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我是8264菁英领队---疾风知劲草jfzjc

8264菁英领队计划自开展以来,得到各地领队的大力支持,何谓“菁英领队”,他们是户外运动的有力推动者,在户外活动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他们不但具备丰富的户外经验和技能,也是整个队伍的核心,用行动影响随行队员,充满人格魅力的领袖。

“8264菁英领队”,不只是一个称号,一份荣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他们为队员付出了最辛勤的汗水,队员们也给与了他们最由衷的肯定。现在就让我们走进领队们的户外生活,领略他们的风采......

我是8264菁英领队---疾风知劲草jfzjc

活动仍在火爆进行中,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想分享你的户外带队经历,快来加入“8264菁英领队计划”,下一个就是你哦!

领队,就是一位责任者。

每次出队的大巴车上,我的开场白:“大家参加今天的穿越活动,从你上车的那一刻开始,就归我领导,一切行动听我的指挥,直到大巴车回到始发点。”

听我指挥,就是在这次穿越的过程中,我已经有了行程计划,风险提示和路途的警示。

在大家津津有味听我述说的过程中,我会把今天活动的所有注意事项,在不断的调侃中,反复强调。

安全,包括车上的安全,不要随意走动,贵重物品的保管,走山的注意事项;卫生,车上的卫生,山里的卫生,山里,只留下脚印,所有的东西,都要带下来;队伍中的人员安排,领队、中队、收队。

就是这样,每次出队,不厌其烦的唠叨。

行进在山里,老队员、新队员都会发生意外,因为我们的队伍中人员身体素质参差不齐。

我是8264菁英领队---疾风知劲草jfzjc
    2014年10月1日,通化溪谷赏枫叶。由于天气突然降温,原本这个时侯的枫叶很美,这时也都蔫吧了,不过这里的山地草原很美,当地在两天前举办了“枫韵溪谷”特色游活动。兴奋的驴友还是被绿地、红叶、牛群所吸引,异常兴奋。

2013.09.28日我们到通化溪谷朔溪。在下山接近停车场的路上,我们的威威突发心脏病,这下可忙坏了群友。有经验的群友,赶紧抚平她躺在路上,吃上四粒救心丹,得到了缓解。这时的管理星空以救护者的身份参与救护,完全是专业的120。也难怪了,星空在医院工作,见识的多了,所以,有经验。舒醒过来的威威需要送到大巴车上,这山里,哪有车啊!还好,在刚才路过的一户人家的小路上,看到了一辆大吉普停在那里,我就说:“你们救护好威威,我去联系吉普车。”榴莲自报奋勇地跟我跑过去,跟人家司机商量,说:“我们有一驴友突发心脏病,需要用车送往医院,求你们帮一下忙,谢谢了!”司机说:“等一会,看看那个房间里的人完事没有,在走。”我又强调了一次,可是他,又说了一遍。没有办法,只好等了。这要是在我们抚顺,司机马上开车就撩,哈哈,那也得遇到好人。不一会,那个房间里的人说:“完事了,可以走了。”我让榴莲上车带路,我又跑回急救处,冲着大家说:搞定,车马上来。

拉着威威的吉普车扬尘而去。

我们约莫走了十分钟的路途,就来到了停车场,就看到吉普车停在那里,等待大巴车的到来。这时的威威也缓了过来,慢慢从吉普车下来。群主燕雁对吉普车的司机又是感谢,又是拍照,说:“一定把好事发到网上,好好宣传一下。”

我是8264菁英领队---疾风知劲草jfzjc
   2014年10月25日,抚顺天女山穿越中。领队就是一个全方位的管理者,带队、照相、提醒,还要不停滴介绍景区的特色,提高大家的兴趣,还要和颜悦色的做好提问者的解释工作。

2013.112日,在穿越清源南杂木大西山下山的过程中,驴友天湖桥的老伴受伤了。因为年纪都60多岁了,她也不常运动,下山的时候摔了一跤,身体受伤了,还好能走得动,在大家的搀扶下,走到了公路旁,这时,我们拦下了一辆大吉普车,跟司机说明情况,司机马上答应,给伤者送到火车站,群友们这个感动啊,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等到收队有缘大哥上前感谢的时候,一端详,认识这个司机,这就跟方便了。

因为有了伤者,原定下午还要穿越几座大山,结果取消了。

驴友们都感到没有尽兴,只有了,等到下一次,我们还来登这座大山。

我是8264菁英领队---疾风知劲草jfzjc
    丹东天华山峰顶天台。疾风在为群友拍照,累,并快乐着。2014年10月13日

2014.01.02日也是在穿越清源南杂木大西山过程中,外挂的在山上腿受伤。在登最后一座山坡时,风云的外挂很是热情地给大家照相,因为是站在陡坡上,他一回头不慎摔倒,滚了一下,脸部撞树上,下嘴唇受伤,流血不断,就见这时,近前的净缘和大汤姆急忙上前进行包扎,大汤姆随身携带的急救包发挥了作用。净缘和大汤姆俩忙乎了好一会时间,很是满意地处理了外挂的伤口,很专业噢。他俩的专业急救,感动了我们插不上手的驴友,我们一个劲地竖着大拇指,称赞:“你们最好,我们一定到群主燕雁那里给你们请功!”
我是8264菁英领队---疾风知劲草jfzjc
    不断壮大的燕子户外队伍,走在哪里都会显示家族成员。这是2014年10月13日,从本溪老麦垛子穿越丹东天华山途中。

2014.08.24日穿越清源南大湖时,驴友清清摔倒,胳膊脱臼。尽管这里的河水溪流浅浅,不用害怕,踩着石头就能过河,可是遇到青苔的地方,还是很滑的。尽管我不断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可还是有人受伤。这不,清清就是在踩着石头过河的时候,摔倒了,胳膊脱臼了,很是痛苦的她,脸色很难看。这时星空上前开始救治,不一会就归位了。为了安全起见,我安排百川和梅花四季护送她到清源县城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看看到底伤到哪里。回来的电话说:经过拍片,一切都好,无大碍,已经返回抚顺市内。

我是8264菁英领队---疾风知劲草jfzjc
  2014年10月1日通化溪谷山地草原休闲拍照。

201410.07日到本溪羊湖沟登山看枫叶的途中,阳光的外挂一不小心摔倒了,因为是新驴,也没有个户外经验,直接手触地,小手指直接背过去了,很吓人,她自己被吓的脸色难看,其他人见了,也是束手无策。还好,大家都知道联系星空。听到呼叫的星空立马赶到现场,看看情况,用医生特有的经验,直接一拜,就归位。患者没有了疼痛感,简单的包扎后,还是随我们前行,

我是8264菁英领队---疾风知劲草jfzjc
    2014年11月8日,重走抗联路,抚顺三块石穿越新宾猴石两日活动,连续登山10小时,穿越40公里,考验耐力和毅力。

这些事件的突然发生,就因为我们有了预案,处理起来,得心应手,都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出行。

还有啊,就是保险的问题。这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在反复强调的过程中,让大家刻骨铭心。

大家有一个惰性,就是总会把安全的话挂在嘴边:“没事,我不会出事!”当出事的时候,他还会说:“没想到,会出事!”

这就需要领队的检查,看看他有保险没有。

因为我们的法律,有个条款:如不是因为组织者的原因,而是因为其他原因,则参与者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对结果应承担一定责任。诉讼时,法官可根据公平责任原则,判决组织者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所以应承担公平责任原则下的赔偿责任。在参加户外运动中,如组织者已对风险进行了必要提示,也对参与者的行为进行了必要劝阻,但参与者依然进行危险的活动,那么造成的伤害后果,由参与者自行承担责任。

公平责任原则下的赔偿责任。一旦发生了意外,她的家属会在第一时间起诉我们的领队,你说,我们的责任大不。

我是8264菁英领队---疾风知劲草jfzjc
   2014.10.18参加户外险峰日,全国同城户外徒步活动,并获得“先锋领队”称号。

我们会经常听到这样的故事,就是在一个桌上喝酒,你的朋友,突发脑溢血,病故。每个喝酒的参与者,都会在家属的法律诉讼中赔付一定的款项,就是因为我们的法律的公平责任原则下的赔偿责任。

我们,谁都不愿意出事,但是出事了,就会有麻烦缠身。所以啊,出行前的絮叨工作很重要啊!!!

领队,什么都要想到,因为出行的过程中,安全是第一要务。

我是8264菁英领队---疾风知劲草jfzjc
    每次出行,下车的第一件事,就是照一张全体合影,这是最好的留念。

领队也快乐,能带这样大的团队,穿行于崇山峻岭之间,蜿蜒于溪谷中,逶迤雪山上,是成果的展示,也是征服大自然的一种骄傲。

当我们开怀畅饮于山野中,大自然赠与了我们浓密的负氧离子,不断地惊叹油画般的山水,身边还有美女相伴,好不惬意噢!哈哈!

苦了、累了,也快乐了!

这就是领队的生活,一位责任者的感悟。。

我是8264菁英领队---疾风知劲草jfzjc
    这是2012年11月28日,我群正式加入8264的第一次出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