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

巴中天与户外活动--平昌县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20141115

[p=24, null, left]“轰轰轰……”随着一声声摩托车发动机的轰鸣声响,11月15日上午10点,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平昌)总决赛暨全国摩托车越野公开赛,在平昌县星光工业园赛车场开幕。

[p=24, null, left]  一大早,比赛现场就汇集了大量观赛者,欢呼声、尖叫声、鼓掌声……此起彼伏。赛道上选手们你追我赶、尘土飞扬、各不相让……好不热闹。

[p=24, null, left]  此次为期两天的总决赛,吸引了全国20多支队伍的近300名职业车手参加。比赛设国产110CC青少年车型组、150CC车型组、国产250CC以下车型组、进口25CC车型A组、进口250CC车型B组等多个组别。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平昌县人民政府主办。

[p=24, null, left]  气氛热烈 数千名群众观战

[p=24, null, left]  11月15日一大早,位于平昌县星光工业园赛车场的比赛现场就汇集了大批观赛者,此时国产110CC选手车型青少年组正在赛道上自由练习。

[p=24, null, left]  “轰轰轰……”摩托车发动机的轰鸣声不断奏响,赛道上尘土飞扬。选手们你追我赶,时而来一个惊险的飞跃,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p=24, null, left]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决赛分两回合进行。在第一回合决赛中,蕴育中国摩托车运动未来希望的国产110CC青少组首先登场,在该组中占据绝对优势的国口窖车队车手王克表现出色,毫无悬念地夺得头名,广西阳光越野摩托车队的方响量和内蒙古草原荣耀蒙古王车队的陈亮分获二、三名。国产250CC以下车型组近两个赛季以来一直是参赛车手较多、竞争较为激烈的组别,最终浙江波速尔赛车队的李勇和祝海精分获冠亚军,成都里昂赛车一队的兰世川获得第三名。

[p=24, null, left]  进口250CC车型A组历来是全锦赛的最大亮点。云南巨人地产摩托车队的年度卫冕冠军许健豪顺利夺得头名。四川平昌兆润赛车队的师羽萌和林宏益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抢眼,分别占据了第二和第三名的位置。在进口250CC车型B组的较量中,北京四海龙腾赛车队依然占据绝对优势,由邓连松和杨洁包揽冠亚军,内蒙古草原荣耀蒙古王车队的车铂珩获得第三名。

[p=24, null, left]  奥克兰花式 摩托车手Tom Robinson:

[p=24, null, left]  来平昌表演让我觉得很开心

[p=24, null, left]  今年22岁的Tom Robinson来自奥克兰,是一名花式摩托车手。在本次总决赛的开幕式上,Tom Robinson和他的队友驾驶摩托车进行“人车一体”的空中技巧表演,顺利完成了垂直极限、空中飞人、360度后空翻、夺命剪刀脚等观赏性极强的高难度动作,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尖叫喝彩声。

[p=24, null, left]  在表演结束后Robinson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平昌是我到中国后第三个到达的城市,我觉得这边的风景特别自然,自然环境很好。参赛的选手们都很专业,场地也建得不错。在我们的表演过程中,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欢呼声很大,让我和队友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来这里表演让我觉得很开心。”

[p=24, null, left]  12岁小车手王克:梦想成为国际花式摩托车手

[p=24, null, left]  在候场区,记者见到了在赛场上表现优秀的小车手王克。年仅12岁的王克来自安徽淮北,在谈及自己结缘摩托车的原因,他腼腆地说:“小时候跟随爸爸去观看在江苏举行的全国越野摩托车锦标赛,那时就觉得这项运动很酷,骑着摩托车在赛道上比赛是一件特别爷们的事情。”

[p=24, null, left]  王克坦言,刚开始学习摩托车,家人并不支持,因为这项运动自身具有很高的危险性。然而,王克的父亲却很支持儿子的爱好,“力排众议”让王克走了自己的路。“每到一个地方比赛,爸爸总是陪着我,给了我很大的勇气。”王克说。

[p=24, null, left]  从7岁开始,王克先后参与过大大小小二十多场比赛,在这中间也受过不少伤。王克说,正是对摩托车运动的痴迷和执着,让他一路坚持了下来:“一开始是喜欢摩托车、热爱这项运动,后来参加了比赛,都获得了很好的名次,对这项运动就有了新的梦想,从而不断地要求自己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同时,我的父亲为了我付出了很多,我也不想让他失望。”

[p=24, null, left]  对于对摩托车的梦想,目前正在念初一的王克表示,首先还是要学好知识,合理安排学习和摩托车练习的时间。其次,还是希望以后能够参加一些摩托车赛事,早一点接触花式摩托车练习,成为一名国际花式摩托车手。

[p=24, null, left]  激烈角逐冠亚季军

[p=24, null, left]  16日上午,在110CC青年组第二赛场和250CC车型A组第二场赛结束后,公开赛国产250CC以下车型组第二赛场及全锦赛进口公开车型组第二场赛开赛……

[p=24, null, left]  经过四小时激烈角逐,本站赛事及各组别奖项先后出炉:国产250CC以下车型组年度冠亚季军分别为重庆渝安新感觉赛车队、天津暴雨越野俱乐部砫ao印⒉ㄋ俣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