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上公路心里有了底,将单车靠在护栏边休息。

再看看来时的路……

天地-之间 发表于 2014-12-5 20:38 几个月过去了、一切犹如昨天,不知道这难忘的经历是否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渐渐的淡去,我要把这段刻骨铭心的 ... ...

支持好友分享精彩户外活动
两桥一洞(又称两桥一隧)是拉萨至贡嘎机场公路,是交通部和西藏自治区“十五”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6.5亿元,于2003年开工,2005年8月通车。项目主体包括“两桥一隧”,即新建拉萨河特大桥,新建雅鲁藏布江特大桥,新建嘎拉山隧道。工程建成通车后,拉萨至贡嘎机场的距离缩短了34公里,节约行车时间约30分钟。(来自网络)
那曾想在我在跨上单车准备进入隧道时出现意外,在隧道口被执勤武警拦下被告知单车不准进入隧道,这是我没有料到的,武警告诉我在边上拦车搭载通过,我退出执勤区域将单车又停在路边,桥头有工地正在施工,出隧道进入雅江大桥还要绕个小弯,路上车流不断异常繁忙,要想搭载只能是皮卡这样单车、行李才方便装车,我望着路上滚滚车流祈盼能有好运。

在这繁忙的公路上拦车且只能是皮卡,远了看不到车况近了又怕呼啸而过的确不宜,好在桥头修路车辆要兜个弯视线不错,路上皮卡车不少但大多皮卡车厢都有装载,终于有一辆空车在我身边停下来,我说明原因要到曲水想过隧道,但司机告诉我可以沿着沿着雅江边那条公路前往曲水路已经铺通风景还不错,我信以为真谢过后跨上单车在桥头的十字路口下道,只有几百米便到了江北的公里岔路口,但放眼望去这条路仍是修路转态路上一辆车也没有。

后来我确信如果我沿着江北那条路,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跨过雅鲁藏布江和拉萨河,图中红线所示。单骑青、甘、川、藏(从青海湖畔到珠穆朗玛)--- 我的西行漫记

岔路口路边坐着一位看似修路工人非藏民,打探路况无果,这时来了几位修路的看似技术员手里拿着图纸,告诉我过雅江大桥沿着南岸有公路,嘎拉山雅鲁藏布江大桥。

上了大桥我又留恋的回头拍下了嘎拉山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