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山泉相随 雪花相伴 ---风雪徒步王泉沟

山泉相随  雪花相伴 ---风雪徒步王泉沟

说是风雪徒步王泉沟,其实在走之前查阅的天气预报称天气是晴到多云,完全没想到会遇到雪。有关位于宁夏石嘴山大武口区的贺兰山王泉沟的动人传说,相信每个去过的户外人都有所了解,因此不在这赘述了。相信大家也是被这个美丽传说吸引而去的。我们就是如此。

11月15日一大早,我们一行36人乘坐大巴于上午十点来到了王泉沟口,因大巴行驶不到跟前,我们在离沟口200米远的地方下车徒步进入沟中。一进口沟,我就惊奇的发现,这里的溪水很是丰富啊,是我未曾料想到的,之前在贺兰山里徒步过的山沟,还是第一次(呵呵,其实走过的也没超过五条沟)。愉悦心情一下子被潺潺流动地山泉水撩动起来,行走间的身体也跳动起来,整个步调都觉得轻盈起来。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一路山泉相随,这是我一路都在收获的景致。

而后,大伙又收获了一份更大的意外美景--山中雪景。等到小瀑布的时候,开始大伙专注于借助锁链和绳索向上攀爬,都未曾留意,天上不知是么时候已稀稀落落得洒下了小小的白白的像是飞絮一样的东西。等都上到小瀑布上面后,飘飘洒洒的片片雪花随着风咋向我们的身上、脸上,大伙才不由地惊呼:哇塞,下雪了,太美了!好美啊!这让随行的所有户外驴友更加兴奋不已。觉得入冬以来第一次徒步山沟,就遇上了雪天,真是意外收获的美景呀!有人招呼:快快快,赶紧过来合影,这么美的景致不照太浪费了。随即,在美丽可爱的雪花的扮衬下,大伙簇拥到一起,留下了影,也留下了欢声笑语,王泉沟里不再是寒冷,是温暖,是欢乐。

山泉相随  雪花相伴 ---风雪徒步王泉沟

大伙在溪水相随、雪花相伴下,一路走进,又一路走出,途中还遇到了惠农区的一帮驴友,正在驾火做饭,热情的招呼后,我们继续前行,愉快的离开了王泉沟。大伙没有留下不该留下的物件,只把自己轻盈的脚步、爽朗的笑声、响亮的歌声和愉快的心情留在了王泉沟,和那动人的传说隐隐相伴。

呵呵,再啰嗦几句:为何要说是温暖呢?天虽然很冷,但这一路女驴友都被同行的男驴友照顾着,特别是在上下小瀑布的那个垭口上,女士全是被男士给拉上去的,那可是个费力活,而且拉不好很可能出意外;还有一位女驴友不小心把膝盖给跌伤了,尽管无大碍,但男驴友很热情的帮助,大伙热心的问候,让她感动,更让她觉得温暖。还有一位14岁的小驴友,比他的妈妈还勇敢,一路还时不时得照顾他妈妈,好可爱的小驴子!感谢一路同行的男驴友!

山泉相随  雪花相伴 ---风雪徒步王泉沟

消逝的尘埃 发表于 2014-11-17 14:45 说是风雪徒步王泉沟,其实在走之前查阅的天气预报称天气是晴到多云,完全没想到会遇到雪。有关位于宁 ... ...

浏览一张张照片
回想一段段过往
很美好。。。
山山o 发表于 2014-11-17 15:05 浏览一张张照片回想一段段过往很美好。。。

是的,那都是内心深处的记忆,无法忘怀无法抹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