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休闲穿越杨木顶子古山城遗址

休闲穿越杨木顶子古山城遗址休闲穿越杨木顶子古山城遗址

带着对渤海古国山城遗址的好奇心,一行14人踏上了探秘之旅。冬日的早晨虽然冷风习习,但阳光还是暖暖的。车子前行了将近一个时候后,到达了龙井大新水库,由于山路崎岖而狭窄,只好选择徒步行进。由于早晚温差大的缘故,略带绿意的枯黄小草上布满了一层层霜花,看上去温润剔透,路旁左侧的清澈小溪静静地流淌着,让人好生惬意。沿着山坳前行了30分钟后,杨木岭子路牌呈现在眼前,我们意识到离山脚已不远了,到达山脚后向远处望去,积雪覆盖的松林显得是那么静溢安然。驴友们脱掉了冲锋衣,稍事调整后,开始登越南侧陡坡,被松鼠啃食过的松塔随处可见,幸运的驴友也把完好的收入囊中,由于山坡相对陡峭,登顶后大家都显得气喘唏唏。停留片刻,沿着山脊一路向西挺进,经历了一段段时高时低的山路后,我们穿越到了一段相对平缓的路段,由于松林密集,阳光稀疏,积攒了厚厚的积雪,踩在脚下松软而湿滑,不远处镶嵌在白雪上裸露的山石及星星点点的白桦树,瞬间勾勒出一幅冬日美景图。途中时隐时现的动物脚印引起了驴友们的热议和猜想,行进途中大小不一的石砬子鳞次栉比,站在砬顶向下俯视,一片片白桦林美不胜收。

由于徒步距离较长,大家又饥又渴,领队招呼大家午餐休息。短暂休息后开始向本次穿越终点杨木顶子古山城遗址出发,途中一片侧倒的朽木林引起了我的注意,可能是强风经此地产生强大的逆转流导致的吧!沿着山腰前行,铁丝网和一个个界碑的出现,让驴友们一阵兴奋,我们到达了渤海古国的山城遗址,这里2009年已被和龙市政府定为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1272年的山城保存相对完整,周长2680米,高约1.5米至2米,略呈不规则椭圆型,由青石筑成。墙城左侧隐约可见的梯形田,仿佛穿越到了渤海国人劳作和生活的场景。走在海拔1200米的城墙上,无不让人惊叹古人固守边疆的伟大壮举。山城尽头是一段下山坡路,驴友们缓慢下行,就在离山跟不远的地方一株火红的灯笼果让我雀跃不已,小心冀冀摘下来放到嘴里,虽然经历了霜冻,但还略带一点甜味。大家在路旁的遗址碑附近合影留念后,沿着平坦的出山路向和龙石国水库徒步返程,走了4公里左右路程与车子会合,结束了长达8小时16公里的徒步穿越之旅(千里草)。

休闲穿越杨木顶子古山城遗址

dqh7717 发表于 2014-11-28 09:52 休闲穿越杨木顶子古山城遗址

支持欣赏好活动

为驴友又开发了一条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