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晚秋天柱山---景德镇---婺源之旅,遇见烟雨和阳光,遇见自己

十一月底,因为开会,去了一趟安徽天柱山,后来绕道景德镇婺源,从南昌回了南宁。从机场到天柱山,沿路随处可见美丽红枫。我以为北国的土地早已步入寒冬,不想竟还是晚秋。生长在山区,一直以来对大山有着莫名的亲切。这趟出门的天气不是太好,连着两天都是阴天。会议结束去景区考察的时候,下着阴绵的小雨,大雾弥漫。

• 大连周游
  • ak74err
  • 取款机
  • Eva筝
  • 马达韦
  • 马疯

天柱是典型的花岗岩地貌,崩塌坠落的巨型岩石垒成了一连串天然洞穴,谓之“天地逍遥“宫。景区步道几乎都是就地取材,全是花岗岩凿成的石阶石柱,与自然十分和谐。尤其让我喜欢的一点是,他们在步道边的石壁上凿出了一条小槽,像一个小管道,将石壁流下的水引到其他的地方去,以此来保护步道,也防雨水湿滑带来意外。

坐的索道上山,大概到半路。从半山到顶上,穿过”“天地逍遥”宫,也要花去一个小时。有时候觉得大山,真的是时时让人充满了惊喜。快到顶上的时候,我隐隐的看到天空露出了些许湛蓝。要放晴了。兴奋不已的我,几乎是奔跑着冲上去了。亮白的阳光,照射在茫茫云海上,太美了!

云海起来,一起的小伙伴们都激动不已,纷纷合影留念。擎天一柱,隋前“南岳”,果然名不虚传。说起来,此行真的是纯运气。自云海出来,又看到了山谷中的佛光,就四五分钟,瞬间眼前又全被大雾覆盖,直至下山,都未再放晴。

• 阿山哥 非常喜欢,,如仙境般。正所谓 :人间有仙境,就在云海间 。天下有奇峰,就在此山中。是也! 2014-12-6 23:15

因为天气原因,提前半天离开了天柱山。几个人包了个车直接奔赴景德。在车上窝了半天,脚都肿了。忽略我的睡相吧~~~

一直以为景德镇,景德,是个镇。真是丢了旅游人的脸。竟是景德镇市。我心中的小古镇居然十个大城市。汗颜了。。抵达酒店后,就去了景德镇的瓷器博物馆。讲解员没说,但是看着古老的房屋,我想那里应该是以前的瓷器厂房改造的。

博物馆门票95元,有点贵。可是走进去转出来,仔细观看的话,没有三个小时还出不来。而且里面做瓷器的各道工序都有专业的师傅在表演,还是很值得的。

博物馆自己也烧制瓷器。美轮美奂的绘画,流光溢彩的成品,与我自己买的龙泉青瓷做了一下比较,竟是好太多。差点又买了一套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