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

太阳,一位老人用微型脚架把小相机伸出洞外,那jiaos

黄果树天星洞景区印象
2014年8月9号从贵阳安顺来到黄果树,当地铁道兵老战友刘仕华来车站接,把我安顿在嘉骏大酒店且不要我付房费。随后到他亲戚家晚餐,开启了存放近20年的“鸭溪窖”老酒。这早已停产的老牌白酒,20年的窖藏,已经是茅台赶不上的美味!10号一早仕华把我送到天星洞景区门口,嘱咐了拍摄路线和注意事项。我一路且行且拍,由于赶得早,景区里非常清静。天星洞集山、水、林、瀑、根、潭、石、洞等景观为一体。最具盛名的银练坠潭和星峡飞瀑真真是自然天成,鬼斧神工!景观充分利用区内原有的近乎原生态的既有景色,以新修的栈道把它们有机串联起来,行走其间,移步换景,随手抬起相机就是一幅图画。虽然是黄果树的另一大块,距黄果树大瀑布却有近10公里,是继大瀑布之后精心打造的新景区。足见黄果树旅游景区对科学分散客流的营销远见。沿途有附近布依族寨子的老妇和孩子摆摊卖工艺品水果和煮鸡蛋什么的。卖货的孩子大多才10来岁,其中一个小姑娘长得很水灵,一双明眸在城里是绝对看不到的。我向她果断举起了相机。二元一个的煮鸡蛋正发烫,是旁边她奶卖的。付10元买俩 ,我对老人说,你孙女让我拍了照,不用找零,谢谢她!战友刘仕华不断用电话询问我并修正我的游览路线。一路景色美不暇接,不断更换镜头,频频按动快门。我是第一次到心仪已久的黄果树,没有想到实际景象是如此之壮美、灵秀!天星洞内霓虹灯把个个溶洞装点的出神入化,石笋的造型可以说是鬼斧神工。但真正值得欣赏的是景区内的小瀑布,不仅流量大,而且自然形态已经使临近者动人心弦,那气势虽然没有高度,却是外地人一生没有见过的场景。说到黄果树,其实不是单一的一堵大叠水,为了常年瀑布的壮观,当地政府发动群众修了两座大水库,以保证飞瀑常年观赏质量。我们下午来到黄果树主景区,隔河相望,飞瀑的水珠不由分洒落你满头!人们排着四—六人的队伍缓缓移动,边走边拍照,不时出现彩虹叠水的美景。到达大瀑布背后,是水帘洞景点,傍晚的落日照射洞口,逆光下的水帘后是红彤彤的太阳,一位老人用微型脚架固定小相机伸出洞外拍照,那架势就像拿一根烟杆伸出洞。洞口几片绿色的阔叶在水珠的泼洒下颤动,生命与自然在这里上演活生生的剧幕。我此生有幸拍到这样精彩的画面,真要感谢战友的周密安排,我庆幸自己的运气。此时才后悔2012年5月组织战友重走襄渝、京通线时没有把黄果树纳入行程。刘仕华战友擅长摄影,爱好收藏,对各地铁道兵战友非常热情。将来有机会一定推介大理战友携军嫂择机来游。
太阳,一位老人用微型脚架把小相机伸出洞外,那jiaos
胡云龙 发表于 2014-11-15 16:36 黄果树天星洞景区印象2014年8月9号从贵阳转安顺来到黄果树,当地铁道兵老战友刘仕华来车站接,把我安顿在嘉 ... ...

这个拍的漂亮,必须赞一个!
好漂亮的景

欣赏美丽风景,分享快乐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