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南阳天涯户外老陈带您穿越转角石

人活着身心愉悦最为巴适。多出去转转,有时间有经济的话就远行,没时间没金钱的话就抽时间去大自然中转悠转悠,呼吸一下清新没有污染的空气,让蓝天白云涤荡一下龌蹉的心灵,干自己喜欢干的事情,玩自己喜欢的游戏,远离那些沽名钓誉和尔虞我诈,在大山中放飞自己的心情,比什么都强。OK!虚伪的话儿莫多说,多说不如多做,多做就是发图。

• 多多朵朵
  • x白菜
  • 行者峰
  • 户部尚书
  • gnn19901225
  • 瘦马
  • zp大萝卜
转角石村位于南召县大山深处,山村不大,在一个深山窝子中,四周群山环抱,村前有溪流综综和翠竹青青,由于海拔较高,还有一些高山树种存在。进入转角石只有一条山路,单程15华里,一路沿一条山涧而行,所谓的路不过是一条千百年来山村的村民沿着河谷和陡峭的山崖踩出来的羊肠小道。如果遇到暴雨或者极端天气,山村基本上就与世隔绝了。原先村子里有十来户人家,前几年我去的时候还有两三户人家,这次去仅剩两位老人,面对一些鸡呀,鸭呀和狗儿。年轻一点的都已经搬迁至大山之外了,过不了多久这个小山村将不复存在。经常进入大山,像转角石这样的山村真的不多见,不多见之处在于他的神秘和近乎完美的自然环境。

南阳天涯户外老陈带您穿越转角石

转角石的神秘之处在于它有一处古老寺庙的遗址,关于这所残败寺庙官方的记载我没有看到,传说有一些,有一些是百度上略过的一些话语,但我并不相信或者完全相信。老乡说是明朝一个皇帝的妹妹在此修行,后来李自成的人来了一把大火烧掉了这座曾经恢弘的寺庙,李自成的人到南阳地区也就是一掠而过,我猜想他们根本不可能找到或者有时间来烧掉这座庙,因为李自成也不会做无用功的,何必翻山越岭去烧一座庙?我之所以说这座庙宇恢弘,是因为从现存遗迹来判断的,寺庙依山而建,前面就是一条河谷,地势非常好,现存的牌坊也非常气派,非一般寺庙所能为,何况在这样一个没有路的深山窝子?没有一定实力是不可能为之的。现在的村子,就是在原有的庙址上存在的。究竟是什么人再次修行,究竟是毁于谁人之手,有待解迷。

周日,我与50多名南阳天涯户外俱乐部【群号179921554微信18937788989】的驴友徒步穿越一座有一座的高山,再次进入转角石,感受伏牛山深秋真美,探寻千年古刹之谜。我已经是第四次到这个地方来了,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都有新的发现。虽然走进来很艰难,但是心情是愉悦的。有朋友说来回不过区区15公里,何足挂齿?山路,驴道,翻山越岭,一路拔高可不是15公里那么简单。

• 崤函烈虎 没有规定的旅游路线,去自己神往的地方,不需要太多的旅行装备,无论是自驾游还是乘火车,无论是露宿野外还是借宿旅行社,去我所去,爱我所爱。 2014-11-22 11:39
  • gnn19901225 把健康环保安全的户外理念传播出去 2014-11-18 22:53

• 崤函烈虎 没有规定的旅游路线,去自己神往的地方,不需要太多的旅行装备,无论是自驾游还是乘火车,无论是露宿野外还是借宿旅行社,去我所去,爱我所爱。 2014-11-22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