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9

宜昌

一个人的旅行—屈原镇

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的中午,心情莫名的不好觉得很累,说不出什么原因。也许是厌倦了城市的生活;也许是追逐了太多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也许有太多的也许… …

人累了休息一晚上就精力充沛了,心累了该怎么去调整呢?突然好想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心动不如行动,冲动不如又冲又动。下定决心,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就这样出发了。

没有想好去哪里,就是告诉自己要离开这个让人憋屈的地方。突然想起一个朋友说过的那个地方,不远却很向往的地方。

我联系了他,问了具体的线路。劝了我很久还是没有动摇我的决定,可能是不放心我吧,就开车送我到车站。帮我安排好住宿的地方,嘱咐了一遍又一遍,才离开了。

在车站住宿的晚上,觉得很累,怎么都睡不着,一个人也不敢喝酒。其实那个时候特别想喝酒,特别想有一个人陪着,但是我知道我只能靠我自己。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准备去买车票的时候,售票员告诉我车票卖完了,让我去问问司机还有没有位置。我找到了车没有找到司机,然后发现车里面很多都没有买到票,就以为可以直接在车上买。急忙去退了房间,然后坐在车上等司机来。发车的时间到了,司机说不能超载。我跟司机说,我一个人又不认识路,你帮帮忙带我过去。司机也实在无奈,只好让我出去坐面包车,在四季沟等他。当时我准备把行李放在他车上的,犹豫了一下还是自己带走了。只是当时太匆忙,竟然忘了留司机的手机号码。

走出车站,很顺利的坐上了面包车。我让司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速度快点,我说要赶上班车,后上来的一个人说那个班车早就走了,估计赶不上了。突然心里就安静了很多,想想既然出来了,就顺其自然吧,天黑之前能赶到目的地就可以了。

快到四季沟的时候,看到那趟班车在旁边加水,心里才踏实了很多。上了车之后,就开始过轮渡了。一路上虽然心情不好,还是没忘记管管闲事、发发微信,告诉大家我现在很安全,一直都很好。因为我知道,无论我在哪里,我都希望你们能知道我的消息,我不想关心我的人为我担心!

在车上认识了几个学生,知道她们就住在我要去的地方,所以让她们提醒我下车的地方。一路上车子走得很慢,山路崎岖难走,我听着音乐,想着自己的心事,就这样慢慢前行。

坐了三个多小时的班车才来到了目的地——屈原镇。这里和我想象的实在是不一样,也明白朋友为什么放心让我一个人来到这里了。在她们的指引下,也很快找到了朋友说的那家旅馆,一切都很顺利就住下了。

旅馆的徐伯伯很好,待我像家人一样。因为我喜欢安静,既然主动提出把儿子的婚房以普通房间的价格让我住,看着宽宽大大的房间和床,我明白自己不会失眠了。我提出跟他交点押金,他说不用,走得时候再说。也没有问我要看看身份证,完全的信任让我一下子喜欢了这里的人和环境。也相信“好人在哪里都会遇到好人”这句话。

徐伯伯问我吃什么,跟我做。看到他已经吃过了,不想麻烦他老人家,就说不饿。其实我早饭都没顾上吃,跑到隔壁商店买了一盒泡面两根火腿肠,准备泡了吃。细心的伯伯让我煮了吃,放点青菜那样味道更好。

一路奔波也不觉得累,吃了一碗面就来到了我的第一站——屈原庙。走在路上的时候,心情莫名其妙的好好,嘴角流露出微微的笑意,觉得心里都是甜的,不开心的事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到了这里,首先看到的是屈原的雕像,旁边好大一棵树,和他并排竖立着。里面有一位很和蔼可亲的爷爷,义务守庙几十年,觉得很了不起。站在庙门口,看着地上的落叶,突然有一种想把庙扫干净的冲动。找爷爷要扫把,他说不用太累了,我还是坚持要做,因为我知道,我只是心累。

扫把很小,一下一下确实很费力,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放弃。扫到一半的是时候,天空下起了豆大的雨滴,心里犹豫了一下,我告诉自己就是倾盆大雨也要坚持做完,绝不中途放弃。也许是上天跟我开了一个玩笑,考验我而已,一会儿就没有再下了。扫地的时候,我的心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想,就这样努力坚持着。

两个多小时才扫完了空地和台阶的落叶,虽然手很疼人很累,但是看到那么干净的地面,心里觉得好开心。其实我心里明白:我扫的不只是落叶,也是自己的心里的垃圾,这么多年已经堆积的太多,才会过的那么累。

那天晚上回到旅馆,我发现我的心里很坦然。我突然明白了很多。因为自己太在乎的太多了,我时常用爱的名义想改变你们,用爱的名义要求你们太多,也用爱的名义要求你们给我同样的回报。是因为我计较的太多,想得到的太多了,所以才会有太多的压力,才会让自己过的那么累。可能是因为累了,也可能是找到了家的感觉,还有可能是心里放下了太多的事,那一夜我睡的很香,一觉睡到天亮。早上徐伯伯喊我起来吃早餐,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温暖的被窝,呵呵!

吃早餐的时候,黄阿姨还在埋怨徐伯伯说,那么早叫我起来,怕我没有睡好,其实可以睡醒了再跟我做。他们给我家人般的爱,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早饭也吃的特别香。

吃完饭后,黄阿姨建议我去读书洞走走,那里是一个人工开发过的景区,有很宽的台阶,一路很好走,景色也很不错。我一路边走边吃零食,时不时停下来照几张风景照,那种感觉在城市里是永远都体会不到的。从读书洞走到了照面井,走到了公路上,问了一下附近的路线继续赶路。为了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我坚持不走回头路。

快下山的时候,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聊了半个小时,久久舍不得挂电话。虽然只是很普通的话语,偶尔还会责备我几句,但是我明白都是为我好,我也觉得很受用。一路上想着他说得话,慢慢的往回家的路上走着。

下午一点多的时候,听朋友说继续往前走可以走到峡口去,那边景色很不错。问了附近的村民,说过去5公里路,四五十分钟就到了。

一路上边走边玩,拍了很多漂亮的风景照,听着喜欢的音乐,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走了半个小时的突然遇到了一个隧道,走进去几步,发现前面有个弯度,一眼望不到头,漆黑的让我觉得害怕。因为这条路人烟稀少,主要是矿车经过,附近没有居民和路人,所以不清楚前面到底有多远,也不知道这个隧道到底要有多久,心里还是有点担忧。

犹豫了一下,觉得放弃太可惜,就打开手机电筒,听着音乐壮胆,继续往洞口走。慢慢的走了一会儿,对面进来一个小轿车,慢慢的向我靠拢。灯光打在地上,我才可以看的更清楚。我靠着路边走的很慢,车子过去了司机很礼貌的跟我按了一下喇叭。再往前望去,就看到洞口透过来的光了,我心里好高兴,终于看到了希望,加快步伐向洞口走去。

走出隧道,我还不忘回头看了一眼。突然也明白,其实很多事情只要你自己再多坚持一下下,就可以得到不一样的结局。有时候快要成功的时候,我们自己因为很多原因,选择了放弃。

现在的我更有信心走下去了,偶尔也有摩托车路过,但是我从来都不会想搭顺风车,我要坚持留下自己的足迹,用脚步丈量这里的距离。大家都用好奇的目光扫我一眼,可能觉得不可思议吧?

可能是不知道哪里是终点,也可能是沿途的风景吸引我停留的时间太长,我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来到了所说的峡口。那里是一个集镇,属于兴山了。从秭归走到兴山,我是不是很厉害,呵呵!

四点多了,眼看天快黑了,我必须尽快往住宿的地方赶路了。出来没想到会待那么久,也没有留伯伯阿姨的电话,太晚回去他们该担心了。

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有点担心再次走那个隧道,觉得还是太不安全了。刚好有一个小货车路过,我犹豫了一下,觉得现在不是逞能的时候,天马上就要黑了,穿着靴子走了一天脚也很累了,太晚回去他们也该担心了。所以决定试试运气,看能不能坐个顺风车。

其实这条路是独路,是绝对可以到我住的地方,只是看司机愿不愿意带我一段了。车子看到我面前的时候,我招了一下手,好心的司机就停车了。我走过去说:“你好,能不能麻烦你带我一段?”司机点点头答应了。

上车之后跟司机一路闲聊,很快就到达了住宿的地方。好心的司机一直把我送到门口,我真的很感谢他。此时我也只能跟他说一声谢谢,同时我也告诉自己,以后要尽力帮助更多的人。我也始终相信,好人在哪里都会遇到好人!

回来了伯伯已经把饭做好了,就等着我开饭了。吃完饭,我主动要求洗碗,伯伯阿姨起初都不同意,看我如此坚持就没有反对了。因为我知道即将离开他们,想跟他们做点什么表示感谢。

一觉醒来都快九点了,伯伯阿姨都没有叫我,估计想让我多睡会儿。起床后,他们都很忙,又来了几个人吃饭。所以我自己煮了点面条吃了,计划着要回家了。

想着要离开了,心里还是有太多的不舍。又一次来到了屈原庙,想去看看爷爷,跟他告别一下。去了爷爷不在,就在附近转了一大圈,想在我的脑海里深深留下这里的一切,虽然我知道自己一定会再来。

刚好有朋友来这边,可以带我回来。我没有回家,而是找到了最信任最依赖的朋友,一起疯了半夜。不知道为什么,一回来心里就很压抑,开心不起来。

就这样顺利完成了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一个人但一路并不孤单,心里有牵挂的人,也有牵挂我的人。这次旅行我收获了很多,我感谢自己的冲动和勇气,感谢带我去这里的朋友,感谢一路上帮助我的人,感谢一路上遇到的人和事,感谢一直牵挂着我的朋友。因为有你们,才能让固执的我反省自己,让我收获甚多,值得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慢慢体会!

如果你问我到底收获了什么我只能告诉你:一个人去旅行吧,收获什么只有自己经历了才知道!
一个人的旅行—屈原镇

来自iPhone客户端
蓝可儿66 发表于 2014-12-3 21:21 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的中午,心情莫名的不好觉得很累,说不出什么原因。也许是厌倦了城市的生活; ... ...

有时我坐长途车旅行,会偶尔希望车永远就这样走下去,没有终点

一个人的旅行真好
我真的不会聊天 发表于 2014-12-3 21:38 有时我坐长途车旅行,会偶尔希望车永远就这样走下去,没有终点

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经历过的永远不会懂。

来自iPhone客户端
.风.... 发表于 2014-12-3 21:39 一个人的旅行真好

这个会上瘾的。

玄鸟迁途 发表于 2014-12-3 22:14 支持,最近也一直很低沉郁闷,所以只要是天气好,在考虑安全的情况下一个人出去发泄一天 ...

是的,呵呵

为什么我的头像总是上传不了

顶贴支持蓝可儿66 好活动!
韫儿美 发表于 2014-12-4 08:21 顶贴支持蓝可儿66 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