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雪帽山、龙门汤、黄毛鱼 休闲一日酣畅淋漓游-----上半场

雪帽山、龙门汤、黄毛鱼

休闲一日酣畅淋漓游上半场

小稻草人组织的户外活动,总是具有极大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几次参加活动都给我带来无尽的愉悦和欢乐,8月15日,我跟随稻草人彪之队穿越雪帽山,龙门汤泡温泉,再一次感受了这个群体的热情欢快的氛围,活动内容的丰富多彩,计划设计的细致周密,户外纪律的严肃严明。这使我理解了为什么每次稻草人组织活动都异常火爆的原因,每次发布活动帖子,即刻就会满员。

小稻草人速写

在大连户外的圈子里,小稻草人可是大名鼎鼎,响当当的人物,8264网大连版主,资深强驴。哈哈,在江湖中享有一定的威望,据说他的户外群里有2000多人,足以看出其江湖地位。他性情温和中又蕴藏着彪悍,在组织活动时,心思细密,活动开始的时候总是详细讲解活动内容、注意事项、活动规则等等。包括怎样系鞋带啊,如何使用登山杖啊,必要的装备啊,反正是不厌其烦,反复叮嘱,这个时候她就是邻家大姐的范。她尤其善于营造氛围活跃气氛,在每次活动进行中,她都能在较短的时间里,就将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瞬间溶解大家之间的陌生感,使临时组成的团体形成轻松温馨的聚合力。她善于体察大家的心情,照顾到新成员的感受,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关注与关照。这个时候她更像后院活泼欢快童真童趣的小妹。一旦开始了与高山峻岭的亲密接触,她展现的完全是勇猛彪悍的一面,她既是领队又是收队,身形如山猫一样敏捷,反应如脱兔般迅速,左右招呼,前后照应,总是站在最关键的位置。她肩负着不让一个人掉队的责任,这时候的她很有些穆桂英的神采,英姿飒爽犹酣战。在活动过程中,她总能找到兴奋点和新奇点,指挥队员摆造型,玩动作,定格了一幅幅精美的画面。活动结束时,她会和每个人依依话别,把亲切的祝福和殷殷的期待留给再次相见。小稻草人用她的热情和倾力付出赢得了户外人的敬重,她取得的口碑是她热心奉献结出的硕果,她泼辣中有温柔,豪放中有细腻,堪称户外精英。

雪帽山穿越

雪帽山(俗称和尚帽山)因每年冬天都是大雪覆盖,山顶又相似帽子,因而人们称之为雪帽山。又因山体三面为峭立,呈现出白色,犹如和尚头一样光秃,当地人又叫它为和尚帽山。瓦房店境内的山峰最高为海拔884米,可谓鹤立鸡群。山峻林密,古朴原始,风光秀丽。雪帽山作为旅游景区也许没有多少人知道,虽然已经在逐步开发,但是何时能游客如云,让人趋之若鹜还有待时日。但是雪帽山在户外活动的圈子里,可是名声鹊起。因为这里山势险峻,有峭壁、有断崖、有百米天然石墙凌空飞架、有形状各异的奇景异石,是穿越历险的理想乐园。

我们9点来到雪帽山南坡的山脚下,沿着碎石遍野的山沟向山里进发。初冬的雪帽山寂静荒芜,失去绿荫覆盖的山体已经沉沉入睡,秋收过后的大山空荡荡的,偶尔在树枝上能发现几粒干枯的山枣,在告诉我们这里也曾硕果累累。从山脚到半山腰这段路程既艰难又乏味,一步紧似一步的陡坡,使大家都气喘吁吁。既然遍地的落叶遍地的石头没有什么美感,那就闷头爬山吧,这叫既来之则安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终于攀上了山峰,举目四望心胸豁然开朗,雪帽山绵延恒横,一望无际。峰谷跌宕起伏,在阳光的照射下明暗相济,莽苍苍雄浑大气。远山坡上梯田层叠画出一道道优美的曲线,山下村庄犹如点缀在山谷中的明珠。一个小时的挥汗如雨换来360度美景当前,个中滋味只有亲历才能体会。也只有穿越才能收获。

稍事休息,我们沿着山脊向东,这是一段惊心动魄的路,是步步惊心的旅程,整条山脊片石耸立,宛如刀劈斧削的天然城墙,仅容一人通过。形态奇异的岩石诡异的叠加出奇妙的景观,令人惊叹神奇的大自然无穷的魔力。岩缝间生长着屈指可数的松树,使山脊间的景色更显苍凉肃然。看着前面的景象,我想起了李白的《蜀道难》,这样的山脊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雪帽山给了我们展示精彩的空间,在险峰处看英姿勃发的灿烂笑容,在断崖峭壁前看勇攀高峰的勇气。我们相互协助,手脚并用,四驱前进。有的地方需身贴岩壁,手抠岩缝,一点点挪过去;有的地方需匍匐在石面上爬行。一个小时历险一百余米,全队安全通过。回望来路,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走过的不是一段山脊,而是云端天桥。有一种放肆叫穿越,有一种精彩叫回归自然,只有参加了穿越活动,走过了各种原生态的山川河流,才慢慢的理解了人们喜爱穿越的原因。坐在山下仰望山峰,永远也理解不了“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真正内涵。雪帽山是掩藏着的明珠,这里风景旖旎,山峰秀丽险峻,有众多的奇石美景等待着人们慧眼识珠,去发现、去命名。我翘首以待那“吹落黄沙使是金”的时刻早些到来,让美景绽放异彩。让“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景早日成为人们休闲宝地。

大尉出行 发表于 2014-11-18 18:56 雪帽山、龙门汤、黄毛鱼休闲一日酣畅淋漓游上半场    小稻草人组织的户外活动,总是具有极大的凝聚力和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