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反穿大明山”------行走在巨石、陡坡、峭壁------不走寻常路的非凡乐趣

杭州临安的大明山以“一泓碧湖、十里幽谷、百丈飞瀑、千亩草甸、万米岩洞、群峰啸天、林海无边”的绝胜风光而名闻遐迩, 原始、神奇、险峻、古幽, 被誉为“浙江黄山”。

出发前问33反穿是什么意思,她说就是反穿衣服去爬山...知道是玩笑话,但介绍得太轻松,让人完全意想不到的一次徒步

以前的爬山准确的讲应该叫做“登山”,只需要用双腿往前往上走就OK。这趟反穿大明山,上山双手拉绳子攀树根到手臂酸痛!陡峭的地方跨不上去,还得有人在后面托一把;下山用手杖稳定身体双腿微屈保持重心稍后到腿部发颤!丛林几乎高过我的头顶,本没有路,不走寻常路的驴友多了,“爬”出了这条乐趣盎然的野路。

3个多小时的上山路,虽然有陡坡、峭壁...挡道,但一切顺利的应付下来,看着身后的队友还挺多的,自感还未出现曾经爬山大口喘气、头晕目眩的症状,觉得自己体力还不错,开始得意,走路时没刚开始那么小心翼翼了。还未得意多长时间,右脚滑进水里,灌满了冰冷的山涧溪水......防水的鞋子也不好,水都出不去,脱下来把水倒掉!果然,人就不可自我感觉良好,太得意忘形!这下左右脚重量、温度严重失衡,有对比就越觉得右脚又冰又重。再加上有队友喊了声“保存体力,还有1个多小时” ,我有点崩溃了!开始觉得吃力,听见了自己快节奏的心跳,头有点晕乎乎,但仍跟着队伍前进,兴奋劲抛至九霄,累得不想吭声!

“山顶到啦”不远处传来的雀跃欢呼,不会吧,才20min,刚刚谁在打击我!顿时元神复位,呼吸顺畅,走过的风景也更漂亮啦,这应该就是“看到希望”的感觉吧!突然觉得体力有所恢复,大约10min不到,真的就到大明山顶啦!这种感觉真是似曾相识,忘不到尽头的路让双腿如若灌铅,看得见的目的地竟会让达到体力极限之后还错觉身轻如燕,实际怎么样不重要,感觉怎么样才重要!就像由蚊香领队、星空护后的第一次徒步吴越古道,因为那句“还有20min就到了”的神奇力量,连蒙带骗的到了山顶,累得心脏都要跳出来我以为真像介绍那样就8km,最后是总共有12km!人是需要鼓励才会在遇到困难时,不会觉得度日如年!无论你的鼓励是实话还是谎言,只要是正面的、积极的、乐观的!所以我们就应该多交阳光般的朋友,让他们多鼓励我们,在他们的光芒下,再冷的季节,也能凭空增添些暖意:)

到了山顶,以为一切困难都过去啦,就等着到了山脚下,一大桌的美味等着我们大快朵颐! 事实却并非如此,消耗掉大量的体力腿有些不受控制、斜坡路上松碎的小石子、背心大量出汗衣服还未变干却在降温后如同冰敷一样贴着皮肤、天色越来越暗......这些都让下山的路更艰难!特别是三、四个大斜坡,前面的人就如同玩滑梯一样,蹲着就滑下去了,我却腿酸得蹲不下去,用手仗撑不是,抓树干也使不上力,不知怎么办了,跟我后面的开始堵车。我就像在限速80码的快速路上,只开了40码,我有点慌了,还好的是,后面被我堵上的不是在“狂按喇叭”,而是鼓励我慢慢来,不着急,脚下踩稳再走!有的直接跑我前面帮我“探路”,踩这儿,拉那儿,用脚当“人梯”帮我防滑!想起来这神奇的救星之一是土豆,自己瘦瘦的,却背了一个特大的包,装了给大家煮吃的锅、炉和食材!脖子上还挂着笨重的单反,窜上跳下的给大家拍照,这好孩子属猴的吧,这体力望尘莫及!没有一起同行的队友们的帮助,我上不了山,也下不了山,刺激和奇妙的反穿大明山,是大家互帮互助一起完成的!也让我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结队徒步了,这个时候看见的都是乐于助人的人,这世界统统都是美好!有人估计会问“你能帮什么啊,就一拖后腿的”??好吧!我在瀑布下为大家洗了三颗生菜,然后自己也吃了不少,如果这不算的话,下次我会洗五颗.....然后不再“堵塞交通”......也带上心爱的相机给大家拍照......嗯,还是不拖后腿就是在帮忙的感觉!

出发前我们都互不相识,尽管在来时的车上有个全员亮相的自我介绍,但仍只记得俱乐部几个名人;爬山的过程中,是在伸手一拉,用手一托、分享美味、相互关心中逐渐熟识起来;回来的路上,大伙儿都兴奋地发着照片,然后呼呼睡起来,心里期待着俱乐部下一次活动。对于我来说,这一路遇到各种难题,但发自内心地喜欢这件事,从未后悔过开始了这趟旅程!

后来的几天,理所当然的腿痛胳膊酸,特别是头两天是剧痛,不痛怎么叫新手!请教老驴“腿痛怎么办”,答曰“多运动”!好吧,养尊处优的我总以工作太忙为借口懒于运动,改变生活习惯的时候到了,为了去更多的地方,尝试更多奇妙的旅程,看更多迷人的风景,认识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在实现一个又一个曾经认为的“不可能的事”时,也让我收获健康、喜悦和坚持!

看见一句美术大师的话来总结第一次“爬山”的感受吧——“那条土路,弯弯曲曲,但能通幽。我起劲地追求它,我爱的是它前面都是未知!”
对未知保持一颗好奇心并有着热烈的渴望去探索它,这个很重要,科学的准备也不可少,但更重要的,应该是能够完成的信念和一群同行靠谱的队友!就这样,多多勇敢地挑战那些不可能吧,用韩寒电影里的台词来结束这篇啰哩八嗦的游记——“多做一些事情,才不枉此生来过”!

PS:徒步时间2014.11.15日,同行的有老王和晶晶小爷,大明山在杭州临安,徒步全程17km,只有10%是平路!上山4小时,下山3小时,中间午餐1.5小时!天气晴转阴,温度6~16℃!费用170RMB/人,晚餐快乐农庄25RMB/人!
支持欣赏,大赞啊!
好吧,为了顶贴,我注册了……
六度-蚊香 发表于 2014-11-28 08:41 好吧,为了顶贴,我注册了……

哈哈,谢谢支持!!
万载在线 发表于 2014-11-27 23:25 支持欣赏,大赞啊!

谢谢鼓励!
辛苦了 草莓鱼
龙飞数码《蔡》 发表于 2014-11-28 08:58 辛苦了 草莓鱼

谢谢老驴支持!!
图文再多些就更好了
勇往直前•傲闯寒冬--和“adidas”一起寻找专业运动最美游记
扎克斯的呐喊 发表于 2014-11-28 09:28 图文再多些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