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我的四姑娘(二峰登顶加重装穿越纪实)

(依次:清茶,UU(我),曾老师,小熊,徐徐,黑桃,木偶,亚亚)

写在前面:从七藏沟,贡嘎,再到四姑娘,在我们小小的群里3年中我们延续着这个约定。此行8人,除开7位原班人马以外新增黑桃,黑桃是曾老师去西藏的时候捡回的,人说去丽江总会有艳遇,其实去西藏总能捡回个媳妇,我们群里已经有两对,这样算来西藏更值得一去的!

出发前的准备非常的仓促,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四姑娘二峰对于我们大家都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登峰体验,大家查的攻略也不怎么靠谱,都以为只是入门级的山峰而已。因为有前面两年的经历,大家都感觉应该尝试一下重装,初步的行程是重装从日隆镇到二峰大本营,把装备放在大本营,第二天登峰,12点前下撤下来后再重装回日弄镇,休整一天,重装从长坪沟穿越到毕棚沟。估计这样的行程计划会被很多老驴笑话,我们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单是登峰的那天就有40多公里的行程,更不要说登峰后体力的消耗。这个计划在我预定住宿的时候就遇到了问题,青年旅社的老板娘人称二嫂,电话那头说,如果请协作不雇马的话没有人愿意走,况且大本营也没有人帮我们看装备。和群里折腾一番后曾老师和黑桃依然重装不雇马,其余6人雇两匹托重的物质,剩下的自己背,重装体验就留到穿越。

出发前,更新了背包,到后来其实感觉背负差别不大,虽然价格差别好几倍。充气垫也换成了蛋巢的,吃的胡乱在超市里面买了些,没有马帮,意味着我们不能舒舒服服的吃饭了,吃的里面依然是老三样比较多,方便面,牛肉干,压缩饼干。为了拍照方便,特意找度娘查了下,买了诺基亚1020,除了像素高以外估计还是有些怀旧情结吧,这算是我的第一部智能手机,总算不再被人笑话还在用直板。到后来,我感叹,以后重装出门再不要带单反了!为了行程跑步了一周,自我感觉比较良好,打包的时候清茶还是把重的都放在了他那里,一直到最后一天,他的背包都是整个队伍里面最重的,当我们最后一天走在最后的时候,这个教训很深刻!一机,一个长焦,一个广角,大概接近13斤,跟随着我们冲顶,翻垭口,最后回来,相机里面只有不到50张照片,个人认为,这样的行为是可耻的,以后坚决杜绝!
yxwyou 发表于 2014-12-6 22:21

欣赏支持楼主的精彩活动

这也太美了!
欣赏支持精彩活动!

D1再聚首,成都

一年里大家变化都不大,仿佛我们上次见面在昨天,

小熊依然先到,当天到后面关于和老板娘的沟通问题我们都交给了小熊,这次不是我们的熊妈,而是我们的外交大臣并兼领队!

徐徐,去年因为结婚缺席了贡嘎,以至于一年里都想弥补,结果去了念想了两年的牛背山,啥都没有看到。看来跟着我们的队伍靠谱些,走到哪里都天公作美,这次交给他收队和记账的任务。

黑桃,和曾老师一样还是学生,但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的强驴,当我已经绝望的走在后面心灰意冷的时候,她穿的那件像宇航员一样的黄色冲锋衣背着大包在远处晃啊晃。后来想着出发前问她是否需要马的时候,她的回答是:我绝对不会拖大家后腿的!这该是多么的理直气壮啊!

其余人员曾老师,木偶,亚亚,我(uu),清茶,汇聚成都的当晚我们依然是串串,晚上一直和蚊子奋战,结果就是早上满墙的血迹和严重的睡眠不足。

(木偶拍摄,茶店子车站旁的这家串串味道还不错)

D2包车到日隆镇

一路的颠簸,盘山的路一直绕一直绕,最后我还是忍不住稀里哗啦的吐了,还好到了旅社还不算晚,小镇人还不算多,在上下铺的房间里找到一点学生时代的感觉,因为地盘太小,我们轮番打包,啃瓜子,啃瓜子的人始终会嘲笑着打包的人,小镇上很多烤全羊的店,清茶盘算着我们后面也整一头羊。

(木偶拍摄)

小镇风貌

(我们住的客栈)

(宿舍一角)

D3大本营初体验

8点半左右和协作碰头出发,请的协作和我们想象中差别很大,其实我们请的也就是个向导而已,既没有装备,也没有专业登山技能,我们这样的游击队是没有办法和那些商业队比的。真正意义上的开始,大家都还比较亢奋,一路上遇到很多骑马的队伍,心里总也会阴暗的BS一番,我们的节奏始终还是能保持在前面,队伍里曾老师和黑桃在最前面,和他们比,我感觉我们这些已经是老弱病残了,一路的风景和以往川西的感觉都差不多。

(木偶拍摄)

(曾老师:徐,嫁给我吧?  徐徐:对不起,我的她,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