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勇登四姑娘三峰

河南洛阳结伴四人去四姑娘雪山,想尝试初级攀岩,登三峰!(2014.10.18.)(三峰高拔5355)
自驾经过汶川地震毁坏没修好的危险烂坑路,到达曰隆镇(四姑娘镇)。
在明星客栈广东两个驴友北京一个老驴已先到。我们七人组成登山小分队跟随明星俱乐部一起登三峰。
第二天早上九点从镇上出发坐车到长坪沟景区,开始陡步去大本营。快入冬的长坪沟满山璀璨,小桥下溪水潺潺,踩着满地金色落叶,看着马匹驮着大家装备摇摇晃晃,拍照着、走着。路上偶遇十人小分队下山,满脸颓废,一聊才知道他们六点就走到三峰崖口下,却因为那夜下小雪,雪积岩石太滑,协作为了安全让他们下撤了。郁闷死了,只差二百米就可以登顶,冲顶成了梦。唉!是有点无奈!在快到大本营的坡下我急着上厕所,可惜不习惯山中施肥,直接把俺憋高反,(友友们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喘着到海拔(4500)的大本营。真好!这高山中居然有一个石厕,哈哈!评它五星级。
扎帐时才发现还有两个四川驴友加协作正好一路,他们晩上就去冲顶!友友们闲喷一会,晩上很冷,虽然怕高反不让早睡,也全早早躺下。
半夜两点听见响声,知道两个四川驴友要去冲顶,微信上祝他俩成功。天亮时他俩回来了,半路下撤而回!原来夜太凉,装备不行腿冻伤了,又讲天黑路险走不成只好下撤!(其中一个驴友年轻帅气,上月才登过海拔六千多的雪山,还穿越过可可西里)遇两队这么强的驴友都各种原因没冲顶成功,让大家心上蒙上了郁伤!
第三天享受一下午高海拔直射阳光浴,暖洋洋的脸疼!六个队友全不同成度高反,头痛、呕吐。我因为提前五天吃了红景天,唯一没有高反!
第四天我们熟悉了一下协作,简单练习了一下上升器下降器的使用,听了一下注意事项,半夜两点起床吃饭,三点出发,黑乎乎的山路,总觉得头顶不够亮,紧盯着协作的脚小心前进。才走三分之一的路程两个驴友选择下撤!(晕!下撤的北京老驴还穿越过尼泊尔EBc呢)走过半山腰切出的狭窄小路、碎石堆,太冷!手套不对路,我冻的十个手指头黑紫,疼的坐下来混身直抽,无法行走。哗的一声,协作拉开衣服把我两手分开放在只有秋衣的两胁,用体温帮我暖手。疼加感动,我忍不住开始痛哭!协作讲再哭会高反不给你暖了。想死掉、崩溃到极点,但是忍耐和坚持是必须的,不能下撤!口中大喊我是蜗牛要耐到山顶,心里却呐喊着回去再也不虐不爬山啦!(坚持和忍耐永远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两分钟后戴上协作的专业雪山手套,开始吃力赶夜路。(友友们专业装备太重要)走过乱石海和哗哗落飞石的危险区,协作讲前面是后花园!哦哦!原来是斜石路和崖沟要小攀岩而过!上去拐弯后迎接我们的是倾斜七十多度一百多米长的三峰崖壁,后面是显得渺小的大峰、二峰。
冲顶在望,多困难的呼吸也沒有影响大家兴奋的各种姿势各种拍!调整后开始冲顶,快登顶时几乎不能呼吸,上升器在我手中已经不会动,眼巴巴的看着峰顶,喘、喘、一直喘,在协作帮助下我8点20登顶成功。(峰顶海拔5355)8点50全体登顶成功,大家依靠着崖壁小心留影!三峰顶后斜方是如仙境的四峰(幺妹)云在脚下方和周围飘呀飘,这一刻很满足很自豪!忍耐加坚持后让我们享受了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支持好活动。
  • 1908160563 我是弱驴,登上四姑娘三峰用极限的坚持和忍耐加上协作帮助才登顶,尝试后对户外又加深了理解! 2014-11-20 14:42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4-11-19 16:35 支持好活动。

加油,用毅力去征服一切,你是个勇者
  • 1908160563 嗯 一直在磨练自己 其实雪山三峰在我经历中不难不险 只是高海拔中行走和攀升太费劲 装备在特殊时刻太重要 雪山会轻意冻掉几根手指 2014-11-26 14:55
三峰已经算是技术型登山行列的了,真的不错呦。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4-11-21 14:50 有没有照片啊亲~多发点呗~可以用图片分楼功能发帖,一次可以发50张照片呢 ...

传片片不得法 弄不成 俺也可郁闷
1908160563 发表于 2014-11-26 14:48 传片片不得法 弄不成 俺也可郁闷

恩恩,就按照我跟您说的这个方法发就可以了,很方便
扎克斯的呐喊 发表于 2014-11-24 13:23 三峰已经算是技术型登山行列的了,真的不错呦。

发这个贴只是想让友友们知道坚持和忍耐真的能成功!
草原狼85 发表于 2014-11-21 10:17 加油,用毅力去征服一切,你是个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