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超市买了点三层糕、矿泉水带在身上,发车前司机收走了身份证去车站登记,8点30分只有7个乘客的依维柯从车站发车,这7个人只有我们三个骑友是游客,其他四位是藏民其中有一对父女,加查拉姆拉错往返票价120元/位,真验证了那句话“开车太快、徒步太慢、骑车正好”20多分钟13公里后进入拉姆拉错的岔路口,路边公安检查站逐个登记后将身份证暂留在检查站,这一段公路起伏海拔爬升接近100米,(有骑友从朗县过来骑行拉姆拉错应该在这岔路直接进入,假如时间点不对可以在岔路口这里寻找住处,不要往返加查县走这近30公里的起伏回头路,)检查站工作人员送了位亲友上车和司机客套一番又出发了,这之后司机把车子开得飞快,好在路边不是悬崖峭壁,这条路对于他来说可能再熟悉不过了。

公路坡度开始加大海拔不断攀升,云雾在峡谷中盘旋翻滚、景色越来越漂亮。

车速过快,有时来不及拍照心怡的景色便一闪而过,有路牌显示这里是国家级湿地。

这条公路的路况相当棒,看样子也是刚刚铺设不久,骑友们的福音!

河流从峡谷深处伴着公路一路向下,雪山融水在浅滩则清澈见底、遇有落差便与河中石头相见水花四溅变得非常梦幻,9点24分33.7公里到崔久一村(次久一村),海拔4146米已经爬升了800多米,这也是S306岔路口到崔九村之间唯一的一个村庄。单骑青、甘、川、藏(从青海湖畔到珠穆朗玛)--- 我的西行漫记

崔久一村之后只车内除了司机剩下五人,我们三车友和一对藏族父女,“我们走在大路上”在高原这种情况只能等待。

9点46分近51公里到达崔九村,公路直行到神湖的停车场、左手是琼果杰寺,崔九村海拔4580米、加查县出发已经爬升近1300米。单骑青、甘、川、藏(从青海湖畔到珠穆朗玛)--- 我的西行漫记

真不知道加查拉姆拉错是名气最大的神湖,唉,西藏白去了.......
在这里购买景区门票50元/位。单骑青、甘、川、藏(从青海湖畔到珠穆朗玛)--- 我的西行漫记

路边的饭店,应该可以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