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忆小柳

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我没有办法相信,除非我亲眼目睹了,但我知道自己没有能力再次见到你,我还是情非所然地踏上了四姑娘山的路,只为与你更近些,再近些。我的好兄弟——小柳。

还记得你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我在上海攀岩训练。那时我们才刚刚认识,虽然未曾蒙面,但自由之巅把本来平行生活的两个人结缘在一起。你告诉我:李老师进山里了,他说如果有事让你给我联系。每一次你们进山,回来起笔写攀登报告,我都会发去人物照片问你是谁,对号入座,你告诉我每一天的行程,什么路线,难度等级。你还记得吗?你的真挚,是世间少有的魂,让我喜欢与你在一起,净化我的心灵。

刚过去的两个月,我们还一起攀登雪宝顶,教我打8字结,教我下降技术。我真的很后悔,当时下山丢下了你送我的水晶石,那是你送我唯一的礼物。我们一起游黄龙,你买李子给我们吃,你跑我房间里洗头,你不喝酒,你用半天吃完了我送你的3斤榛子,你不喜欢拍照片,但我还是在一天里偷拍了你190多张照片。你向我展示你的照机,感觉这一切都发生在昨天。

宗利带着我和老成去岩馆,刚好你和你的学生在,你说:我们下楼吃饭了,就不陪你们攀岩了。没想到这是你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小柳,你知道吗?你承载了我对山所有的期望与梦想,每一次更新你的履历,我都会很自豪,当知道你单人SOLO玄武、阿妣,我是多么地为你骄傲,带着我梦前行的人。你的优秀,让我感动。

第一时间听到宗利说你成功登顶幺妹峰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激动地热泪盈眶,从来没有过的开心。我的兄弟,你有多棒。

我接受不了这种事实,还没从喜悦中转变过来,怎么会,怎么会就这么快结束了。

小柳,我们说好的,传承阿式无论多么艰难,我们能一如反顾地在一起走下去。我相信你,言之必行。

这些天网上、电视、朋友圈到处是你的消息,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请外界别再说了,到此为止吧,我们需要安静。

做为人,一生中能够追随自己梦想走下去,都是值得我们尊敬与仰慕的。小柳,你做到了。

对于登山者来说,山是最好的归宿,或早或晚,我们都会在那里。只是这次来的太快了,快得我的眼睛再看不清前方的路。

每每闭上眼睛,就能看见你躺在雪白的山上。每每梦见,你奇迹般地回来了,我们在一起打雪仗。眼泪都会带着我回到现实,我的心就会很痛,很伤。

优秀的年轻人,不管你在哪儿里,依然是我心中的骄傲,闪亮的明星,我的好兄弟。我们从没分开过,以后也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