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2014深秋魂牵梦绕的西藏灵魂之旅--女han子勇闯天涯之一

早在很多年前,看过关于西藏旅行的帖子,就被那个叫西藏的地方深深的感动着,感动着那镜头下世间绝无仅有的美景,自此之后西藏这个地方就一直魂牵梦绕。人在尘中,尘在心中,庸庸碌碌的又过了好多年,恍然觉醒,趁年轻去西藏进行一场灵魂的邂逅,2014的深秋我要去拥抱它。      初次进藏,因为不了解所以小心谨慎,决定做火车进藏,逐步适应高原的海拔,9月中旬就开始订票,好事多磨,经过了各种纠结,直到出发前一天才凑齐两张卧铺票,急匆匆的收拾行李,西藏我来了。
       第一天:晚上10点半上车,大部分人都已经睡下,惊喜发现上下铺的邻居是几个藏民父亲带着孩子,还没离开石家庄,西藏的气息就扑面而来了,热情淳朴的西藏汉子虽然语言不通,还是热情的帮我安放行李。

安妮anni 发表于 2014-11-20 12:34 早在很多年前,看过关于西藏旅行的帖子,就被那个叫西藏的地方深深的感动着,感动着那镜头下世间绝无仅有的 ... ...

第二天:火车上,途经太原,中卫,兰州,西宁西,青海湖,德令哈,格尔木
小时候就听过一首歌,坐着火车去拉萨,坐着绿皮车行驶在高原,穿过草原和山川,还真有点那个词的意境,藏族同胞的三餐很简单,自带暖壶砌上一壶弄弄的酥油茶,碗里的青稞面兑点酥油茶,用手扒着就吃下了,带着牦牛肉干,用刀片下一块块的嚼的很香,只是鼻孔里充满着浓重的膻味,导致我的同伴后面旅途中见了牛羊肉都掩鼻而逃,哈哈。有一个藏族小姑娘汉语说的很不错,车厢里的人们都很喜欢她,她很喜欢我,总是游走在我身边,征得了她的同意,我为她拍下了这张照片,西藏小美女,强烈的紫外线在她略带羞涩的小脸上留下了很重的痕迹,后来得知这几个孩子是先天性心脏病,这次是去北京参加一个什么希望救助的医疗活动,保佑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安妮anni 发表于 2014-11-20 12:47 第二天:火车上,途经太原,中卫,兰州,西宁西小时候就听过一首歌,坐着火车去拉萨,坐着绿皮车行驶 ... ...

晨曦

唐古拉山

第三天:迷糊了一夜,早早的醒来,今天沿途都是美丽的景色,玉珠峰,唐古拉山,可可西里无人区,措那湖,那曲,羊八井。看到了唐古拉山的晨曦,此时海拔已经到了4700米,可以透过车窗看到唐古拉山了山顶上终年积雪,心中小小的激动了100下,离西藏近了些,又近了些。车厢每个床铺上面都有一个供氧口,从昨天晚上就已经开始断断续续的供氧,人体并没有什么不适,只有停车的时候下去体会一下稀薄的氧气,深呼吸。只是平原的那种一次性打火机已经无法使用,貌似我们这节车厢只有一个哥们的打火机能用,大家轮流借用,嘿嘿。

火车沿途海拔和介绍

湖泊,雪山,草原,野生动物,湛蓝的天空。。。。。

到达拉萨火车站,偌大的火车站广场有武警守卫,不让近前拍照。

第四天:纳木错
变幻莫测的天气,一上午经历了雨,雪,冰雹,阳光明媚,拉萨的2014第一场雪,纳木错山上大雪封山,在羊八井远远遥望了一下,与纳木错失之交臂。。。。。,心里默念,过几天再见吧

下午拉萨市内探访古老的木如寺印经院,木如寺印经院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是西藏目前仅有的一家佛经印刷厂。印经院采用古老的雕版印刷,藏有320部藏文佛经的12.8万块长方形雕版。木如寺印经院坐落在拉萨市中心,来自西藏各地及青海、云南、四川、甘肃等地藏区的信徒经常在此购买藏文佛经,他们只收取成本。现代科技发展迅速,电脑排版印刷技术发达,可他们一直秉承古老传统,手工操作。

布达拉宫

第五天:布达拉宫,大昭寺,遇到了一个好导游,讲的我们对西藏的历史和神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回来之后恶补藏地密码。大昭寺金灿灿的屋顶据说是纯金打造的,在拉萨明媚的阳光下格外的耀眼,真想爬上去咬一口,看是不是纯金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