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郴州

千年骡马古道,今日情景再现

2014年11月15日早上8:30,由南岭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策划并组织实施的“第四届湘粤骡马古道慈善公益徒步行活动”正式启动。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的骡马古道有一个15匹骡马的加入,身驼爱心企业捐助的物质沿途发放到一些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
  近千名徒步爱好者聚集八一路生源百货广场,跟随骡马队由裕后街沿着郴江河游道经苏仙湖、爱莲湖、王仙湖几大郴州新修的主题公园,郴州自然环境的巨大改变一览无遗。骡马队沿着历史的足迹 ,走在新时代的道路。

千年骡马古道,今日情景再现

骡马在远古时期是军队和商队的重要交通工具,而今天它们承载着爱心物质踏着历史的足迹,传承新时代的文明。近千名徒步爱好者紧随其后,追溯历史感悟人生!90里骡马古道只是湘粤古道中的一小段,因为现代交通的飞速发展,绝大多数已经被替代,幸存的一段一段变得尤为珍贵。
千年骡马古道,今日情景再现

入夜,一场高大上的慈善晚会在宜章县用口长成温泉拉开了序幕,在这里有分享、有温泉、有爱心、有欢笑…………!千年骡马古道,今日情景再现

我们用坚毅的脚步走完全程,缅怀历史感悟人生!在行走中释放激情和自由,在行走中体会艰难和友情!我们用最古老最原始的交通方式表达我们对健康的最求和渴望!千年骡马古道,今日情景再现

东风—145 发表于 2014-11-20 22:51 《郴州志》称称:“骡马古道,即郴州城区裕后街南关上至宜章九十里大道。始建于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