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河北

天上人间仙境远 海上崂山风光秀——自驾青岛崂山行

崂山是我国海岸线第一高峰,被誉为“海上第一仙山”,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

太清宫一带系崂山的游览中心。太清乃太上清净之界,也就是“神仙”的天堂。这座道教名山,以聊斋中的《崂山道士》名闻天下。山上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全山有上千名道士。著名的道教人物丘长春、张三丰等都曾在此修道。

天上人间仙境远 海上崂山风光秀——自驾青岛崂山行

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是崂山的特色。图中的山洞,据当地人讲系当年我国最早的核潜艇基地,现已不用。

国庆节期间,自驾青岛。先看海,后看山,山自然非崂山莫属。

崂山,古称劳山、牢山,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黄海之滨,被誉为“海上第一仙山”,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是其特色。

崂山是全国唯一海边拔地崛起的山脉,主峰巨峰(崂顶)1132.7米,是我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传说秦始皇、汉武帝都曾来此求仙。这座道教名山,以聊斋中的《崂山道士》名闻天下。山上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全山有上千名道士。著名的道教人物丘长春、张三丰等都曾在此修道。崂山石为顶级石料,人民英雄纪念碑就是崂山石。

太清宫一带系崂山的游览中心。太清宫又名下清宫,始建于西汉武帝建元元年(前140年)前临太清湾,背依七峰,为崂山道教祖庭,是崂山最大的道观。全真道天下第二道场。位于崂山南麓老君峰下,三面环山,前濒面海,四季葱茏赛江南。现占地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共有房舍150余间。太清宫共分三个独立院落,每个院落都有独立的围墙,单开山门。

崂山一日游的线路有三条:A、巨峰登山路线:巨峰景区,主要登山赏景;B、流清-仰口旅游路线:从流清景区开始沿着海边往东在往南,依次经过流清景区,太清景区,棋盘石景区,仰口景区(乘坐景区大巴浏览);C、北九水景区:主要浏览山水结合的峡谷风貌。另外还有一条水上游览线路,由青岛湾旅游码头乘船游览海上风光,在太清湾登陆,主要游览太清、上清景区。

我们走的是流清-仰口旅游路线,也是崂山旅游最常走的线路。崂山,我已经是第四次来了,几乎每次都这个线路。一路观赏了崂山名胜太清宫、棋盘石景区的华严寺、风光旖旎的仰口三个大的景区。

天上人间仙境远 海上崂山风光秀——自驾青岛崂山行

崂山太清景区,是崂山景区中展现道教文化的代表景区。

天上人间仙境远 海上崂山风光秀——自驾青岛崂山行

崂山山峰各具特色,可谓千奇百态。崂山石为顶级石料,人民英雄纪念碑就是崂山石。

美丽的崂山海湾

崂山海湾的鲍鱼养殖池

崂山仰口景区

• 牛牛002

天上人间仙境远 海上崂山风光秀——自驾青岛崂山行

仰口湾,传说是神仙渡海的海湾。

天上人间仙境远 海上崂山风光秀——自驾青岛崂山行

太清宫前的“道法自然”。小朋友摆的pose不错吧。

太清宫外等车的游人

位于崂山棋盘石风景区华严寺旁的山峰。崂山矿泉水的商标图案就取自此两座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