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临近闹市的一片荒野——穿越那片海首次穿越遇台风 二次穿越成功

喜欢海,一直以来都有个心愿,徒步穿越一条海岸线。

墨鱼眼——迄今为止都没有开发,在深圳户外爱好者大都知道,对它望而生畏。那里是临近闹市的一片荒野,整条线路上山,下山,再爬坡从山坡穿越到海岸线,沿着海边的岩石峭壁一路横移,向上攀爬,还要泅渡过无数个海沟,悬崖峭壁,惊涛拍岸,手足间任何一个失误都有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够惊险,够刺激。

对我而言,这次墨鱼眼海岸线穿越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行进途中遇上天气突变,同行队员不同程度的蹭伤刮伤,摔伤,在泅渡一个比较大的海沟时,风浪太大,三十多人被困在死角一个多小时,最终无奈折返。
不死心的几个年轻人一周后决定重新穿越这条海岸线,风平浪静,蓝天白云湛蓝的海水,最终穿越成功。

这个帖子该不该发,想了很久。因为走这条线路时我刚刚接触户外,第二次徒步穿越。想冒险,寻刺激,不怕死,无任何专业装备,穿越海岸线但是一半人不会游泳,安全保护措施做得不够,全凭一腔热血,不会游泳,被海浪掀翻到海水里挣扎完全没有自救能力。
时隔一年,虽然走的地方不多,但是经历过受伤过,才知道害怕,出行时更注意安全,我们很渺小,要学会敬畏自然。 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后怕。接受老驴们的批评,分享的目的是为了讲述刚入户外的一个故事一段经历。也借此告诉大家,生命是最重要的,寻求刺激的前提是:安全有所保障。我们探险不冒险。

在装备充分,天气好的情况下,穿越这样一条海岸线,还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当然,这是后话。

泅渡海沟时遇到大浪,看着海浪翻滚着扑过来,这哪儿是海哭的声音,简直是咆哮,噩梦。 想了很多,我为什么要走这样一条线路,这么危险,图什么,值不值得。或许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若平安回去,以后不会再走这样的线路,对这样的大浪我们无能为力。 只能听天由命,等,等退潮,等浪小一点······
在礁石上坐着,看大浪呼啸着扑来又退去时,心里很平静,没有觉得害怕。 但是看到同行的队员在海里被浪掀翻,水性极好的人在此刻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任由摆布,精疲力尽,几次险些撞上石头时,几乎被吓哭。

谨以此视频警醒初入户外的新朋友,户外安全第一,遇到天气突变,尽早撤退,我们太渺小,不要尝试着去挑战征服大自然。山,永远在那儿,还有机会,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勿个人英雄主义。  相信有很多新驴友会和我当时一样,无知者无畏,一个劲儿的往前冲,只求刺激,求挑战,超越自我等等,这种想法本身就是不对的,所谓的自虐和挑战是在安全的前提下,对自身体能的一种挑战,并不是指越危险越好。

第一次穿越中拍到的视频争议很大,那段意外,自己看看也会心有余悸。视频发出后确实收到过前辈的指责和批评,完整视频存在电脑里,时不时的翻出来看看,时刻警醒着我,外出注意安全。 被批评后其实一直觉得难过,帖子也没有继续写下去,继续发下去。。 第二次海岸线穿越的美景,美丽的照片,还有几段小视频,每次看到却又忍不住的先分享出来,告诉大家,还有这么一片荒芜的地方,紧邻闹市的一片荒郊,这么美丽的一段海岸线。
所以,继续更新,发了剩下的图片。。。

第二次海岸线穿越部分视频,剪辑过后的,,这次只有欢乐,好玩儿,互助, 相信看了会是满满的正能量。视频最后两秒,亮了·······从口袋中掏出神物要求拍照·········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抛开海沟泅渡的惊险不说,风景是很壮美的。附上几张攀爬穿越时记录的照片。
这一小段路线叫做牛奶排。 遇上大风大浪时,走的很艰辛,但是难得见到这般惊涛骇浪。翻起的浪花像牛奶般晶莹洁白,美极了。我作为一个新人跟所有人都是初次相识,在路上大家相互帮助,团结,温暖而感动。

• yueyue月 浪花很美,雪白雪白的,我也在深圳生活很多年,去过很多次海边,从未见过那么壮观的奇形怪石,下次去的话带我, 2014-12-9 18:30

用生命在拍照,记录·····迎着风浪

一路走来,海边有很多小山洞,别有洞天·······

泅渡海沟,最艰难的部分,也是在这里,大家最终没能全部通过,兵分两路,折返。

浪不是太大的时候,这位GG为了鼓励大家鼓起勇气尽快泅渡,亲身示范,从悬崖上跳下来。这示范显然是吓到大家了···

抛开危险,其实风景真的很美,海浪在脚底翻滚,震撼

泅渡过海沟,我和老袁领队十多人,在悬崖峭壁上煮粥,煮菜,喝酒。 决定吃饱后爬山到集合点。

神经叔,圆圆圈 合影··

确定所有人安全返回集合点。终于轻松了许多。 合影。。

第一次穿越到此结束。 因天气原因失败,折返。

回去后太累了,倒头就睡。一觉醒来,浑身酸痛。 我不知道我是不幸的还是幸运的。 穿越途中遇到大风大浪,而没能完成心愿,走了一半儿退回来了,其实蛮遗憾。 但是再仔细一想,我们都是幸运的,有惊无险,没有出什么意外,大自然也把它最壮美的一面呈现给我们这帮无知无畏的年轻人。

拨通老袁电话,我问,还会重走吗? 看下下周天气预报。    老袁同意天气晴朗就重走。其实经历了那么一次大风大浪,还是不死心,但是至少比第一次有了进步,会关注天气,备救生衣,借头盔等。第二次同行队员一半儿是上次一起的,又加入一些新来的朋友。 十天后,又出发,,穿越那片海,墨鱼眼。

第二次穿越,那天天气晴朗,。线路刚开始一小时路段是在杂草丛中穿过。上山,下山,然后爬上一个山坡,眼前豁然开朗。蓝天白云,湛蓝的海水,海面平静极了。 天气晴朗,危险系数降低,只要注意脚下,注意防滑就可以了。

沿着海边的怪石,上,下,攀爬。 脚没有着落点的地方,男同志们用手做支撑点让我们踩在上面。我经常问自己何德何能?认识这样一帮年轻热心的人,大家互不相识,却互帮互助。我想这大概也是我热爱户外的其中一个原因吧——驴友间简单,纯粹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