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6

黄石

十月十三日,俺的生日,俺们决定租电动车环岛游,即免去了别人的打扰,又自由自在的看了风景,很美的一件事,因为俺骨子里还是比较喜欢安静的环境的。去环岛前,俺又走了三分钟的路到石螺口海滩去疯一下下先,因为那实在是太美了。游记4:广西行之北海东方的夏威夷___涠洲岛第二天(写于2014年10月27日)

在俺的提议下,就有了陌生人组成的海边众美图,她们也很开心哟

在海边疯玩一下以后,俺们去过早,你知道,这涠洲岛上过早是相当的不便宜,一碗粉都在15元至18元左右,俺吃的是海鲜粉,还好没有腥味。然后俺们去租车,说起租车,还有点小小的插曲,头一天,也就是12号吃饭时,那餐厅老板说租车80元,如果你要俺充满电,就先定下来,70元就成交,森林同志一听便宜10元钱钱,立马想定下来,因为俺们做车来涠洲岛的路上那车夫就告诉我们是80元租车费,俺轻轻的用手掐了一下森林,对老板说好,明天俺们再来租,其实俺想着,即然她叫俺们交定金,一定是怕跑了这生意,那说明这生意还可以便宜的,向俺们住的渔庄老板一打听,果然可以50至60元租下来,俺们后来花了60元钱租了一辆黄色的比较新的电动车,然后,森林同志带上俺,小心翼翼的出发了。哈哈,俺聪明吧,都说聪明的脑袋瓜子不长毛,俺头发还是很多的,虽然这秋天有脱发的苦恼,但是想着俺向那越发聪明的路上进发,俺就释怀了许多哈。

就是这小伙子告诉俺们,租电动车环岛费用要80元,想要俺们用他的三轮电动,叫俺们随时打电话他,哈哈,且本来说把俺们拖到他哥家的酒店去住,俺觉得他哥家不靠海,虽然说好了价,比较的便宜60元一晚上,但是最终他还是把俺们拖到石螺口海滩边的渔庄住了,俺估计他要拖到他哥家的酒店去住,他就拿不到回扣了,不过,俺还是很感谢他的,把俺们拖到这正海滩边上,俺很喜欢的地方。(俺们下了游轮还做了30元的车才能到岛上

正式的骑车环岛游开始了哟 :
第一站: 滴水丹
俺看到
有很多珊瑚礁,不过绝大多数是半截的,还有很多贝壳,听说滴水丹屏是赏日落的最佳位置,俺们是早上过去的,所以要等到赏日落,那可是够一等,过去后,虽然也美的不可方物,但是感觉没有石螺口那边美的让人心醉,所以搞了几张拍拍,就向其它景点进发了。

第二站: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
    此公园
涠洲最富特色的游览区,景点有绝壁揽胜、情定涠洲,海枯石烂等。海水清澈碧绿,月亮湾风光奇异……,这里的火山岩石千姿百态,各种形状都有,奇妙极了,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妙笔生花。火山口是涠洲岛最美的地方,壮观的火山岩层一层一层的,仿佛在说着涠洲岛久远的故事。俺们在此呆的时间是最长的,感觉也是最好的,走在海边的木道上,风儿急切的吹着,两个美女游客叫我们帮着拍拍,同时也帮我们拍拍,在拍拍期间,她们其中一人帽子掉到海里,立马就不见了,引来声声尖叫,哈哈,也吓俺一大跳,这海还真是危险,看上去温柔如水,风起浪涌时惊涛骇浪,想想俺们人在这大海面前,算个什么,唉,所以说,人活着,少些计较,多些包容,那样,身为俺们女性来说,会更加的美丽的,当然,这是俺个见。

第三站:涠洲岛盛塘村的天主教堂
掩映在一片绿影婆娑的
芭蕉林和菠萝蜜树林中,据说此教堂为当时全国四大教堂之一,我坐在天主面前,闭目双手交握,虔诚地表达对这里的敬仰。我不是信徒,不谙教义,也不随意许下愿望,只为平安而来,我认为这是对天主最大的尊重。楼面上有许多劝人向善的句子,我暗暗的读了一下,背了一下,过后也就不记得了,当时还是很感慨的,年纪大了,不太记得住。

第四站:五彩滩

涠洲岛的五彩滩,原名芝麻滩,是因沙滩上有许多象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而出名。俺去的时候,是退潮之后的五彩滩,我觉得如果刚刚退潮的五彩滩也许会更美,它看上去宁静,层层叠叠,蜿蜒,堆砌,斑驳,沧桑,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的宽阔。真的是五彩缤纷。

五彩滩出口那里,又有烤海鲜的,那种大的生蚝,见他们直接用斧子霹开,生蚝上面还有红姗湖,那女老板,见俺喜欢给了我一大片红姗湖,其它的她就放在水里面做装饰,俺虽然爱不释手,但最后还是还给了女老板,因为放在水里,它就有生命,俺不想让它的生命在俺的手里枯萎,那女老板没想到俺会还给她,很敬佩的看着俺。嘿嘿,资深吃贺的俺又吃起这大大的烤生蚝来了。

第五站鲜市场
  出得五彩滩,森林同志说,今天你生日俺们吃大餐,去买海
回来叫酒家加工,因为他在网上查过,加工费很便宜,十元钱一个菜,海鲜也很便宜,对于俺这无职无权无钱的人来说只有鸡啄米的份了,唉。俺们电动车快骑到海 市场附近时,就见路边上,有叫卖海 的渔民,一问鲍鱼3元钱一只,好大的吓子,海子,还有那叫贝的东东,都很便宜,森林同志搞了一百多元钱的,回渔庄后,那老板说他们就可以加工,连加工费用一起,俺们大约用了160元左右,两个人就吃了丰盛的海鲜大餐,真叫好吃呀,肉都是甜的。虽然俺无职无权无钱钱,但是俺很快乐,吃过海鲜后,俺立马就变得浑身是胆,大声的对煮夫同志呵斥起来:谢谢你,让俺的生日如花似锦,俺们临风把杯子,哈哈,开心哟。

吃过大餐后,俺们又趁着夜色去到了石螺口的海边,俺大声的对着大海喊着,俺今天春暖花开了。俺们一起大声的唱起了张雨生的大海这首俺们两人都很喜欢的歌曲,人生如此,夫复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