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亚庇环滩岛

丹绒亚路日落

马来西亚,东南亚的国家之一,1957831日独立。马来西亚是一个由十三州和三个联邦直辖区组成的联邦体制国家,首都为吉隆坡,政治中心位于布城。马来西亚共分为两大部分(分别为东马、西马)之间有南中国海相隔着。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创始国之一。

护照

所有前往吉隆坡的旅客均必须持有自入境之日起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为避免护照丢失,应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包括资料页、出入境章页)。如护照丢失,立即到就近警察局报案,开具护照报失证明。

机票可以经常关注【亚航之家】的微博或微信或官网,他家经常会有大促,不时会有小促,不过要多试试不同的时间,地点,还有人数,往返程分开买或者连起来买,价格都会有不一样,多比较,多看,说不定就会发现惊喜。

酒店
提前在网站上选好酒店,在booking.com上订的。在订酒店时需要注意在选酒店时,一定要提前查清具体地址,最好和酒店经理确认所在地标。

游玩
提前在一些旅游论坛了解当地有什么好玩的,然后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相关服务,比如E旅行、马蜂窝、穷游网上看攻略、当地游玩选择七洲网。

签证
中国公民需在境外办妥签证才可进入马来西亚;未事先办好马来西亚签证的旅客如果途经泰国新加坡入境马来西亚可以申请口岸签证,但会有拒绝办理的情况;从中国来访的旅行团可以申办口岸团体签证。

申请材料护照:有效期超过6个月,至少留有两页空白签证页,如有旧护照,请提供旧护照原件;
照片:2张白底二寸个人近期证件照;复印件(正反面);申请表:在签证处柜台领取签证申请表以及申请登记表各一张,现场填写并粘贴照片

旅游签证/商务签证
普通办理:200-230/人(三个工作日)过境签
持中国至第三国签证,通过马来西亚机场转机,无需申请马来西亚签证,可办理马来西亚过境签;必须在120小时内乘坐飞机离开马来西亚,并提供相关证明(机票);申请时护照有效期必须在6个月以上。办理地点 LCCT入关的大厅右边“visa onarrivel”,二楼办理。所需材料护照、5天之内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办理时间 5-10分钟(建议在国内办好,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签证中心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三里屯亮马桥北街2 联系方式:010-65322531010-65322532010-65322533
递交材料:周一至周五9:00-12:00
领取签证:周一至周五9:00-12:00

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
地址:上海长宁区红宝石路500号东银大厦B901,04
联系方式:021-60900360递交材料:周一至周五9:00-12:00
领取签证:周一至周四14:00-16:00,周五14:30-16:00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北233号中信广场1915-1918
联系方式:020-87395660020-38770766020-38770763
递交材料:周一至周五9:00-12:00
领取签证:周一至周五16:30-17:00
签证处理为3个工作日(包括申请日在内)
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地址:昆明市滇池路南亚风情第壹城C 1202
联系方式:0871-63190171

海关
申报马来西亚海关规定可以携带入境的免税商品为:纸烟200克(烟丝225克)、酒950毫升左右以及价值在200马元以内的化妆品、土特产品、胶卷(限量5卷)或电影胶片(限量2卷)。旅游者如携带地毯、服饰、珠宝、巧克力、手包以及超过规定量的烈性酒、含有酒精的饮料、香烟和烟草入境时,需要缴纳关税,但也可以在入境时暂时寄存在海关,离境时取走。
根据马来西亚法律,走私或携带毒品可处以死刑。
电话卡
电话卡:
Digi的SIM卡价格:放手机里的:买卡RM8.5,其中余额RM5,另外RM3.5是卡费另外可以充值,如果要开通手机上网,分为三种套餐:包天(RM3/天),包周(RM15/周),包月(RM30/月)!

大马七项禁忌
一.不可穿短裤、短裙进入寺院。在马来西亚,除皇室成员外,一般不穿黄色衣饰;
二.马来西亚人忌讳摸头,认为摸头是对人的一种侵犯和侮辱;
三.同马来西亚人握手、打招呼或馈赠礼品时,千万不可用左手。握手时,双手仅仅触摸一下,然后把手放到额前,以表示诚心。通常男士不主动与女士握手;
四.在和马来西亚人交谈时,不要把双手贴在臀部上,因为这种方式表示发怒;
五.马来西亚人习惯用右手抓饭进食,只有在西式的宴会上,马来西亚人才使用刀叉和勺子;
六.马来西亚人喜好辣食,但同时因大多人信奉伊斯兰教,所以忌食猪肉,不饮烈性酒,在正式场合也不敬酒;
七.任何地方的洗手間牆上都有一個軟水管,是用來洗PP的,大馬人的習慣。也有衛生紙供應。拿東西,接東西,指任何東西的時候不要用左手,他們認為左手是不潔的
在机场出来之前是有免费地图拿的,有一张吉隆坡的地图在机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拿,是一本象护照大小的小册子,叫city map of KL, Malaysia truly asia。我们去之前没有研究吉隆坡的交通,拿着这本地图就全懂了。标的很清晰。
一般来讲市区最好的搭配就是长裤加短袖,再带一件长袖的薄的拉链衫之类的!因为一般室内都是冷气,有些温度很低,与室外温差很大!
兑换:
吉隆坡机场LCCT:机场1-5楼分别是:1楼是旅游大巴站,2楼是Pan Pacific酒店、车站、餐厅,3楼是taxi、轿车和抵达大厅,机场卖的士票的counter 在3楼的出口处,4楼是各航空公司的counter和餐厅,5楼是出发大厅。去马来西亚只要带人民币就行了,吉隆坡的LCCT,在出安检之前,有一个兑换点,出了海关在亚洲厨房后面也有换。其实里面有个MAYBANK汇率更好。在深圳B号楼有建行的EXCHANGE网点,可以换马币,100元人民币换47.5元马币的样子,换马币时记得换些零币,比如10、5,这两种币最多用到。
行程:行走大马28天-海量美图持续更新

第一天:吉隆坡Kuala Lumpur
  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凌晨01:15降落吉隆坡廉价机场LCCT,第一项任务到机场门口找来接我们的车子,然后到酒店好好的睡一觉,然后参加吉隆坡市区一日游。

行走大马28天-海量美图持续更新

上午10点司机准时在酒店门口等我们,我们的第一站是吉隆坡的旧火车站,为什么要来火车站呢?因为吉隆坡旧火车站火车站,曾经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火车站。建于1910年,出自英国设计师之手,属于混合摩尔式与北印度蒙兀儿建筑风格,具有浓厚的回教色彩。如今,新的中央火车站KL Sentral落成使用,这座旧火车站使用率已经渐渐下降,反而成了一道特别的景点,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火车站有一段我的故事。
为了方便司机,我没有在正门进去,而是走了一条长廊

旧的火车站,停留着旧的火车站

行走大马28天-海量美图持续更新

长廊尽头,是光,是隧道的光。圆形的窗户在光的照射下象钟表齿轮般转动的,散发让人迷离的美,仿佛是进入时光隧道!如果真的是时光隧道,最想隧道的出口是哪里呢?

火车站,是承载悲欢离合的地方。曾经,这里的站台每天熙熙攘攘、人声鼎沸。如今,虽然一切不再。虽然火车站不再运营,但历史是永不磨灭的。在冷清的站台上,也许只是匆匆一个过客。但对于这个曾经辉煌的建筑,正因为这些过客,历史的味道显得更为深厚。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饱含沧桑和故事。

远看的国家清真寺

行走大马28天-海量美图持续更新

这个是清真寺对面的伊斯兰中心,想进去,结果被保安大叔拦了下来,一时紧张,只能说着很烂的英语,给兄弟们丢脸了(还好听懂了stop)

然后是国家清真寺正门

清真寺的一角

行走大马28天-海量美图持续更新

进去的话要脱鞋,还有进去的话裤子要穿长一点的,如果是女性的话还要穿一个从头裹到脚的紫色袍子,后恭喜一秒变马来人了。

清真寺内部

清真寺默念一句哦弥陀佛,然后就去了吉隆坡的独立广场

先来一张马来西亚国旗

行走大马28天-海量美图持续更新

好多保安,听司机大叔说今天刚好有什么活动

独立广场一角

独立广场对面的苏丹阿都沙末大楼

行走大马28天-海量美图持续更新

某不知名建筑,也是独立广场周围的

其实独立广场挺小的,所以花了一点时间就完了,接下来要去的地方就是马来西亚新国家皇宫(恩,又是国家皇宫,咱国家的叫“旧国家故宫”)

在车上发现司机大哥中文说得其实挺溜的,也会跟我讲一下周围的一些建筑什么的,中途的午餐就是大叔介绍的,非常好吃,不过由于我的行程有点赶,也没记下什么名字。

在车上司机大叔给我说皇宫一般除非是重大节日,不然是不开放的。

来到大皇宫,只能隔着瞻仰一下了

结束愉快的大皇宫之行,就出发前往最出名的双子塔了,不过我来得并不是非常是时候,太阳还是挺大的

其实司机介绍过去黑风洞,不过我把它单独列为一个行程,所以就选了双子塔了

远远望去的双子塔

行走大马28天-海量美图持续更新

在双子塔里面逛了半小时左右就回去了,晚上要去著名的彩虹云霄吃自助餐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布城(英文:Putrajaya)是马来西亚的联邦直辖区,位于马来西亚居吉隆坡市区与吉隆坡国际机场之间,相距两地各约40公里。整个布城面积广阔,山林起伏,宏伟壮观,其中70%是青葱地带,红花绿叶相映,环境清幽宜人。经过近6年的规划建设,现已是颇具规模的一座现代化新兴城市,也成为马来西亚一处最新的旅游景点。马首相署和政府各部已迁入布市办公,住宅区、商业区、文化、休闲设施和交通体系已基本配套。

行走大马28天-海量美图持续更新

布城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有宏伟,并体现了马来式、中式和印度式建筑风格的首相署;以马来民族建筑风格融合西方及当代元素的首相官邸;建筑在湖上,被称作“水上清真寺“的布特拉清真寺,以及风格各异的政府各部门的办公大楼、
各具特色的八座设计独特的桥,还有传统农业公园等。

从市区酒店出发,大概开了30分钟的车程到达布城,司机大哥一路给我们讲解布城的由来。目前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开放参观,首相官邸除了周一和周五之外,也欢迎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