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三头菜驴的南风面之旅(无向导)

罗霄山脉主峰南风面坐落在江西遂川县西南边陲,距井冈山直线距离30公里、炎帝陵35公里。相传中华民族的祖先炎帝神农氏在酃县(今炎陵县)一带高山上采药时,发现一座山一年四季刮南风,在山顶的南面晒药,即时阴雨连绵的天气,不出太阳也可被风吹干,南风面因此而得名。笠麻顶为最高峰,海拔2120.4米,其周围海拔2000米以上的姐妹峰有神农峰、湖洋顶、封官顶、猴头岗、火烧溪等如众星拱月,蔚为壮观。井冈绝顶南风面、赣湘两省最高峰,集“红、绿、古”于一身。规划的主要景区面积45平方公里,分为主峰、湖洋顶、江西坳、阡陌、风龙顶、观音山等六大景区,有罗霄古刹、五彩山谷、千年古道、千年鸟道、石观音、刘三妹石雕、阡陌梯田、瀑布群、神农洗药池、仙女浴池、观音山大峡谷、仙人骑鹤、风窿洞、原始森林、十里杜鹃、日出罗霄、三重天(天文奇观)、南风顶(天文奇观)、苏维埃政府遗址、红军露宿营、客家民俗、温泉度假村、野外生存训练营、江南牡丹园等四十多个主要景点。

2002年南风面区域已列为县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公益林,目前南风面旅游开发已列为遂川县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正在申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奔跑的步行者 发表于 2014-12-7 23:16 罗霄山脉主峰南风面坐落在江西省遂川县西南边陲,距井冈山直线距离30公里、炎帝陵35公里。相传中华民族的祖 ... ...

欣赏支持
期待上大片

支持欣赏
欣赏支持
紫衣0203 发表于 2014-12-8 11:32 期待上大片

谢谢支持,昨天太晚了,现在开更!
走了多长时间

总体路线:阡陌村—南风面—酃峰—阡陌村D1:12月4号南昌—吉安(12:26—15:37),车票37.5元,出了吉安火车站,坐2路公交车到城南客运站乘坐前往遂川的大巴,价格34元,虽然路程只有130公里左右,不过当地到处都在修路,而且因为是私人承包的车,在一路都在拉客,当天晚上到达遂川的时候已经将近7点30左右,真的很操蛋,一天的行程被迫终止。刚下车,就有很多人上来问我们住不住宿,价格真的是超便宜的,我们住的三人间电脑房才60元,而且还有热水WIFI供应,不过事后听当地人讲了才知道,那个地方是遂川最乱的地方,各种吸毒的人和小姐都在那里聚集,庆幸,我们三人安然无恙。

D2:12月5号遂川—七岭镇(也叫戴家埔乡)—阡陌村—南风面,三人美美的睡了一个大觉,7点半才起来,乘坐遂川—营盘圩的大巴,然后在七岭下车,票价21元,我们是10点40左右到的七岭,在车上居然还遇到了一个当地的女驴友,给我们讲解了一下上南风面的路线。在这里谢过啦,多谢多谢。(遂川到七岭70公里左右)然后在七岭找了一辆皮卡进的阡陌村,居然要了我们100元,够黑的,当时也没办法,实在没有车进去只得答应,而且七岭到阡陌村才12公里好吧。..........不过后来才知道,包车到阡陌村的价格均价都在150左右,好心的司机,冤枉你了。历经各种转车终于到了南风面的山脚——阡陌村。在进村的第二家店铺里补充的物资,开店的阿姨人很好,中午在阿姨一起吃的饭,五个菜,都是肉啊,也算是进山之前的一次腐败了。吃完问阿姨多少钱,阿姨居然说我们愿意给多少就多少。真是超好,赞个!而且村里的小孩也不怕生,不知道是不是进来的驴友太多了,张口就是叔叔,这时候不得不打发一下,买的两包糖去了一包。唉...........宅心仁厚啊。进山的路每逢岔路都有之前的驴友做得红丝带标记,其实真心不需要向导。不过就是之前驴友采药棚露营点已经被牛群霸占了。我们另找了一处露营地,1点半左右上的山,5点半到达的露营地,露营地距离山顶仅15分钟路程。而且一路上都有水源点,带1.5L水就完全够了。

D3:12月6号南风面—酃峰—阡陌村—七岭—遂川,早上7点28登顶的,特意记录的,哈哈....酃峰就在正对石碑的左方,从南风面到酃峰只用了20分种,之后就拔营下山了,中午12点左右到达的阡陌村,同样在阿姨家里吃的饭,之后坐一辆微卡出的村,居然要了我们60元,还以为可以搭顺风车,真不淳朴。回到七岭已经没有去遂川的车,拦到了一辆回遂川的的士,一人20元。之后就这样吧............总之一句话,交通才是最大的敌人

tcwanming 发表于 2014-12-8 17:29 走了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