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上林敢燕村溯溪探路

好久没回上林了,今天上林天气极好,早上匆匆把手上的事情办完买了几个包子立刻轻装进山。上林敢燕村溯溪探路
  • Eva筝
  • 马疯
  • ak74err
  • 取款机
~游泳的云 发表于 2014-11-17 00:50 好久没回上林了,今天上林天气极好,早上匆匆把手上的事情办完买了几个包子立刻轻装进山。 ...

上林敢燕村溯溪探路

顽强的小树,不知道还要顶多少年!!

到敢燕庄的道路硬化应该已经完成,不过路相当的陡,车龄不够最好不要自己开,从汇水山庄徒步上来其实也没多久,一路鸟语花香,半个钟头左右就能看到敢燕庄的庄石了。上林敢燕村溯溪探路

此行探路的目的地不是大家所熟悉的黄金潭,而是从传说中的木鱼潭(也有的叫鸡窝潭),据说在黄金潭的上游不远处,看过花蝴蝶的照片一直心动不已。走在敢燕庄里面偶遇一老乡,递上一直烟请教路线,老乡大手一挥说走到村尾那条路一直走到底就是,于是我就沿着这山里的羊肠小道开始大步前行,跟着瀑布的水声大约又走了20分钟居然峡谷河道。到了这我开始郁闷了,到底该开始溯溪向前呢,还是往后面走呢?心想还是往前走吧,反正时间还早,走错了还有时间再找。于是整理好防水袋,砍了根野芭蕉的嫩心补充下便扑向这清澈的溪水向前进发。上林敢燕村溯溪探路

此行的目的不是大家所熟悉的黄金潭,而是传说中的木鱼潭(也有叫鸡窝潭的)。进庄后偶遇一老乡,向其问路,他大手往庄尾一挥,沿着庄尾小路走到底即可,我赶忙递上一根好烟谢过立马继续赶路,越20分钟便走到清澈见底的河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