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连

2014与狼共舞★翻越天山-硬汉连旗帜-绽放在狼塔上空

狼塔回来已两个月了,可是心好像还在天山游荡;每当在行进中秀我们滴连旗时,都会给激励我努力走下去,硬汉连给了我使命感。不多说了,展示一下每天伴我走在狼塔C+V上的硬汉连旗帜。

狼塔C线是以南北方向穿越西天山中部最为漫长、艰辛的徒步探险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达阪,穿过总长近5公里的空中栈道,最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巴伦台。全程徒步距离约130公里。在后山一百多公里的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闻所未闻。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有让人绝望的白杨沟达阪、令人胆颤心惊的空中栈道、高耸入云的蒙特开曾冰达阪;也有一眼望不到边的最美的高山牧场以及有着油画般景色的台普希克玛河谷和而特兰塔河谷;还有可以长到一公斤以上巨型蘑菇、成群的北山羊和尾随而来的恶狼。在新疆户外,就有“狼C归来不走路”之说。它是新疆户外目前已经开发和探明的难度级别最高的徒步线路之一。

狼塔V线的首次探路成功是在20118月,由树、背包者、清风、公格尔和石头五人完成首次穿越。把国内两条顶级徒步探险路线组合起来,一次连续穿越的狼塔C+V线路可以将中天山腹地鲜为人知的奇异美景一网打尽。200公里、11天的超长徒步路线,起点白杨沟海拔2000米,乌拉布图达坂4008米是全程最高点,终点昌吉市庙尔沟镇农大林场海拔1800米,全程需翻越9座达坂,无论强度难度还是风景美丽度都堪称国内顶级徒步路线。

D1

8点出发,包车前往白杨沟,大约上午12点到达徒步起点。下车简单午餐后出发,到达D1营地,营地海拔2600米,有平整的草地和干净水
[attach]32028269[/attach]

D2:早9:00出发,今天要翻越海拔3860米白杨沟达坂。大约在在中午3点前到达白杨沟达坂顶,之后连续下降至马鞍子营地。营地海拔2900米;我们继续向前到达海拔3400米的峡谷河边的营地。白杨沟达坂是狼塔cv线穿越的第一个考验,也称劝退考核达坂,每人要依靠自己的能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白杨沟达坂下,不能按时到达或者依附其他帮助才能到达的驴友是无法顺利完成后续路程的,而且只要过了白杨沟达坂,将很难再撤退回来,所以必须从这里主动撤退或被劝退。
                       硬汉连旗帜在白杨沟达坂

D3D2马鞍子营地——空中栈道——D3一棵树营地。全天行程15公里左右。今天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号称狼c三险之一的空中栈道。还需要趟冰河多次,比较耗费时间,所以行程路线安排较短。同时也是大部分队友的第3天疲劳日,适当减轻徒步强度休整,可以使队友体能得以恢复。遇到牧民可以商议杀只羊补给。
第二天峡谷河边营地

2014与狼共舞-翻越天山-硬汉连旗帜-绽放在狼塔上空

D3:山谷河边营地——空中栈道——一棵树营地。今天要通过空中栈道。还需要趟冰河多次,比较耗费时间,遇到牧民可以商议杀只羊,可以使队友体能得以恢复。

一棵树营地的日照金山

D4:一棵树营地——库勒阿特腾达坂(3555m——尔特兰塔沟——五星级小树林营地或牧民房子营地   爬升800m

库勒阿特腾达坂上硬汉连旗:

D5日:营地——蒙特开曾达坂前3450m的小冰湖营地

D6:小冰湖营地——蒙特开曾达坂(3960m——喀纳尕依特达坂(3750m——哈尔嘎特郭勒沟—— 河岔(金矿)营地

蒙特开增冰达坂(海拔3960米)硬汉连旗

2014与狼共舞-翻越天山-硬汉连旗帜-绽放在狼塔上空

D7:河岔(金矿)营地——乌兰达坂(3380m——恽扎——夏热达坂(3150m——鸡爪岔营地。乌兰达坂和夏热达坂号称黄金牧场,景色极其原始纯美,季节合适可以看到遍地的蘑菇。

D8:鸡爪岔营地绿湖营地   爬升600m,距离21公里,用时8小时.绿湖海拔高度3500m,直径约1km,是中天山地区海拔最高的冰湖,湖畔雪莲遍地,远看湖水呈碧绿色,如同绿宝石镶嵌的雪山草原上,给人无数的遐想和悬念。是狼塔c+v线路上的最美的景色之一,也是摄影家眼里的天堂湖。

2014与狼共舞-翻越天山-硬汉连旗帜-绽放在狼塔上空

D9:绿湖——乌拉布图达坂(4008m——三屯河岔——废弃金矿(2600m)金矿——D9天格尔达坂下(2900m
爬升800米,距离28公里。

清风123123 发表于 2014-11-18 23:46 硬汉连旗帜在狼塔狼塔回来已两个月了,可是心好像还在天山游荡;每当在行进中秀我们滴连旗时,都会给激励我 ... ...

支持
好好好!!!顶顶顶!!!
支持好活动。
有硬汉样子   赞
清风大哥帅气,跑狼塔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