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天下 宏村塔川活动游记 画境中的行走 作业贴

画境中的行走

20141114安徽宏村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41114日至16

地点:安徽省宏村、塔川、南屏

人员:嘟嘟、果果、汉克、苏婉、老曹、山城鱼入海、小栗静、

佳佳、梦而已、悠悠、甲客虫、旺仔、简单、左手、阿勤、老杨

林俊杰-----江南

总有一种情结,纠缠在每个人的心中,而江南的温软山水,由晋代开始,就始在了中国人的心中;当年的谢安、王羲之、孙绰、支遁等名士齐聚兰亭曲水流觞,而至明代后,中华文化的繁华终得以江南为中心。所以,江南情结从此成为游玩之人的最大梦境。

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的宏村,更应该是江南情结中的代表,百户粉墙青瓦、鳞次栉比的古民居群,更配以精雕细镂、飞金重彩,还有平滑似镜的月沼和碧波荡漾的南湖,巷门幽深,青石街道旁古朴的观店铺,雷岗上参天古木和探过民居庭院墙头的青藤石木,一步一回首,几步更回头,是世界游人的最佳之选。

江南的小桥流水,徽派的粉墙青瓦,构建了宏村的闲悠之美,不论多少游人的参与其间,只要步入宏村,人人心中都带着自己的情去看去欣赏,去领略属于个人所感受到的美。

其时,秋阳融合,秋光弥漫,秋色无边,南湖静悠,小桥闲悠,枯荷林立,红枫纷然,偶有内只飞鸟掠过天空;而散步在村落内,无处不有时光缓慢的感受,深巷静幽,粉墙斑斓,处处精雕的木刻,或在门上,或是窗间,或是楼阁里,或在屋檐角,都值得静静地品赏。

南湖流恋,月沼停留,敬德堂注目,承志堂伫立,桃园居专神,村口古树凝神,你是在欣赏吗?还是在享受,更重要的是这一切完全符合了你心中最美丽的梦---江南情结。

由嘟嘟与果果在月沼的含笑合影,由你们身后静悠的水面,是在透露你们内心中的开心与起伏;由天上朵朵飘浮的流云,是在显映你们内心一阵阵笑着的心花;由水池倒影中的墙样,又是在透示你们心中在这一刻所拥有的一份满足。

由此,我能想象嘟嘟与果果在宏村中的享受,知道每个女子都有着江南山水的温软之善,温情之美,温柔之魅,更有着温润的幸福!

在苏婉置影于月沼池边,凝眼仰望蓝色天空时,她的眼中透着对生活美好的赞美,留露着对宏村的赞叹;说起来,苏婉大姐也随我走了好多次活动了,惊叹于她对户外的热情,她对每个陌生线路的眷顾。

娴静的悠悠靠在门沿边,就那么安闲的望着斑痕的墙迹,相信她的眼中有着历史的回眸,她的心中有着江南的留舍,她的梦间有着享受的花开;我更在揣想,这个美丽的悠悠这个时候她的心中到底是想着什么呢?这应该是在后来与她在车子上同唱一曲《广岛之恋》来解开的,衷心祈愿她内心的花修得丰硕的果,令她一直拥有一颗旅游的心和一份幸福的情!

鱼入海,在这个时候好似心入梦了,相信宏村的美丽画境抹杀了她很多的单反内存,喜欢她在每次活动中的那份童真的笑意,也听到了她在宏村与塔川的更多笑声。对于大家在南屏村的拿着单反拍的相片,更是令她开心极了。

小栗静,你报名这个活动已经很久了,在这之前,我还一直担心这个活动不能成行的,开心这个活动成行,也终于和你在一起走走,其一是为了还愿,其二是为了让你感受总有户外队伍是认真做活动的。谢谢你对我这次活动的评价,我只是按我以前所做的活动在做,没有什么特别的。由你在南屏村要求在深巷中的独影,应该看出你对这一次的宏村之行是开心的,也是满意的,应该是这次活动的诸多风景让你难忘的,也令你满足的。

塔川离宏村,走过去的话只要30分钟即可,但只要一走在塔川的秋色里,就像走在画里。公路上、田埂处,随处都是前来观看的游客,而多以手拿单反的人居多,因为塔川秋色是全国四大秋摄之一,到这儿的每位游客,全在用单反来记录眼中所看心中所想的。只是塔川的枫树分散得开,没有成片的,这儿一颗,那边几棵,有的红了,有的正红,有的已经飘零了。但总有几棵乌桕稀疏地散落在田埂,有着一种独立的美,有着一种孤傲而高贵的美。特别是在茶树层的小山观景台看塔川全景时,确实有一种美,因为田埂间有青草有绿叶,有泛黄的草,有碧绿的水,自然是离不开红的、黄的、半黄的、半红的枫叶了,一切放在眼中,自有一种调色板的美,象在画间,美得让人赞叹。

而我们一行人则是独行在山边的小道上,只是轻悠地闲走,一边看着一边欣赏一边享受,闻着乡间固有的清香,这中间夹着稻草的味道、夹着泥土的味道、夹着牛屎的味道,更夹着各种乡间蔬菜的味道,完完全全没有了我们平日闻惯的都市间的汽油。

这个时候,多数我们几个男的在一起讨论了,大家一起走一边说,时间仿佛在这个时候停了下来,有的只是宁静。

旺仔,汉克、梦而已、阿勤、简单、老曹、老杨、甲壳虫、左手,你们这些大男人在这个时候,竟然也有了无比细腻的情怀,你们或是欣赏在看,或是停下拍照,或是一边看一边说一边拍;山岚如障,红枫如赤,青草如茵,杂花如锦,清水似碧;而马在啃草,鸡在飞跃、狗在大叫、鸭在低呼,东边飘过来几位美女,脸上带着妩媚,对面走过来几位游客,纠缠哪处拍得最好。

旺仔,在你打电话给我时,听到你的声音,我就知道是你了,武功山晃一下就是半年了,没有想到我们又见面了,好象你更小了,呵呵。挺是喜欢你的性格,沉静不张扬,却有着现在男生惯有的调皮,南屏村的夜里你们几个人一起玩牌足可看出你的童心了。

甲壳虫,你是第一次随我们游望走活动,尽管我是喜欢按说好的事在做,但对于其它的一些小事,我由于没有太注意,令你在吃饭上面多是一个人,实在对不起呀!周日的FB餐无论如何也要在一起吃的,是我没有太坚持,也没有同你细说,让你为难了!

汉克,说真的,你竟然痴迷于塔川的田野式的美,这让我有些惊然,由我看来,塔川秋色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好,但你能够这样细心地去欣赏,值得让人赞美。还有你对小佳佳的照顾,让我感动的,谢谢你!

梦而已,对于你,由于宏村我们没有走在一起,还是由于塔川,只是二个小时的闲走,我对你了解不多,但你的话不多,却句句要害,而这一次的宏村之旅,相信只是我们的开始,以后会有许多的休闲活动等着你去走的。

左手与阿勤,你们二个人相反,左手动,阿勤静,但你们在活动中都处处显示男式的风范,照顾小佳佳,一切以女子为前,实在令人开心呀!

老曹,这是你与我第二次的活动,凭着你的意志力走完了三尖虐的线,而这次的宏村,完完全全地休闲,让你静心地享受江南风景带来的心灵之美,相信你是完全享受中的。

当我们夜宿在南屏村冰凌阁时,这种静寂的小村落,让每个人感受到了一种真正的享受之美,和宏村的喧哗相比,南屏村真的太静了,太深悠了,宏村是热闹的大气,南屏村却是娴悠的安然,我们只需用心去品赏,用心灵去感受。

我很是喜欢南屏村的感受,寂静无人的沈巷,斑斓旧迹的粉墙,油滑光亮的石径,悠风轻吹的秋风,各种杂味的闻,都体现在听觉、看觉、味觉的欣赏。

走在这样的村落中,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过去化,仿佛时代没有变,我们依旧在过去了的时代中,时间就停在中国最繁华的清代初期。

很是喜欢这样的休闲之游,大家只是悠闲的闲逛,在时间中感受时光的慢悠悠,在江南如画的风景中感触内心的真实,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风景如画的美好,愿我们一直保留着,一直在世俗中坚持内心中的操守。

还是感谢各位驴友的到来,因为没有你们的到来,一个活动就不能展开,也没有这样的游记可写。我把你们每位的到来,视着一场舞会的开始,而活动中的每个细节,都是由你们的一举一动完成的。

上海游望天下户外俱乐部
英格玛

20141118日于上海

• 马疯

游望天下 宏村塔川活动游记   画境中的行走    作业贴 南屏村的三楼所拍,清代中叶的建筑,古色古香,令人留连。

游望天下 宏村塔川活动游记   画境中的行走    作业贴
这是不是象画境一样的,应该说只有江南才有这样大片大片的古代建筑群!南屏村的迷人就是这样的粉墙青瓦!

游望天下 宏村塔川活动游记   画境中的行走    作业贴 与南屏村导游合影,小姑娘甚是害羞,希望下次南屏村还能与她见面。

游望天下 宏村塔川活动游记   画境中的行走    作业贴 老曹 左手 汉克 旺仔 杨司机 梦而已 阿勤
屯溪老街的留影,一个活动,走了四个古村落,宏村、协里、塔川、南屏,让这次活动的人一次看过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