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漓江竹筏漂流攻略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要欣赏桂林山水美貌,亲身感受烟雨漓江的风光,坐竹筏将是最佳选择。也许有人会选择从桂林磨盘山码头坐旅游船,就是那种特别大的船游漓江,我觉得气势是有的,但是想真正亲近漓江我觉得还是坐竹筏的好,顺便可以玩水。

杨堤至兴坪属漓江精华段,水路约25公里,坐竹筏游览约三小时。漓江著名景点,美丽风光都集中在这一段。也许有人选择从冠岩坐竹筏漂流至兴坪,我个人觉得时间太长了,如果是夏天的话非常的热,紫外线非常的强,冬天又特别的冷,风很大吹久了容易感冒,所以我建议还是游漓江最精华的一段:杨堤至兴坪,沿途包含了漓江最著名的山-----九马画山,据说谁看出马越多就越聪明,看见七匹中榜眼,能见九匹状元郎!当年陈毅元帅游漓江时看出了七匹,周恩来总理看出九匹。漓江上最美丽的景----黄布倒影,我国人民大会厅的展示厅里挂着俩幅图,一幅是代表人文景观的中国万里长城,而另一幅代表自然景观的则是漓江上的黄布倒影! 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代表漓江的甲天下风景还有,鲤鱼挂壁,童子拜观音,神笔峰,雄狮上五指山,老人守苹果,八仙过江,鸡笼山,猴子捧西瓜,乌龟爬山,青蛙跳江,九马画山,鱼尾峰,僧尼山,美女峰,手套山等等,途中可以叫筏工师傅讲解,自己看的话真的很难想象,游漓江还要记住一句话:三分形象,七分想象,不想不像,越想越像。
漓江竹筏漂流攻略

介绍完以上游览内容,相信很多人都想去漓江看看这甲天下的山水了,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才能又方便又快捷的到达杨堤码头呢?先来说说从桂林怎么去杨堤码头,桂林有直达杨堤的大巴车,16块钱一个人,50公里(桂林至杨堤路口40公里,从杨堤路口进到码头10公里,全程需要65分钟左右),如果你是坐飞机来的那请坐机场大巴来到桂林市区,然后去火车站广场坐车,坐火车来就不用说了。很多游客问过我,带上行李能不能坐竹筏,这里说一下漓江竹筏是4座的,每人100-110左右,人数不够需要补空位费35元一个座位,如果你的行李不多不重的话是可以放在竹筏上的,假如太重了的话,我建议还是先去阳朔找好酒店,放好行李才去游漓江。如果人在阳朔,那么就去阳朔汽车北站坐阳朔至杨堤的小巴车,每人9块钱,时间60分钟左右,直接到达杨堤码头。

上述就是怎么去杨堤码头坐竹筏的详细经过了,接下来说说从兴坪古镇怎么回到阳朔县城。

漂流终点是兴坪古镇码头,也就是20元背景所在地,千万记得竹筏门票不要丢,因为在码头附近的小学门口,可以免费乘坐电瓶观光车到达兴坪汽车站,中途也可以选择在兴坪古镇下车,游览古镇,然后徒步前往汽车站,走出古镇就是车站了,兴坪至阳朔的小巴车每人7元钱,需要花费70分钟左右到达阳朔汽车南站,千万不要在阳朔大桥下车,要不然会走很远的,除非你想看风景,大桥上看风景的却很不错,到达汽车南站后,出了车站就可以乘坐南站至北站的公交车,途经西街,阳朔公园。由于阳朔正在建设新城区和汽车站所以会显得比较破旧和拥挤,因此需要注意贵重物品,避免丢失。
      以上内容就是游览漓江精华段的全部详细经过,也许会与实际情况有出入,但是肯定不大的,可以作为游漓江的参考攻略,等有时间再写关于桂林其他景点的攻略。
  • ak74err
  • 取款机
支持好活动。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写写攻略
小清河 发表于 2014-11-19 22:14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要欣赏桂林山水美貌,亲身感受烟雨漓江的风光,坐竹筏将是最佳选择。也许 ... ...

支持好友!

好活动,支持一下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4-11-19 22:50 支持好活动。

感谢支持
641617993 发表于 2014-11-19 22:24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