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7

蓟县

那些年我们一起去户外----“乌合小众”散记之盘山古中盘休闲游

蓟县,古称渔阳,春秋时期称为无终子国,战国时称无终邑,秦代属右北平郡,唐朝设蓟州。新中国成立后,属河北省辖县,1973年9月划归天津市,相沿至今。

连日的雾霾被一场强冷空气所吹散,雾霾的余威反而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难得的云海。

府君山下的小区,云雾蒸腾,仿如仙境。

远处的高楼仿佛海市盛楼,确切的说应该叫“霾市蜃楼”!

“乌合小众”乌合小众,非驴群。斯是小众,不足谓群。群内的朋友可以熟悉,亦可以陌生;可以踊跃发言,亦可以潜水缄默。朋友之间帮忙是happy的,不是must be的。我们互帮互助,但安全责任需要自负。其他皆是AA。偶有小聚,参加与否,全凭自愿。驴行人心胸开阔。四海之内皆朋友。本群拒绝思想狭隘毒独分子加入。本群不在乎人数多少。本群来去自由。本群不反对商业。本群坚持AA。QQ群:16665812
以上摘自群主“梦从容”语录,也是“乌合小众”办群宗旨,正是如此,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之众,乐不思蜀!

群主“梦从容”,关于和其发小“慧总”关于虾仁的段子,为群众所乐道!

11月8日,乌合小众《比肩乾隆帝,巡幸古中盘》
按照自然景物分布的特色,古人把盘山分为上、中、下、三盘,统称三盘胜境。自来峰一带为上盘,劲松苍翠,蟠曲遮天,是为松胜。晾甲石一带为下盘,万泉响涧,是为水胜。古中盘一带为中盘,怪石嵯峨,是为石胜。
古中盘,到底有多美,请君跟我来!
以上摘自“从容”11月8日帖

历史上,一直存在着“南北少林”之说,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南少林”即福建少林寺,“北少林”即嵩山少林寺。但2007年初,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面澄清:在少林寺所有的典籍中,从来没有看到过“南少林寺”字样,但“北少林寺”是有的。不过,那个“北少林寺”,不是指嵩山少林寺,而是指天津市蓟县的北少林寺。

2002年12月,少林寺释永信方丈在徒弟阿德的陪同下,利用在北京开会的机会,专程赶到蓟县盘山,考察北少林。虽然这一次只是匆匆地在北少林遗址前停留了一个多小时,眼前呈现着一片残垣废墟,昔日挂在寺门上的“北少林寺”牌匾早已不知去向,但释永信方丈的心里却在默默地勾画着未来北少林的蓝图。对于释永信方丈来说,振兴少林寺和少林文化是祖先留给自己的历史重任。尽管北少林历经劫难,数十年无僧人居住,但仅仅是那些残垣断壁、破损的石碑,就足以让释永信方丈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