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防野兽的装备

自己是从徒步登山的角度看动物,动物的行为都可以从安全和食物来解释。熊是在山区比较容易见到的动物,其中灰熊被称为动物里的精神病,喜怒无常,杂食性的狗熊生存力极强,比那些肉食动物强的多。它靠山上遍地的植物和野果就能生存,在户外多次遇到过黑熊,狗熊每个都有200多斤, 冲过来的气势是很震撼的,喊的声音震耳欲聋啊,整个山上都能听到。狗熊是犬猫科动物,它的很多习性和狗是相似的,恋家不会远走,只在自己的地盘活动,大概就是以山头为界把,如果在路上看到有新鲜粪便,圆形比马粪小一号,粪便上有苍蝇在飞,这是狗熊刚拉的新鲜粪便,这时要注意了,它就在你不远处,与狗熊突然相遇是不能转身逃跑的,站着不动,看它怎么办,但是如果你没带熊玲,没有给它一个提前通知你要来到的话(它在远处听到铃声一般都会回避),突然相聚的狗熊因为惊吓恐惧会做出冲向你的恐吓动作,这是动物的本能反应,如果你转身逃跑,凶多吉少啊,你是跑不过狗熊的,它爆发跑能达60公里/小时。定在那里,狗熊冲到面前4-5米多半会转身,这和狗一样的,你可以使用熊喷,就是强力辣椒水喷雾,哈哈,给它一个清醒。自己徒步,都会带熊玲和熊喷,走山路的马都会有铃铛,这起的作用是一样的。还有在户外露营做饭,香飘几里地,狗熊也会找上门来,我一般不在露营地煮食物,都在路上就解决了。露营时你的食物没有封闭好,狗熊闻到味道晚上也上来,一般的塑料食物袋是不能隔绝味道的,不信自己闻一下,要使用专门的高密度塑料袋,有1-2个在手可以用很多年,也可以防止那些松鼠偷你的食物。如果是多天在有熊的树林里徒步,那就要使用悬挂食物袋防熊了,或者使用更简便的防弹衣面料制成的食物袋来防动物啃。曾经有回一个人off trail原始森林,手脚并用抓着藤条下爬到一个悬崖上,看到下面有个熊窝,就是一个摩擦的光溜溜的凹坑,上面是些树枝,当时天快黑了,附近一颗大树根部有手指粗的泉水流动,有食水啊,就住在了悬崖上,睡前把那个防弹衣制作的食物袋远远的绑在了大树上,一晚没事。实际上户外最危险最容易忽略的野兽是那些吸血蚊子,有次夏天在原始森林里黄昏时宿营做饭脱了浑身因为高强度爬山被汗水湿透的外衣,我知道这些小东西不简单,当时头上套有防蚊的头套,胳膊上喷了防蚊子的药水,短短20分钟二个裸露的胳膊仍然被这些疯狂的吸血怪兽咬了上百个包,这些包在2个月后才完全消退下去,所以夏天我是从来都是穿长袖衣服上山的,特别是上衣要精选啊,能做到高透气的同时能防蚊子那尖嘴刺透的面料不多,我有一件始祖鸟的长袖T恤能做到。是我夏天上山必穿的,在蚊子猖狂的地段和时间段就干脆穿上雨衣雨裤了,看着蚊子停在雨衣上,尖嘴在努力想刺透雨衣,这时可以用二个指头像捏黄豆一样一个个的捏死这些吸血野兽
这么吊 我以为中国没有大型食肉动物了
225克多次用和90克一次用熊喷,
nidaniel 发表于 2014-12-7 10:17 225克多次用和90克一次用熊喷,

哪里拍的熊?现在应该不多见了吧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nidaniel 你说对了,中国大部分地区动物进了餐厅了,我知道新疆北部还有熊,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4-12-7 11:42
Kevinshang 发表于 2014-12-6 19:37 哪里拍的熊?现在应该不多见了吧

来自iPhone客户端
nidaniel 发表于 2014-12-7 11:42 你说对了,中国大部分地区动物进了餐厅了,我知道新疆北部还有熊,来自iPhone客户端 ...

黑龙江这边也有的!
加拿大吧
我们云南驴友去山里还是比较注意的,比如把食物装入一个密封袋子里挂在离营地远一点的树上,或者夜晚在营地远一点的地方点燃一堆篝火;防蛇有自己的心得,就是用一个一次性矿泉水瓶子里装满水放入一些抽过得烟头,晚上泼洒在帐篷一圈;如果遇到大型肉食动物的话还真没辙。
  • nidaniel 在营地做饭晚上招来动物的后,惊慌的对员黑暗中拿刀捅其他队员,以为那就是动物,差点误杀,这是发生在新疆北的一起经典例子。会发个贴说说自制超轻悬挂食物防动物袋。在国内没听说过有人去户外带铃当和辣椒水,很 ... 2014-12-7 15:52
因为胖所以喘 发表于 2014-12-6 23:38 我们云南驴友去山里还是比较注意的,比如把食物装入一个密封袋子里挂在离营地远一点的树上,或者夜晚在营地 ... ...

在营地做饭晚上招来动物的后,惊慌的对员黑暗中拿刀捅其他队员,以为那就是动物,差点误杀,这是发生在新疆北的一起经典例子。会发个贴说说自制超轻悬挂食物防动物袋。在国内没听说过有人去户外带铃当和辣椒水,很多人却带求生刀上山,该带的不带,不该带的带一堆。发生误伤也不奇怪。

来自iPhone客户端
nidaniel 发表于 2014-12-7 08:27 自己是从徒步登山的角度看动物,动物的行为都可以从安全和食物来解释。熊是在山区比较容易见到的动物,其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