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静心之旅--骑行普陀山、宁波、溪口、绍兴、杭州(已更新完毕)

阿弥陀佛

来自iPhone客户端

风月夜 发表于 2014-11-22 16:25 文章写得好

谢谢鼓励
西风——古道 发表于 2014-11-22 19:02 欣赏美丽片片,分享驴途快乐点滴。。。。

谢谢支持
金研策 发表于 2014-11-22 20:48 支持好活动!!!

第三天:周二溪口绍兴 165里

关键词: 爬山  免票   炒年糕   长桥 茴香豆

今天起了个大早,因为今天不仅要游览景点,还要骑160多公里,而且有不少山路。早点是豆浆、小笼包,包子五毛钱一个,可比普陀山便宜多了。吃过早餐就开始爬坡上雪窦山,溪口镇到云窦寺、妙高台距离在8-9公里,可是一路爬坡,虽然高程在500米左右,但还是有些难度的。到了景区游客大多还没上山,显得很清静,其实景点就应该给人以清静淡雅的感觉,这样游客才会感觉很舒服,可惜中国人太多了,那个景点都是人满为患。因为奉化溪口景区实行联票价格150元,因此没有进景点只是在外面感受了一下,况且我在7、8年前就曾经游览过,进不进去对我无所谓。在云窦寺、千丈岩、妙高台景区修整了一会,就原路放坡回溪口,爬坡将近1小时,放坡15分钟搞定,回到溪口去了昨晚醉骑没找到的蒋氏故居, 10:00出发奔向绍兴。

路线是过公园北路后进入S36/S309,之后转进嵊张线,到嵊州后进入G104,过上虞到绍兴。

这条线路除了104那段车多,溪口到嵊州这一路可以说景色优美,空气宜人,一幅田园风光,接近12点钟我们到达了书圣王羲之故居。实际上是王羲之的墓地,其它都是近几年建造的。门票20元,正在考虑是否进去时,检票的小姑娘,看到我的小折叠车很喜欢,非要骑几圈,这下好了,就跟她说你骑车没问题是否能免费让我们参观,小姑娘居然同意了。我调低车座,她说有好今年没骑车了,当时我真怕她把车摔坏了。我们进到里面参观,其实就是王羲之夫妇塑像,和一个书法研究院。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没想到小姑娘还在一圈一圈的骑,我就问她骑这么长时间不累,她的回答吓了我一跳,她说不知道哪个是刹车,我考居然还有这种事,我说捏那个黑色长把,结果她胡乱的捏起变速手拨,最后是我和蜗牛两人拽住车子帮她下来的。之后我们瞻仰了王羲之墓。墓的位置选得真好,群山环绕,青翠欲滴,山前开阔,是一个藏风聚气的好地方。

瞻仰完书圣王羲之故居,开始找地方吃午饭,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村,看到一家小吃店,外面满是苍蝇,不是太卫生,没办法肚子饿,将就一下了。做饭的阿姨问我们吃点什么,我们就指着一个正在吃饭的人说,他吃的是什么,回答炒年糕,好就吃它了,再加几个小笼包,两瓶啤酒。等到炒年糕端上来,一尝太好吃了,里面有鸡蛋丝、青菜等配料,炒出的味道有一种浓浓的香气,使人垂涎欲滴,很快一大腕炒年糕进了肚子。我想骑行的乐趣,不只是发现其他方式旅行看不到的美景,还有这不经意间发现的美食,美景美食的搭配才是骑车旅行的终极目标。

到了嵊州转上熟悉的G104,看着路碑,到北京还有不到2000公里。这条104我在天津到北京这段路骑了多次,感觉特别亲切。不经意间骑上了G104高架路,浙江还是真有钱,将国道修的跟高速公路一样,使人总有种错觉,感觉是在高速路上骑车。不对呀。。。。。骑了3公里还没下桥,越骑心理越紧张,总在高架路上脚不接触地面心理总是怪怪的。就在这种感觉中骑了将近十几公里才从高架路变成地面路了,这时心里踏实多了。

上了G104我们就不再看导航了,你就沿着主路骑,一直就到绍兴了。在天黑前到达上虞,真的很累了,这时思想开始斗争,是否继续往前骑,还是在上虞住宿,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决定还是按计划骑到绍兴,其实骑行就是一种修炼,你一旦定出了目标,就要克服各种困难,达到既定目标,这种精神的历练是骑行带给我们的一个重要收获。

19:00到绍兴,入住老台门国际青年旅社,晚饭决定奢侈一回,去了咸亨酒店吃晚餐,大家还记得孔乙己吗?鲁迅先生是我在学生时代最不喜欢的作者之一,不是因为他写得不好,而是他写的文章总是语文课的考试重点,字句绕口且用词生僻,但是人物刻画得很生动,如孔乙己、闰土等等人物,如孔乙己用手罩住茴香豆的情节和茴字的多种写法,至今历历在目。咸亨酒家搞得跟快餐店似的,菜是提前做好的,点那个盛那个,刷卡结算,菜不仅凉而且味道一般,黄酒和茴香豆是到门口单买的,因为今天骑行距离较长,所以我们吃了四碗白米饭,搞得售货员看我们的眼神怪怪的。茴香豆9元一碟,味道一般,只能说这顿饭吃的是一种体验。明天就要到杭州了,意味着旅程即将结束,可我感觉旅行刚刚才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