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爬行好汉坡,圆梦八达岭

对于八达岭长城,每一个中国人都再熟悉不过了,长城是祖国的象征,有很多人去过,人们对八达岭长城的敬畏从没变过,我也是一直嚷嚷着要到八达岭长城看看,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国人都有这个情节。今年12月初,很荣幸的参加了中国钢铁协会在北京的培训班,在培训结束之后,组织学员们去了一趟八达岭长城。
我终于实现了八达岭长城之旅,在长城上饱览了北国壮丽的冬日景色。这个季节爬长城没有秋季的色彩斑斓,但是也有好的一面,没有旺季的人挤人,可以自由观赏。
人们之所以喜欢攀登八达岭长城,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是万里长城中最雄伟壮观的一段,是明代长城中最精华的部分,真正站在它脚下时,才切身感受到它的巍峨险峻和秀丽苍翠,我们是从八达岭长城的后山而上,从后山上,才能体现出它的险峻和坡度的危险。
朝着熊乐园的方向,走到熊乐园的尽头就是上城的入口了,直接就是上坡路。熊乐园门口有一个岔路,一条上山的,一条是进熊乐园的。第一条上山的路是通往一号烽火台的,而穿过熊乐园上的是10号台。好汉坡在8号。如果是奔着好汉坡去的还是穿过熊乐园从10号台上去向左走比较快捷,且可以到达好汉坡后继续往前走,一下山刚好就是前山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