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铜陵

另类的黄山之行

最近比较闲,身边没有太多需要操心的事,于是我无聊了..想着做些特别点事,天天闷在家里也不太好,干脆就去黄山玩一趟吧,每次工资都是交给父母保管,自个身上没有太多钱,好说歹说,也就从父母哪里骗来了500块钱,想着怎么用才能既能玩好也不至于饿死在半路上的计划中。
      网上查询了一下门票230块钱 来回车票共80块钱块钱...花了100块钱买了个背包和2瓶水,6袋压缩饼干,带了一套保暖内衣(网上说夜里和早上黄山顶风大温度低),和移动电源之类的东西就出发了,大概发车时间是7:30,我坐2路公交车,只花一块钱就毫无压力的到达汽车站,买票的时候,售票员MM问我去黄山哪里,我心想你特么是鄙视我没见识么,我说不就黄石市么,还能是哪里啊,于是她给了我一张到达屯溪的车票,价格是70块钱,当时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网上查的价格是40块钱呀,怎么涨了哩,不科学啊,坐车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到屯溪是去黄山市的路线,去黄山景区玩的话,直接买到达汤口的票就可以了,我白花30块大洋的同时,心里默默扇了自己几个耳光,让你特么装B,多花钱了吧,还好经过汤口的时候我就可以下车了,不然到了屯溪再返回汤口,我会抑郁很长时间。
      坐车的途中,车里有3个老妇女,用铜陵县话聊天,嗓门大,不时大叫,不时轻呼,尼玛完全不顾别人感受,哥心里当时就感觉到了自身素质的优越感,不得已 戴上耳机听音乐度过一路。
       到达了汤口下车,问路到达汤口汽车站,买了一张通往黄山景区后山白云寺的车票,价格19,不是很贵,但是在我计划之外,(网上没查清楚)我忍痛买了...客车一路开到达白云寺的途中会经过盘山公路,风景很好 悬崖峭壁,然后就会听到一车的青蛙叫...“哇....哇....哇...你看...哇” 哥当时很淡定,鄙视这群没见市面的土逼,虽然我没有喊哇..但是嘴巴也张大了很久。

到了白云寺想买一套帐篷设备,因为网上查询山顶住宿很贵,一问价格,网上一套120块钱,他卖400块钱,我忍住打人的冲动,默默的走了,花了230块钱买了一张门票,眼角有泪滑过..买完票不知道徒步上山的路怎么走,看到几个穿着制服MM,应该是上山索道的服务人员,顺搭讪顺问路,她们指明了路线,还劝我直接上索道上山,不然爬到了山顶天都黑了,语气里满是嘲讽和不屑,哥还是很客气的谢过,没当一回事,只是心里默默的把她们都干了一遍,从白云寺检票上山,把价值230块钱的票给他戳了个洞就可以通过了,上山的途中风景还行,有溪水有很多的树。
   我拍的很多照片都是选择自拍照,因为风景照,在网上都能搜到,所以不想拍太多没用的照片,爬山的途中会有一些小卖部,卖一些食物和纪念品,我不想要什么纪念品,看中了比较新鲜的几根黄瓜,价格是10块钱4个,虽然比较贵,但是这里的商品都是挑山夫,从山脚下,挑上来卖的 很不容易。我没能忍受住黄瓜对我搔首弄姿 娇嫩欲滴的诱惑,买了4根 坐在路边吃了起来,感觉很爽,反正跟在家里吃黄瓜不一样,哥这是在黄山吃黄瓜,吃的是一个环境,是个档次嘛。

爬山的途中遇到一对情侣,在悬崖边的风景处,看到女给男拍照片,想想自己 只能玩自拍,那种孤单和寂寞,当时我克制住了自己推他们俩下去的念头,走过去对妹子说,麻烦你给我也拍一张好吗,她很客气的答应了,也许她看出了我是情侣去死去死团成员的身份,所以不敢太得罪我。

路上我们一起聊的很开心,得知他们是河南郑州来的,我以前曾在河南驻马店警校上学,所以感觉比较亲切,男的以前在二炮当过兵,但是身材有些虚胖,也许是退伍没经常锻炼的缘故,但是他一个人拿了全部行李,我心里感觉还是蛮佩服他的,所以我也偶尔帮他拎一下行李,也安慰他不用当心我抢劫“这山上就一条路,即使抢了你的东西我也没地方跑”,一路上我们互相拍照,一起聊天,在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我们一起到达了光明顶,这里是网上介绍观看日出的地点,这里是黄山的中心点,左边通往前山慈云阁,右边是来的路后山白云寺,中间好像去上面天外飞石的地方,但我没去看,听导游介绍 摸哪个石头,“一摸
幸运 二摸财运 三摸桃花运,不能五摸,五摸就怀孕” 哥听了不下N边,每个导游到了这里都介绍一次,心想尼玛唬谁呢,这能怀孕,不孕不育医院别开了,都来黄山得了,路上遇到的那对情侣,和他们在光明顶一起待了一会,他们准备从左边下到白云宾馆租个帐篷过一夜,明天早上在起来看日出,他们也问了我晚上怎么打算,我说看情况吧,不能说自己没钱开房间,那样太丢人了,男的走之前寒暄几句“那我们先走了,没办法我这边带着女朋友呢”,看来男的已经看出我没钱租宾馆了,所以隐晦的表出自己的难处,不想显得自己太没义气,哥很淡定的表示没关系,心想就算你一个人租帐篷喊我一起睡,我也不干,哥不搞基啊。
      在山顶待了一会,不知道该去哪里,明早还要在这里看日出,天天渐渐黑了,我肚子也饿了,拿出矿泉水和压缩饼干,吃了几口,感觉很难吃,简直吃不下去,身边的人都带着各种零食,我当时就感觉自己特二逼,干嘛只带了压缩饼干,老子又不是搞极限生存挑战来的,尼玛带颗糖也是好的啊,口袋里只剩下一百多块钱,在光明顶的商店里,花10块钱买了3个茶叶蛋,15块钱泡了杯香飘飘原味奶茶,看到原味两个字,我联想到太多东西,唉....节操君,你为何英年早逝.... 明早还要爬山,所以我要补充一点蛋白质,不然的话肌肉会发酸发涨,吃饱喝足之后,我就待在山顶发呆,没有拿出手机玩游戏或者看小说,我只是在看风景和路人,默默的发呆,心里想起了前女友,想起了前前女友,还有前前前女友,觉得以前有她们陪伴的日子,真是幸福,路人都是成群结伴,而我只有一个人,还不知道晚上该如何度过,心里想也许等会路过一个女神,看上了我  然后主动搭讪,然后邀我开房之类的幸福幻想。在天终于黑下来 人都走散了,我还没等到女神来搭讪,也许今天运气真的不太好吧,罢了,我只好去白云宾馆门口蹲点 碰碰运气了。

事实证明,今天的运气确实不怎么样,到了晚上12点宾馆和商铺都关门熄灯,我还没等到识货的主,到了晚上,哥去白云宾馆看了一下,通铺150块,标间375,豪华1488,还有什么1700多的,哥已经不忍心看了,差点就跪下了.....穿上自己带的保暖内衣,一个人孤零零的的在宾馆门口慢慢的晃悠,保安大哥已经出来看我好几眼了,估计我不是来捉奸寻仇就是来蹲点打劫的。
       到了快十二点的时候,遇上一个下班的宾馆服务员,她看见我站在外面,也许是我玉树临风,气度不凡的形象太吸引人了,她一出来就注意到了我,问道“小伙子,你个是没钱住宾馆啊” 我当时就心中一喜,心想有戏,马上谄笑着走过去,说到是啊,我来黄山玩,不小心钱包弄丢了,现在又不能下山去,身上就剩点零钱住不起宾馆了,她说“我帮你弄个大通铺,120你住不住”,我当时就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这个价格,最后还价到了60块钱,她带我去了大通铺,把钱交给她就行了,不用去总台登记,大通铺和总台是两栋楼,总台的房间都是豪华和标间,我走了5分钟就到了,进去的时候看见4个人在玩扎金花,烟雾缭绕,看见我进来,他们打声招呼,继续玩自己的,听到他们喊的赌注最大也就二十五块钱,嚎的就像压了二十五万一样的豪气,哥不喜欢赌博,也非常讨厌赌博跟有钱没钱没关系,所以没有参与其中,看看小说,睡了,半夜两个傻逼打呼噜 楞是把我吵醒了,哥心想这里是景区,杀人灭口太扎眼,就忍住爆发的冲动,戴上耳机继续睡,到了5点起床看日出,起来的时候那四个人还在睡觉,我心想你们这群傻逼,来黄山难道就是赌博睡懒觉的,哥走了...这样的人太多,走着走着都忘却了自己曾经的目标,早上5点40左右到达光明顶,天已亮,没有雾,但是我没看见太阳,为什么看不见,因为观日出的地方已经站满了人,那个光明顶的气象台也遮住了日出的景象,我走到观景台下面,看着上面熙熙攘攘的人群,真心想把他们都推下去,但他们都是无辜的,我不能这样做,所以也只好也跟着往上挤,哥这几个月为了减肥每晚都跑10公里,无论体力和敏捷都是过人的.......终于在我的哀求下,别人让我站了上去拍下几张自拍日出照。

看完日出后,我心里有点失落,感觉黄山也就这样啊,日出跟我在家里看貌似没太大区别啊,太阳都是圆的嘛....看完日出大概六点半了,我开始往前山慈云阁方向走,因为我要从那边下山,路途中又遇上了昨天那对情侣,我们又相伴走了一路,后来他们总是留下拍照,而我一个人没什么值得太多留恋合影的地方,所以就丢下他们先走了,后来走到了玉屏峰。
      这里是前山慈云阁坐索道上山下车的地方,我是不屑做索道下山的,这样就不能看到更多的风景了,当然了那80块钱的票,我也选择性没去考虑了..我开始往天都峰进发,上了天都峰,下山走到半山寺,在到慈云阁就可以回去了,到了天都峰的时候,看着哪台阶,我脚一软,跪了下来...

这尼玛是上山还是上西天啊,这么陡峭的台阶你是闹哪样啊,我特么要是摔下来死了,你能不能给个全尸不啊,我心想要不要把遗嘱先写好再爬山,想了一下自己好像没什么遗产,算了,上吧,不然没法下山也是冻死的下场,爬过这座山我就能活着回去,爬不过去那我肯定是冻死在上面的,所以我决定还是爬过去这座山。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上面传来一句不和谐的话,“嗨,这美女不错哎 挺能爬的,这小伙子怎么比美女还慢啊,这体质可不行啊”我抬头一看,一女的爬在我前面,半山腰休息的地方,有四个中年人正笑嘻嘻的看着我们,哥心里当时就怒了“我特么是体力不行吗,老子要不是恐高能默默腾腾的爬这么慢”,我当时只是笑笑,没有言语,我准备爬到半山腰接近他们的时候在出手干掉他们,现在暴露了本意不太好........最后我也爬到半山腰可以歇息的地方了,我手脚并用爬过去,不敢站起来走过去,因为怕自己站起来就不小心摔下去,那样死法太难看了,我刚坐下,对面递过来一个士力架,就是巧克力和花生的东西,对面一个微胖的中年人对我笑笑,说道“小伙子不错,这个奖励你的,我背太多吃的,你帮我吃点”,哥看着那个士力架,肚子确实有点饿了,压缩饼干我实在吃不下去,而且这个东西可以补充我身体的糖分,我留了太多汗 正需要这样的食物,我客气的笑笑,接过来谢了一声,就吃了,吃完以后,我心想现在吃了别人的东西,再出手干掉他们就太不仗义了,我这个人还是有点原则的。
         几个人聊了几句,得知他们是北京开车来黄山玩的,当天早上刚到黄山坐索道上来了,我心想,原来是北京来的,难怪嘴这么损,不过跟他们聊天挺有意思的,很会开玩笑,幽默感特别强,我也吃完了,该爬山了,特意带着北京口音跟他们说道“哥几个,我先上去了,您几个要是身体不行就多歇会,我先去上面然后等你们噢”  然后就走了,那群中年人不乐意了,嘿嘿,损人还是蛮有恶趣味的,后来我还是在他们前面到达了山顶,上去之前给他们拍了一张,心想万一掉下去一个,也能留个证据不是我干的。

到达山顶之后,会经过一条山脊,两边都是悬崖,两边只有麻绳可以扶着过去,哥当时心里宛如一万头草泥马跑过,这么高,这么险的路是人走的嘛,我要是脚一下一滑,掉落的半空中打个电话回家交代一下后事的时间都足足有余,但是没办法还是只能硬着头皮过了。

走过这段比较危险,或者说比较刺激比较嗨的一段路之后,到达了天都峰的顶端,上面还有从慈云阁爬山来的人,我们这边是从玉屏峰来的,两拨人都堆在峰顶的观景台,拍照留恋,哥也挤不过去,也不怎么敢往前挤,只好对他们说道,“嗨~你们跳不跳啊,不跳让我来”,他们一听果断好心的让出一条路让我过去,有的人甚至准备好了录像,我拍了几张照片,拍过以后我把手机揣好,说道“我妈刚才发短信,让我回家吃饭,不好意思,让一下...”

在他们失望的眼神中,我开始了下山的路程,这才是噩梦的开始,本来我以为上山已经很自虐了,没想到下山简直是自残,这尼玛的接近90°的阶梯你让我怎么走,还有这阶梯那么短,我一个脚还踩空下去,哥要是一咕噜滚下去估计车票都不用买了,骨灰可以直接送到铜陵啊,我走到中间可以歇息的地方,坐下来...点上一根烟,吸了两口,心想 这阶梯太陡了,危险性很大,如果就这么走下去,我很可能不能活着回到铜陵,我还有大好的人生,一份稳定的工作,公积金虽然不多,但也点盼头,不能就这么挂了吧,我得想个办法才行,这时.....北京来的那几个中年人也下来了。
         我心中一喜,这不是上好的人肉缓冲垫子么,上去打个招呼,“哟~哥几个不慢啊,都跟上来了嘛,来来,您请,我这人虽然书读的少,但是尊老爱幼的品德还是懂的,我让个路,您先走”,那个几个中年人,诧异的看看我,再看看楼梯,说道......“卧槽,现在的年轻人还真是品德高尚啊”......"那是,那是,瞧您说的,这不是应该的么"........中年人道"客气,太客气了,不急,我们也抽根烟歇会在走".........吗的,这几个也是老狐狸精啊,完全不上道...抽根烟的功夫,上面也陆陆续续下来几个年轻人,看样子是大学生,凭着学生证买票可以半价,倒是不错的优惠,那几个年轻人经过我们,没做停留就接着往下爬,中年人看见有人走前面了,也就跟上了,我也跟在他们后面,至少不想走他们前面,一个人至少150斤以上,随便下来一个,也不是我承受的住的,所以我明智的选择走在最后面,一路上走的都不快,几乎是人挨着人往下爬,毕竟谁也不着急投胎,一路上我们都聊着,有几个北京人搀和着调侃,大家都显得很开心,至少我感觉这条下山的路,不是那么紧张了。
        下山的途中,路过一块裸露在悬崖外的石头,我还调侃前面的人,“嗨~瞧哎  这上好的留影场地,谁站上面,我给他来一张”。
         我只是开玩笑的,不会有人真的上去留影,毕竟能上大学的人 也不是脑残,队伍里没有非主流,或者杀马特之类的,路途当中我便来了几张自拍。

走到下午11点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半山寺,剩下的路就好走多了,楼梯也宽了,不是那么陡,属于正常人能接受的范围,在半山寺休息的时候和北京来4个中年人坐在一起,他们拿出自己带的食物,开始吃点东西,有什么火腿肠,士力架,饼干,烧饼,之类的,我没有带什么吃的,至于那几袋压缩饼干,我已经记不起来了,买了几根黄瓜和他们坐一起边聊边吃。
            他们很客气的招呼着我也吃一点,我就等他这句话了,然后我很不客气的吃了起来,帮他们多吃一点,他们就少带一点重量下山,其实感觉我这个人心肠还是挺好的,吃完东西休息一会准备下山,其中一个中年人,似乎腿太酸了,已经需要有人扶着才能继续前行,所以我就不等他们了,因为从汤口到铜陵的汽车只有两班,上午7:30和下午13:30,如果我不能及时赶回去坐车,那今晚就要露宿街头了,和他们告别后,我就开始走了。
             前面下坡的路越走路越长,似乎看不到尽头,我看时间不够了,我尝试着开始奔跑的速度下山,其实我感觉这样下山更轻松一点,一步一步慢慢走下山反而觉得更累,当然了这需要 一定的耐力,不然腿太酸,在奔跑的过程中就会摔倒,虽然这条路已经不是那么险了,但是滚几个台阶,摔个骨折应该不是什么问题,然后我就一路奔跑,争取在一点半之前赶到汤口汽车站。
             路上的游客纷纷避让,有少女的惊叹,也有少妇的轻呼,也有人说傻逼 跑那么快作死啊 之类的,对于这些夸奖,我都不作回应,毕竟哥要赶车,没工夫和他们寒暄,在下午十二点半左右的时候我赶到了慈云阁,此时我已经累的像条狗,如果不是求生的本能支撑着我,我像我很难坚持这么长的一段路,在到达慈云阁的时候,我还是妥妥的留了几张自拍。
             在下山客车售票点对售票员MM调戏了几句之后,准备掏钱买票的时候,我大脑一空,尼玛....钱呢...老子的钱哪去了..在2秒中摸遍全身上下10个可以装钱的口袋后,我得出一个结果,钱丢了只剩下3个钢镚,但是不知道是怎么丢掉的,也许是爬山的过程,也是下山奔跑的时候,也许是....想再多没用了,我讪笑问售票员,可以刷卡吗,我的银行卡里还有一百多,如果能刷银行卡买票也是可以的,但问题是售票员MM说不能,我问附近有取款机没,她说没得,我说哪我怎么办啊,我现在钱丢了没地方取钱买票,她手一指,我看见售票点附近有一块牌匾,写着此处徒步下山指示牌。
              我默默的走过去,我能感觉到背后人群火热的眼光,所有人都是排队买票坐车下山,只有我一个人背着包站在这块指示牌前,
也许他们都在指指点点, 也许有的情侣们都在嘲笑还有人选择走下山的连19块钱车票都想省,可我没有回头,我没考虑太多,拖着发抖双腿开始往山下走,也许一个人过的太久,性格也会变得坚强,习惯了没有依靠,唯一能帮自己的就是本身,如果让我去博得别人的同情,来换一张下山的票,但我觉得自己的尊严还不至于如此廉价。
             虽然走下去的路途会比汽车要更近一些,但是我已经没有太多体力,肌肉已经开始发酸发涨,感觉随时会跪下,但我不能慢,也不能休息,时间不多了,路途的风景很好,高高的竹子,清澈见底的溪水,但我的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没有玩自拍,只是把它们记在心里。
             我从慈云阁走到温泉山庄的时候,试问了一下能不能刷卡买票,得知的结果是我预想的一样,但我还是抱着希望问了一遍,问的下山的路怎么走了以后,我又开始继续奔跑,从温泉山庄出来以后,基本就是环山公路,没有太多的阶梯,除非是环山公路捷径的小路,会有一条下山的阶梯,路上偶尔有私家车,和慈云阁下山 上山的大巴经过,也许车里的人看见我,都很奇怪,为什么会有人徒步走下山,而不是坐车,因为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是在环山公路步行,我想他们一定觉得很好奇,也许带孩子的妈妈还会和孩子说“看见了吗,以后要好好学习读书,不然就跟他一样没车坐”.....好吧,这只是我想象中比较狗血的画面。
            后来我不知道自己跑了多少路,在快下山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实在走不动了,看手机的时间已经快一点二十分了,恐怕我在一点半之前已经不能到达汽车站了,我干脆不走了,一屁股坐下来,坐在路边,在路上的时候我发现,私家车下山的也挺多的,也许我可以搭个顺风车,如果搭上了,还有机会,如果搭不上车,我在坚持走下去也没什么用了,没多久 我耳边传来汽车下山的声音,听发动机的声音不是下山的大巴车,那种车的发动机噪音比较大,听起来是私家车的声音,我站起来做好准备。
            因为是环山公路,别人不可能一拐弯就立马看见你,除非你趟路中央,那是碰瓷滴干活,但像我品德这么好的人,是不会干出那种事的,我站在路边 看见一辆大众途观驶来,我翘起大拇指,往右边挥动,意思搭个便车,如果开车的人不是个傻逼,应该不会以为我是在夸他开车技术好,他驶过我的时候减速了,我看见车尾的停车灯一亮,就开心的屁颠屁颠跑过去,开车的人按下车窗,我一脸人畜无害的问道,“大哥 能搭个车吗,我实在走不动了。”他看我不像打劫的,也许是我一身的正气取得了他的信任,他打开门说道,上车吧...
            路上我告诉他我回铜陵赶车,路上钱丢了,回汽车站坐车的事,他说现在已经来不及了,我开过去你在取钱买票,车都开走了,我带你去一个坐车的点,哪里可能还有去铜陵的车,于是他带我去了一个表面是饭店但又经营旅馆,导游,客运的店,下车后我连声谢谢,发自内心的感谢,在饭店老板的说明下,我得知回去的车是去合肥的,我只有在铜陵高速收费站下车,好吧,我只能同意,至少到了那边我还能打的回去。
           我在附近银行取了钱,支付了60元的车费,等待客车从饭店驶过接我上车,等待的途中也有一位和我同样去铜陵的中年男人,看上去他有点虚胖,衣着打扮上点档次,应该是做某行生意的老板吧,送他来坐车的人称呼他张总,在回程的车上,我和他坐在一块,路上和他偶尔聊会天得知他是做旅游的,就顺便问问他哪里旅游好玩,丽江是不是传说中的艳遇之城之类的话题。
           到达铜陵后和他一起在高速收费站后面的加油站一起下车,就看见一辆大众途观来接他回市区,于是我又搭了一次顺风车,而且又是途观....到达铜陵市区和他告别以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去商店买瓶水喝,尼玛,真心便宜啊,可乐3块钱,黄山上面15块钱,茶叶蛋只要一块,黄山四块,还是铜陵好啊..........吃饱喝足打车回家,感觉此行受益匪浅,不光锻炼了,还有这么奇葩的经历,木哈哈哈....
15357815883 征驴友 (*^__^*) 嘻嘻……
这个值得支持一下了,顶顶顶!!!
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