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跟随美景的指引,我们迷失了方向——11.15五星大寮西坑尾追寻浪漫红叶作业帖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272668-1-1.html
参加人员:新风向、高手、深秋的阳光、
静、LMK8003、美媚、望月、随心、Lian、闵闵、Winny、Cheryl、Comcom、一逗就笑、小玉、城市边缘人、啊亮、芙蓉、望雨轩、Alex

红叶和红花一样具有非凡的魅力,强烈吸引着大家。虽然已经到了冬季,但中山的天气却是秋高气爽。本来天气预报报的阴天,我们打算的是五星大寮西坑尾三处搜寻水杉红叶,快速前进,连看三处长江水库最靓丽的水杉林,寻找心中最美的水杉红叶。开始发帖的时候还担心没人来跟,谁知道出发前美媚和Comcom两位美女给我们拉来了大队人马,出发时在凯茵1+1的车站聚集了20多人。

早上8:30我们13人的大队伍浩浩荡荡出发,赶过福获垭口,和美媚带的7人队伍汇合,最后行程稳定的20人队伍。
没有原来预计的阴天那么阴凉,虽然晨风还是带着点儿凉意,但中山晴空下的太阳还是比较炙热,头顶阳光爬山,还是会汗流浃背,不过晴朗的蓝天一扫往日的阴霾,蓝天、白云、绿树青山,让大家走起来都很开心,大家很翻过了唯一垭口,来到宝闸塘水库大坝,在大坝上合影后又迅速转去长龙坑水库大坝,然后直下来到美丽五星营地。
现在枯水季节,长江水库的水位下降了很多,五星营地的草坪露出来显得很绿,黄泥岸下的湖水十分清澈干净,这个季节的五星营地也十分漂亮……
因为五星营地的美丽,大家决定修改线路,从水库边去大寮,一路阳光明媚,碧波荡漾,但水库岸边的路并不平坦,翻越壕沟,攀爬陡坡,随时有堕落湖水的风险,最后大家在紧张和兴奋的夹击之下,经历了几次攀岩过壕沟的小高潮后,顺利到达大寮保护站,欣赏了大寮美景之后,大家都觉得比较疲惫,时间也不早了,决定放弃西坑尾的行程,全队大部分人(17人)从箭竹山古道下撤,高手、静和我三人从逍遥谷返回,顺利完成本次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