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随冰岩风水岭穿越高山草甸赏雪景

同一群人登山,也许目的意义不一样,有的人迟疑,有的人坚决,所谓的行走的心态决定着这一切。天气预报这个出行的日子要下雨,一大早小雨滴答着,但未能挡住户外出行人的脚步,当我们进入丰裕口大雨的倾盆而下,我此刻在想如果一路上都是这么大的雨,这是多么难走的恶劣天气,想必很多人在此时都有很多的想法,只是没有表现出来,既来之则安之。

当车快行走到风水岭时,马路上已经开始积雪了,我们看到山头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很多人都在喊,那不是雪嘛!!!瞬间车上的人心情顿时活跃起来。到达风水岭鹅毛大雪纷飞飘扬,大家此刻的心情瞬间高涨愉悦。

随冰岩风水岭穿越高山草甸赏雪景
    大雪让我们有激情,2014年这也许是我们见过最大的一场雪,而西安可能还在滴答着下雨,每一次的出行,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让我们抬头仰望天空上飘下来的每一朵雪花,好像都在童话世界里一样,让我们见证这一群人在雪地里行走的旅行。

风水岭地理位置高海拔2100,我们开始徒步就在大雪中行走,别是一番滋味,脚底下都是雪迹,白茫茫的树枝头,时不时给我们来点大雪,让我们体验一下冰雪的童话。
随冰岩风水岭穿越高山草甸赏雪景

行走了一个小坡又一个小坡,听着脚底下踩雪吱吱的响,积雪已经把我们的鞋子全部埋没了,跟着前面冰岩领队的脚印一步一步的走,抬头欣赏这样的美景,心里想真的太美了,此行足以。

记得小时候,我们经常打雪仗,吃雪球,儿时的记忆泛滥在脑海里,此刻也要享受一下那种感觉,看见王哥吃雪诱人的表情,徒步登山让我们体验到快乐,这里感谢冰岩探旅的领队带领我们这次赏雪的机会。

徒步半山腰由于积雪太后,把路俩边的竹林子全部压塌,路况很难走,甚至无法通行,冰岩领队一路上都在打雪开路,后面的队员闲来无时,打雪仗、拍照片,欢声笑语让大家似乎忘了疲惫的身躯。

支持好活动。
    雪越走越后,有些地方积雪已经超越我们的膝盖,由于大雪把竹林子压塌,我们前进的道路根本无法前进,只能敲打开雪寻找路,直到中午1点半左右我们抵达朝天场,安排所有人吃午餐,有些人带着路餐,有些人开锅做饭,这样寒冷的风雪天气下吹打着大家,可此刻大家的心里是最暖和的。

因为道路被积雪压塌的竹林子挡住,我们行进的速度相对比较慢,而且垭口顶的竹林子很难穿越,时间也比较晚,统一安排原路返回,返回的时间相对比较轻松,大家看着这么厚的积雪,愉快的玩起来。
随冰岩风水岭穿越高山草甸赏雪景

白茫茫的世界 显得那么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