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登老秃顶子

老秃顶子的顶峰立着一块石头,上面刻着几个大字——辽宁第一峰,由于几米开外就是旋转的环视雷达,这里属于军事禁区,不允许拍照。

不时有人提出疑问,到底哪座山是辽宁最高峰,从百度来的数据看,老秃顶子要比花脖山高一些,花脖山和岗山都有标注了高度,老秃顶子可能也有,来去匆匆没有看到,权当它是第一峰吧。一路上和驴友们也是这样介绍的,爬起来有动力,过后也有荣誉感。

三十多人的队伍一字长蛇阵排开也很热闹并且壮观,从小冰壶沟进山,路过一个瀑布,毕竟已经进入冬季,既有水也有冰,晶莹剔透里面传来泉水叮咚。旁边的山崖比较陡峭,有的胆小的女驴友准备打退堂鼓,在大家的鼓励和保护下,全都安全通过无一人中途下撤。

老秃顶子海拔高度一千三百多米,不过起始点也不低,在山下看到山顶上的大圆球,感觉没有多远,其实那就是最高峰,那个圆球是铁的,我登顶后从圆孔中看了一眼,里面是一辆备用雷达车。

以前登老秃顶子走的都是大路,车辆可以从盘山道一直开到山顶,作为驴友最不喜欢就是这样的线路,也没有什么风景可看。今年夏天的时候在冰壶沟露过营,顺着溪水去爬山,沟的尽头是一道瀑布,翻过一座山梁是另一道沟,就是我们今天走的这个小冰壶沟,悬崖峭壁小溪瀑布是构成风光的基本要素,组合起来就是美,不禁感叹,原来老秃顶子的景色也这样漂亮。

天气晴好万里无云,透过树枝望着湛蓝的天空,不难想象,登上山顶放眼远望,一定风光无限,老秃顶子顾名思义,山顶没有大树,视野格外开阔,这也是它变成军事要地的一个重要原因。

年轻时我当过兵,也是空军,也是防空部队,对这种雷达并不陌生,已经接近那个大铁球,还没有见到哨兵的身影,不禁有点疑惑,转念一想,现在种人参的山上都安装了电子监控摄像头,估计现在当兵的也不像以前那么辛苦还要站岗放哨。雷达已经近在咫尺还是一个人影没有看到,我心里有点发毛,叮嘱身边的人不要拍照,快速通过,当兵的一旦意识到自己的疏忽让这么一队杂牌军长驱直入,搞不好会很恼火,盘查的时间长了会影响我们下山。

果然,第一个发现我们是一个小兵,他没有戴帽子不像哨兵,紧接着当兵的越来越多,查看我们的手机和相机,凡是有雷达镜头的必须删除,而且下面还有当兵的在等着我们,营区分上下两处,下面一个院子里一座小楼,一个军官模样的人在栏杆前指挥当兵的再次检查我们手机和相机,态度还算温和,驴友们也很配合,这种事不宜耽搁太长时间,差不多少赶紧抽身,我事先把相机收进包里不动声色第一个顺利通关。

顺大道往下走,天黑之前来到车前,后队下来的时候已经需要头灯照亮了。

大英 发表于 2014-11-17 20:54

支持支持
支持欣赏

再登老秃顶子

最喜欢这样的蓝天。

乐天大哥几乎周周不落。

这个背景也不错,自己找的。
再登老秃顶子

小小也凑过来合个影。

还有这个小姐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