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静心之旅--骑行普陀山、宁波、溪口、绍兴、杭州(已更新完毕)

2014年11月16-20日 本次共骑行483公里。

第一天:悲催的一天骑行宁波至普陀山

关键词:托运  细雨  狂奔  赶船  好贵

早上迷迷糊糊的起床,怕惊醒孩子,所以轻轻的我走了,不带一下声响的出门了,开始我的静心之旅。

为什么叫静心之旅---大概是因为匆匆忙忙的又快过一年了,2014年的脚步即将逝去,很想静下心来,平复一下混乱的心灵。所以决定利用年假奔向海天佛国,借佛门圣地净化一下心灵。

神州邢早上开车接我和蜗牛去机场,08:40乘GS6603航班飞宁波。万事开头难,托运行李时服务员非要我折叠车打包,我们可是问过机场问讯处折叠车托运不用打包的,在恳求半天后,见实在是说不动,我立刻转化态度,不给我办谁也别办了,我往柜台前一站,这招挺灵的服务员立马改变态度,请示上级领导,得到肯定答复后,利索的办理了托运手续。其实我是有装车包的,有许多车友介绍说飞机托运不能装包,如果装包搬运工会当行李箱那样扔来扔去。不过这也为回程埋下麻烦的根源。

点飞机到宁波,拿行李装车调试,一切完成后已经12点了,这时天空飘下了雨点,但不是很大。穿过繁华宁波市看到一片一片房地产开发的工地,就连做服装的雅戈尔集团也在开发楼盘。大家当心吧,房地产太热了,不要做最后的接盘人。

在细雨中,我们不断上演雨衣秀,外面是雨水,里面是汗水。雨一小就脱,雨一大又穿。就这么折腾了近70公里,16点前我们骑到了白峰码头准备坐轮渡到舟山岛,一打听最近一班船是16点50分的,等了近一个小时。这时码头上寒风凛冽衣服里面湿漉漉,整个人感觉身体冰冷冰冷的,心里拔凉拔凉的。看着一对依偎在一起的小狗,真想抱着它们取暖。渡船要航行50分钟才到舟山岛,半升洞码头最后一班到普陀山的轮渡是16:40的。而舟山岛码头到半升洞码头还有近30公里,肯定赶不上了。赶紧打电话给预定的芹芹农家院,她告诉我们可以过朱家尖跨海大桥到蜈蚣寺码头乘渡轮,那最后一班为21:30分开船。于是我们就在绵绵不断的细雨中一路狂奔(天太黑没有路灯骑过了几公里),中间在一间沙县小吃店吃了晚餐,20点零5分左右赶到蜈蚣寺码头,售票员告诉我们20:10有一班船马上开船了,让我们试试看能否赶上,我们过了检票口在码头上一路狂骑,亏了是骑车来得,终于赶上这般渡轮,不然就要等到21点30分的末班渡轮了。很巧的上农家院的老板和我们同一般轮渡,下船后带我们直奔她家,省去我们找路的时间了。普陀山的消费很贵,刚上岛就花了50元船票和160进山费,这才那到那。好在悲催的一天骑行结束了,洗个热水澡休息吧。

在家打包

机场托运

上了传送带又被勒令拿下来

行李到了,走的传送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