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 (缅怀坑子---在最美的时刻凋谢, 我们都会记得)

近日得知某旧时好友登山遇难的事情后,心情很久不能平复。 同时想起之前在上海的一些朋友,有感而发,随便写了东西。

在离开上海的这几个月里随后得知也有一些朋友也都离开上海了,有出国读书的,有去其他地方工作的,也有去了另一个世界的。 借用一个朋友最近发的一条微信 “人生只要平平谈谈, 有书,有事业,有岩石,有朋友;在该来的时候来,在该离去的时候离去“。 就像旅行,我们似乎总是不能在一地方永远停留下来,即使风景再美,我们也要离开。朋友也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有时我们自己也不知道明天会在哪里。所以我们相聚,然后离开,然后相互怀念。

坑子的离开牵动着所有认识他朋友的心。山难年年有,这次最揪心。为什么? 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热爱,我们曾互帮助,我们曾向同一个方向眺望。因为我们不确定以后是否还能遇到这样志同道合的朋友…… 所以每次相聚,我们都非常用力地去享受在一起的时光,因为不知道下次相聚会是多少年以后,抑或是永不。

然而,人生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每个人都是为了更好的明天选择不同的生活城市,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为朋友的离去而感到高兴呢? 他们选择新的目的地,一定是因为在那里,能找到他想要的。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坑子长眠于他最热爱的雪山,对于他,或许是最完美的结局。当然我们确实无法做到“为他而高兴 但我们可以把他的攀登事业继续下去,如果今后我们中间有人能帮坑子走完他未走完的那段路,这会不会是对逝者最好的安慰呢.

最后,我想说,珍惜身边的朋友吧,因为这次相聚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而不管能不能再见,我们都会彼此还念。

2014.12.04

北京

hitamijanelee 发表于 2014-12-4 16:18 近日得知某旧时好友登山遇难的事情后,心情很久不能平复。 同时想起之前在上海的一些朋友,有感而发,随便写 ... ...

珍惜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来自iPhone客户端

保重朋友!
1021194587 发表于 2014-12-4 16:47 前辈走了,愿他一路走好!!希望天堂里也有一群热爱并且享受攀岩的人。

帮坑子走完他未走完的那段路, 就靠你的啦

恍恍惚惚过了几天,一直在关注这件事的进展, 但目前最新的消息依然是 :

" 最后,经全体救援人员商定,一致决定暂停搜救,待征求已经抵达成都的遇难者家属意见后再作进一步的计划。 "  大家都在担心你,这么冷的天,还趟在那里,会不会冷,会不会孤单

画面定格在你最后的背影里 ... ...

认识坑子是在2010年混迹恒毅攀岩馆的时候,之后经常在那里碰到他,虽然每次都只是点头之交,但也倍感亲切。特别是给岩友定线成为他在岩馆的“工作之一”,因为他定的线一般没有人能爬过去,所以大家都叫他 “坑子”

在大家心中, 他就像一个"老男孩", 固执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志同道合、兴趣相投的朋友很难得,要好好珍惜!

今年的秋季赛上,你的笑容依然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