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穿越世界的尽头——塔斯马尼亚Overland Track徒步

我们刚到,就有一群人整装待发,询问得知他们的目标是前往17公里外的派里恩,被大雨淋的十分狼狈的我们,只能祝福他们一路顺利。
进入小木屋,我先冲向卧室,希望今天能有床睡。在半途中超过我们的意大利情侣热情的告诉我:“这个、这个、还有这几个都是空的,你们可以住。”Yeah,有床睡了,不用住湿冷的地板了,本来以为我们最后到达,又要打地铺的。
Amy因为全身上下Gore-tex装备保护,除了冲锋衣裤,身上几乎是干燥的,而我则没有这么幸运,下半身全部湿透,鞋内也微微的有些发潮。我打开背包,发现虽然罩了背包罩,但背包底部已经湿透,没有放到防水袋的一个睡袋也有小面积水印,一个防潮垫表面则全是水,还好衣服放在防水袋里没有问题。不过我们是最幸运的,大多数徒步者因为习惯问题不罩背包罩、没有穿防水的冲锋衣裤、防水鞋以至于全部湿透,在屋子的床上、炉子上都挂满了潮湿的衣服、袜子以及鞋。
因为在营地可以生火,我们也不用再吃冷的食物。Amy把火腿煎热,与芝士放在一起夹到墨西哥饼里,同时她特意开了一个玉米羹罐头,用锅煮的热气腾腾,惹得周围那些吃冷食的徒步者羡慕的目光。不过,我们还不算“过分”,那对意大利的小情侣拿出大块的黄油、奶酪、洋葱、蔬菜、肉,尽管他们躲在餐厅角落里偷偷的炒菜,但洋葱的香味已经弥漫了整个小木屋。看来我们这些来自“好吃”国家的人,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不能亏了自己的胃口。
中午时在营地再次遇到那个管理员,他正要冒雨前往派里恩。每天在国家公园中有很多这样的义务工作人员奔波于各个营地之间,清理垃圾、维护道路、核实营地情况,非常辛苦。
下午,小木屋中人越聚越多,床铺也全部住满,不过每队赶来的人几乎都是从里到外被雨水淋透,非常狼狈。我和Amy一边讨论着装备的重要性,一边煮咖啡吃零食,其它人也是一样,被困在屋子中,除了聊天和吃东西外已经没有其它的事情可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在一起聊天真的很特别,虽然很多人认为我们是日本人。

这线路真漂亮
下午三点多,外面开始下雪,引得小屋内一片骚动,大家争相跑出去拍雪景,不过兴奋之余,大家又开始发愁,雨已经让很多人狼狈不堪,这要是雪后结冰,后面道路的困难程度可以想象。后面的时间依然是聊天、吃东西,再次引起骚动的原因就是门外来了几只袋鼠,当然这里的袋鼠并不是传统电视上的kangaroo,而是体型小很多的沙袋鼠wallaby。
不到6点,大家都开始准备晚餐。我们吃咖喱鸡肉米饭,甜品是中午剩下的玉米羹,对面来自堪培拉的女士吃野外常见的速食,只要将热水倒入口袋,密封10分钟即可食用。她一边准备着晚饭,一边和我们说着户外速食的种类,同时掏出一袋红酒,打趣说“圣诞节来了”。对面是与我们乘坐同一辆车抵达国家公园的加拿大女孩,她默默的用前男友送的套锅和炉头煮金枪鱼通心粉,然后拿出一大包红茶与在座的朋友们分享,而一直穿着短裤的“小胖”则掏出花生酱“狠狠”的吃了两勺。
晚上七点一过,绝大多数人都非常准时的上床,如果没有休息的也把头灯调到最暗、脚步放轻,减少在房间走动,非常有纪律性。有了床,这一夜睡得非常舒服,不过每次醒来,我都要往窗外望望,希望雪已经停了。

感谢论坛朋友分享 顶一个
seasky 发表于 2014-11-23 16:37 2014年9月,作为“戈尔梦想实现-户外徒步组”的冠军,我和Amy(斯里兰卡小妞)在戈尔特斯和诺诗兰的赞助下 ... ...

怎样才能拿到赞助啊
国外的徒步路线和设施就是比较完善。
seasky 发表于 2014-11-29 16:53

精彩支持,异国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