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楚雄彝人古镇一日游

彝人古镇位于云南楚雄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安大道以北、太阳厉公园以西、龙川江以东楚大高速以南。彝人古镇到处都是景观,到处都有典故。 可以说是移步易景,一景一串故事。在十字街,丁字路口共设计了二十多个景观,包括“彝族七秀”、“鹿城八景”。彝族七秀中如哀牢叠翠、土林奇观,鹿城八景中如峨碌晴岗、南山雁塔。所有建筑、景观、园林采纳了丽江古城、彝族民居、江南水乡的各家之长。有人说,彝人古镇是“浓缩了一个彝族,乔迁了—段江南”。也有人说是“街街流水潺潺,户户世外桃源”。
        彝人古镇所在地楚雄市属北亚热带冬干夏湿季风区,地处高原,地形复杂,海拔高差大,具有“一山分四季,隔里不同天”的气候特点。气温日差较大,年差较小;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干湿季分明,雨热同季,冬春降水偏少,最佳旅游季节为春秋两季。彝人古镇建成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展示的人文文化会让游客流连忘返。人文旅游资源与自然风光旅游资源不一样,人文旅游资源对游客的吸引具有重复性,而自然景观景点对游客的吸引具有单一性。“彝人古镇”要突出彝文化并在古镇荟萃与展示,让商住和游客体验博大精深的彝文化,集中体现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唯一性,彝人古镇必成为“游云南必到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