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驴友,我的兄弟姐妹

我参加户外活动三年半了,在200次的户外活动中,接触了男女老少好多驴友,尽管不知道他们的真实姓名,也从不打听他们的职业,但是却有一种如同兄弟姐妹般的亲切感。这种感情甚至扩大到只要在什么地方(尤其是在前往集合地点的公共汽车上)看见穿户外服装身背登山包手持登山杖的,都觉得像朋友一样,愿意打一声招呼,而且多半都能像老熟人那样交谈甚欢——因为是出于相同的爱好,谈论共同的话题。

都说无兄弟,不登山,意思大概是户外有风险,跟脾气相投能够真心相助的人在一起才不孤单,才有乐趣,有安全感。我觉得也可以说,登山路上结兄弟。对呀,我们在户外活动中,没有利益瓜葛,无需沽名钓誉,不必尔虞我诈,反倒是,无论彼此认识与否,困难之时伸援手,危险之处拉一把,在某些特殊情况下,真的是同甘苦,共患难。正是在这样简单而又不简单的交往中,大家才产生一种朋友和兄弟般的情谊。我认为这是参加户外活动除了接近自然强身健体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之外的另一个重要意义所在。

三年多的户外活动中,通过相机镜头,我认识了370多位这样的朋友(这个数字高于我三十八年工作生涯中单位同事的总和),都收在我的相册里,印在我心中,特别珍惜。

本帖照片是20141123日在林子户外俱乐部参加闾山迷路沟-南天门穿越活动

时我拍摄的驴友身影。大多数是老朋友,也有几位新朋友,但是毫无疑问,都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