成都

7个妹子和9条汉子在神仙沟不可不说的故事~

(精彩照片在后面,文字很有趣)

记在开头

一天,正搬砖呢,突然收到老万的消息,约我一起去神仙沟走走,看着那久违的温暖而又暧昧的文字,我情不自禁而又毫不犹豫的回道:YES,I DO...  此处,就不得不说说我跟老万的关系,我们可是一起睡过~雪山,躺过~草地,也算得上是有过几被子的交情了,如果非要用一首歌来形容,那一定是:那一夜~你没有拒绝我,那一夜~你伤害了我~~说着说着肥皂又掉地上了,要是老万在就好了,他弯腰捡肥皂的姿势最魅惑了,而且每次的姿势都不重样哦~~

说起神仙沟,之前完全没听过好么,后来在四川先锋户外这个专业户外组织的官方网站https://www.scxfhw.com)查看了相关详细介绍。此处,就不得不说说四川先锋户外,青峰自立门户,根据自身丰富的户外经验和广阔的人脉资源组建优秀户外团队,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线路,带来不一样的户外体验,先锋户外,你的不二选择!!(Ps:青峰,广告费什么的下来详谈啊~广告都替你设计好了:自从选择了先锋户外,再也不犯二了呢~画外音:先锋户外,强身又健脑哦)

言归正传,后来才知道神仙池是个微缩版九寨加黄龙,对于还没去过九寨黄龙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个福音啊,无论从出行时间还是费用上看,都是上上选。再后来又听说了关于神仙池的美丽传说,可我只记住了那是仙女洗澡的地方,我的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的是猪八戒偷看妖精洗澡的画面,而我们舟车劳顿就为了看一眼没有妖精也没有仙女的澡堂子,说起来也是蛮拼的。。。

对于旅行,我十分珍惜和享受在路上的感觉,当走过的路越多,越发现,终点的景色再美也只是存在手机里硬盘里,就像苍老师,而偶然相遇同行的人却会在心里留下活生生印迹,旅行的意义,我一直在发现···

出发     周五下午下班便早早的到达指定集合地点,看见青峰、老万、**在大巴车上忙活着整理露营需要的东西,**是在去三奥的时候就见过,而这一次出行之后,算是对他有了较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后续会有多方位剖析。我上前跟他们寒暄了几句后,老万热情的带我去参观青峰的办公室,老万在前我在后,意气风发的样子,颇有马云领着小贝参观阿里巴巴的架势,双方就和平发展交流了意见,并且,没有取得什么结果。。。快走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迎面一个带着棒球帽长发飘逸的妹子,微笑着不由分说小跑着过来给老万一个大大的拥抱,嘴里还在说着什么,老万不停的附和着,妹子走后,老万推了推楞在原地的我,说她是带队的时候认识的,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晚7点,我们下楼准备上车出发,见**和青峰还在车外抽着烟,我透过茶色车窗隐约看见车里几个人影,心里抑制不住的小激动,步伐也开始有些凌乱,越是走进车门越是心跳的厉害,就像是新郎官将要揭开素未谋面的新娘的面纱,所有美好期许和幻想就将在这一刻毫无保留的呈现在面前,结果会是怎样呢···当我踏进车门,正看见一个妹子坐在第二排靠窗位置,干练的短发却丝毫掩盖不住甜美的气质,黑色羽绒服搭深色牛仔裤,围着条纹围脖,青春之气跃然,她抬起头,在我们眼神交汇的那一刹那,我分明看见她嘴角上扬,一道美丽的弧线,如彩虹映在心田,我点头微笑回应,惊慌失措的走向后排,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把背包放好后,在后排靠窗的单人座位坐了下来,才发现好多座位都空着,应该很多小伙伴都堵在了路上,扫视了一遍车厢后,发现就在我左手边的双人座靠窗的位置上坐着一个妹子,一袭黑色打扮,过肩的长发,一缕秀发贴着脸颊垂落在胸前,车里没有开灯,而窗外已是黑夜笼罩,街灯霓虹,我看不清她的样子,可借着微弱的光我能辨析出那黑发冷冷的光泽,她就那样静静的坐着,把双肩包放在腿上,抱着,静静的···我转过头,看见坐在她前面的老C和千鸟,都是在三奥的路上认识,没想到还能再次相遇。老C好像一眼就认出了我,热情的招呼我说:哎,你不是类类类类谁?看着他激动地话都说不清楚的样子, 我很欣慰,微笑着回道:恩,三千。他也笑了,不停的说对对对。俗话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想老C这样的摄影大师,记不起我的名字又算得了什么呢,起码他还是记住了我这个人,足矣。我们闲聊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还没有要出发的迹象···
  晚7时35分48秒,三个妹纸急冲冲的跑了进来,走在最后的那个妹纸还不停的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像做错事的孩子祈求大人的原谅。虽然来不及看清她们的脸,从语气里我想她们的脸上一定挂着姐姐说拜托拜托时的表情,满满的抱歉与哀求。她们将包放好后,坐在最后一排的三个座位上。老万打趣道,你们是三胞胎么,背的包都一模一样,这个时候,坐在副驾驶**和其他几个汉子不约而同的扭过头,把目光聚集在这三个妹纸上,我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到的不是好奇,而是如狼似虎的垂涎欲滴。。。由于本人生性羞涩,对于直勾勾盯着妹纸看这种事是断然做不出来的,对于这样的行径我是很不耻的,更何况她们就坐我后面,偷看的机会多的是。。。擦~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讲出来了。青峰招呼大家坐好后,车子终于发动了。。。
车子在经过一个公交站的时候,我看见两个背着户外背包的汉子撒丫子狂奔着,还一边向车道里张望,我想一定是他们要赶的公交快到站了,可他们又跑过了公交站台,我和其中一个汉子眼神相接的一瞬间,他伸出一只手朝我挥舞着,我也朝他摆摆手,心想:这TM谁啊,这么穷追不舍的跟我道别。正纳闷呢,车停了,这两个汉子气喘吁吁的走了进来。原来,他们也是同伴啊。。。他们穿着一样颜色的冲锋衣和背包,差不多的身高,操着一口普通话,把包放好后,就分别坐在我前面的两个单人座上,坐定后还彼此低声耳语着什么,我心里不禁弱弱的想:难道是基友不成···

至此,伙伴全部到齐,然后老万开始发放福利,每人一个太空记忆颈枕和一条头巾,后来我细细一想,老万类个贱人,打着免费帮忙的旗号发这送那,收买人心,让大家都只记得他的好,却全然忘了这都是青峰买的,先锋户外这个有诚心有诚意的组织送的啊(我这见缝插针不遗余力打广告的能力我自己都服了,青峰你怎么看?)车里的氛围很快热络起来,青峰对本次线路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后,便开始伙伴们逐一自我介绍,老万提议说每个人自我介绍完后必须准确报出前面所有队友的名字,不然就要表演节目。不得不说这是加速伙伴们相互认识的不错的方式,不过,老万你个贱人,提这建议的时候倒是坐到最后一排来啊,丫在第一排逞什么英雄,典型的坐着说话不腰疼。。。对于坐着倒数第二排的我来说,表示很疼啊,脑子里默默记着每一个人的名字,原来拥抱老万的叫清河,对我微笑的是小C,最后上来的两个汉子不是基友,一个叫杨阳,后人称老杨,这个人,我有必要跟大家说道说道,当他报出自己名字的时候,我脑海里滑过一段广告词:恒~源~祥~羊羊羊。。。自爆已结婚生子,说起自己儿子的时候满脸洋溢着幸福,后来因为报错同伴名字唱了一首儿歌作为惩罚表演,那音色那音准,如果非要用两个字来形容,我不得不说:呵呵~(大哥,虽然收了你的苹果,不过笔者也是有底线的,就我个人对你的了解看,高大威猛风流倜傥这样的词用在你身上,小的做不到啊~)而老杨的同伴老宋,目测身高一米八以上,东北汉子,身材不算魁梧但很结实,俊朗的外表透着阳光的气息,不搞基,真的可惜了(老杨,这苹果就当是你帮老宋给的吧~)

坐在我旁边那个安静的妹子原来叫田,她仔细而又准确的报了一遍前面队友的名字,便又再次陷入了沉静之中,就像一位老者安静的看着楼道里嬉闹的孩子。轮到我的时候,我能感觉出手心渗出的汗珠,我自报家门之后,便立即报菜名似的开始报前面十几个队友的名字,对于老杨对我名字的调侃全然不理,不是不给面子,是我怕他打乱我的记忆。安全通过之后,我如释重负,心里默默的自我肯定了一番。话筒递到了三姐妹手里,第一个讲话的是小影,后人称影哥,总觉得大凡出众之女子,皆以男性称谓呼之,如春哥范爷等,当她拿出手机开始念名字的时候,我当时就震惊了,不愧是哥,与之相比,瞬间觉得我的智商就是个渣渣,接下来是佑佑,戴黑框眼镜的九零后,有一种小胖妞傻乎乎的可爱气质,最后是2娟,很认真的报了一遍大家的名字,还主动讲了个发生在银行的笑话,虽然一点都不好笑,但我隐隐觉得我们两个可能是同行···大家相互认识后,很快打成一片,距离感一点点退去,陌生感一点点消融,车厢里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窗外,夜,

已黑的深沉

我凝视着远处群山之外,

散落在一片寂静

我在这里

心向远方

晚安,

熟睡的伙伴们

【阳光,彩池,欢笑】周六早上七点,从松潘客栈集合向神仙沟进发,清晨的寒意未能驱走大家脸上的倦意,有的在车上蜷缩着身体继续仰头沉睡,有的低头刷着手机,有的看着窗外疾驰的景色发呆···一路向前,天空仍盖着厚厚的云层,太阳似乎显得有些羞涩始终不肯露面,如果我可以许愿,我一定会对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射在我脸上吧~~不一会儿,就听见有小伙伴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尖叫着:快看,日照金山。这一刻,老天是眷顾我的,他一定听到了我的祷告。远处的山顶盖着积雪,太阳为其撒上金色粉末,像极了小时候吃过的火炬冰激凌,给我一个蛋卷,我便能吃下一座雪山。大家也像是贫下中农等来了亲人解放军似的,个个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当我们走进阳光里,尖叫~当我们看见一个大大的海子,尖叫~当我们遇见牦牛,尖叫~当我们驶入29道拐,尖叫~我不禁感叹:这是一群多么没有见过世面的孩子啊。。。

经过4个多小时车程,我们顺利抵达神仙沟景区,青峰很神秘的跟大家交代说:我已经跟当地旅游局局长打过招呼了,等会儿我们直接开到景区里头,大家不用下车啊。嗨呀,碉堡的说,看着景区门口停的各种豪车,瞬间觉得上头有人的优越感有如黄袍加身,腰板儿也直了呢。可车子刚开进去不到5分钟就停了,师傅说:到了。哇擦泪,到!了!这特权体验也太短了吧,优越感瞬间崩塌好么~不给力啊老师~还好天气给力,大家收拾装备,轻装进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