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青州侍郎峪之行

2013年11月23号上午6:50分,广饶攀登户外52人在领队深海老鱼,鱼跃和收队队长带领下,从广饶攀登户外俱乐部出发,欲进行青州侍郎峪感恩穿越之旅。走到淄博市,等候多时的阿雅和敏姐上车。于是情绪激动的深海老鱼给我们讲了一个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真实的“故事”!

是2011年11月27号,也是个天气阴寒的初冬。深海老鱼和淄博大兵户外带着40余人到青州侍郎峪穿越,中午大约12:40左右,在从山峰斜下切入险峻山谷时,为保护一个小驴友陈子昂,老于不幸踩在一块断裂的青石上,背越式下翻,摔在6米深的峡谷。头距巨石10CM左右,肋骨骨折,心跳加快,意识即将昏迷。生命悬于一脉,危急关头,主任医师刘志新和众驴友当机立断,砍树枝,绑担架,迅速救援,抬着老于往谷外飞奔。

青州侍郎峪之行

峡谷内没有信号,无法联系医疗急救。阿雅姐也毅然决然的趁众驴友绑担架之际,舍命狂奔峡谷口,只有到有信号的地方,才能联系急救车,她那最心爱的驴兄弟生死未卜,抹去热泪,飞奔,飞奔,缩短一分钟,就会给兄弟一点活的希望。不知道是上帝对深海老鱼特别垂爱?还是众驴友众志成城大义无为善良行径感动上苍?那么颠沛流离坎坷崎岖路,阿雅40分钟跑出峡谷打通急救电话,1小时50分钟众驴抬着老于冲出峡谷。

寒谷幽兰 发表于 2014-12-5 22:51 2013年11月23号上午6:50分,广饶攀登户外52人在领队深海老鱼,鱼跃和收队队长带领下,从广饶攀登户外俱乐部 ... ...

欣赏支持好活动!

说到激动处,老于声音哽咽,热泪盈眶,潸然而下。“我能活下来,原因有三,一是紧紧抱住怀中刚买的6000元的新相机;二是临落地时一棵树的枝桠承受压力缓解了下坠力;三是众驴友争分夺秒对生命的敬畏。感谢大家曾经的帮助,常怀感恩的心常念相助之人,今天的活动的全部收入(每人5元钱的保险出外),转往广饶攀登户外爱心基金,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旧地重游,感慨万千,真是生死已看破,恩义重云天。

青州侍郎峪之行

2013年11月21号晚上18:00,由寒谷幽兰作词,水清云淡作曲的“广饶攀登户外之歌”的诞生,揭开了广饶攀登户外俱乐部已由草根文化向正规俱乐部发展的帷幔。途中由能歌善舞气质优雅的丁老师,一句一句教授带领大家学唱俱乐部主打歌。紧挨我坐的阿雅姐,连声称赞,说深海老鱼的广饶攀登俱乐部藏龙卧虎人才济济,老于一脸得意,侃侃而言“主打歌也只是俱乐部文化的冰山一角啊!”

队长家虎头虎脑聪明伶俐的小队长,是幽兰和诸多驴友之所爱。看到他,

总让我油然而生欢喜热爱之情!

青州侍郎峪之行

久违了的杜曰亮二哥(中),是和幽兰一起穿越过好几次的老大哥,人忠厚实在不善言谈,这一次久别重逢,幽兰着实开心,七村的房哥(左)是幽兰发小彩云的老公,初次相逢,让我们的欢颜幸福快乐。

难得一见的山村古井,井水甘甜清澈,“革命须无我,立功总为人”

这是驴友摄影家国老兄最真实写照吧!

青州侍郎峪之行

和大作频频文采斐然的“记忆的纸篓”在论坛相识,经常互访,神交已久,今天走出论坛驴途携手,那可真是“侍郎峪旷怀心神共远;聪智仁雅乐山水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