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古老的神仙山

美丽的神仙山沉睡四百年后,原来的北岳恒山(今大茂山)改祀到山西浑源境内的天峰岭。第一次来的时候在山脚下看了一眼没有登顶留下了遗憾。 千年的风采依然在,却不见曾经的繁华。看着高耸的主峰云雾缭绕,踏着古道环视着山色风光很是惬意的感觉,一股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阵阵的风声吹拂脸上感觉到一丝清冷,久久的站在半山腰一脸无奈的离开我心中向往的古北岳主峰。望着古北岳恒山曾经是那么的辉煌,那么浓厚的历史感。如今易主四百多年,那古老的传说一直没有消失过.....这次登大茂山就是弥补上次没有到山顶留下的遗憾,记得我去王局单位的时候提过什么时候去大茂山,王局说最近活动已经结束了,多少让我心里有点失落,不过说了下次就带上我。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感谢王局和同行朋友们,关于大茂山的介绍大家都说了,直接上传照片
古老的神仙山

由于大前天骑行140公里到唐县青虚山导致的左腿外侧有点损伤,本以为参加大茂山活动不影响爬山。从登山到山顶差不多有三个小时,快到顶了时候有点疼了,我却忍住疼痛不作声。不想让大家担心,也不想半途而废。大家到顶了,我的愿望也实现了一大步,毕竟是第一次亲密历史上最古老的古北岳恒山,古人走过的路,我也要留下我的足迹。这是人生旅途中必须感悟到的真谛。简单的一顿饱餐后,准备下山,不走原路就走另一条路,不过我最尴尬的事是我的裤子撕开了裂口,这事还是别提了,呵呵。

下山途中腿膝盖外侧越走越疼,借助登山杖慢慢的往下走,走平坦的路还好,连续下坡一阵一阵的疼,走那么长的路自然会累及腿,不过我没有退缩。前边的大叔走的比我远。到了集合点是我先到的,呵呵,到了集合点我才把我腿疼的事给其中的朋友说了点。现在我没事了,休息几天就好了。小心提醒:骑行要注意技巧,不可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