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0

冰瀑,3+1垂直升降,点燃冬日激情,体验步步惊心

----乌合小众穿越蛇皮沟

文/从容

12月6日,乌合小众16友联合遵化户外4友,历时5小时(10:00—15:00),行程8公里,成功穿越蛇皮沟(迷子地村--蛇皮沟—板子山—北沟--白云寺村)。

从数字看,您可能会嗤之以鼻,不以为然----不过是一条普通驴线耳。

但事实并非如此。

从兴隆蛇皮沟安全归来,已有2天。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小心脏还在扑腾腾地乱跳。这里面有包揽美景后的心满意足,更有征服险阻、战胜自我的心有余悸。相信同行的驴友,亦会有同样的感觉吧!

观赏到了冰瀑,用安全绳做防护完成了4次几乎90°的垂直升降(3次攀升,1次滑降),绝对够惊险,够刺激,爽歪歪!

累出一身热汗,更吓出了一身冷汗。可谓是一次体力与毅力的考验!

点燃冬日激情,体验步步惊心

这个冬天不会冷!这个冬天不寂寞!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衷心感谢遵化同乡缘户外小图钉、大懒猫、花椒、利铭的无私帮助!感谢您们的正确引航!感谢您们的专业防护!

您们全方位、立体化诠释了天下驴友一家亲的户外理念。

确信,我们是偶然巧遇、发生故事、精彩待续的有缘人。

I wish the friendship between us will lastlong forever

蛇皮沟一行,我加深了对户外风险的认识。

户外是探险,不是冒险。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我们没有挥霍浪费的资格。

靠近美丽的风景需要勇敢,更需要量力而行、精心筹划。

一定要对自己的体能有准确预判!一定要备齐专业户外装备!一要掌握必要的登山救助技能!一定要找个靠谱的领队!一定要有不离不弃、亲如手足的队友!

兴隆蛇皮沟,是一条新近开发的驴线。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蓟县乃至天津的驴友还没有光顾过。乌合小众开了先河。上图了,请您欣赏!行摄:从容 图钉 花溪 东耳 那些年 旅行者 飘 灿烂 上帝保罗 小青等等。鸣谢。

备注:乌合小众,非驴群。斯是小众,不足谓群。群内的朋友可以熟悉,亦可以陌生;可以踊跃发言,亦可以潜水缄默。朋友之间帮忙是happy的,不是must be的。我们互帮互助,但安全责任需要自负。其他皆是AA。偶有小聚,参加与否,全凭自愿。驴行人心胸开阔。四海之内皆朋友。本群拒绝思想狭隘毒独分子加入。本群不在乎人数多少。本群来去自由。本群不反对商业。本群坚持AA。QQ群:16665812
(_梦灬从容 发表于 2014-12-8 10:35 冰瀑,3+1垂直升降,点燃冬日激情,体验步步惊心----乌合小众穿越蛇皮沟文/从容 12月6日,乌合小众 ... ...

先上2张乌合小众全家福冰瀑,3+1垂直升降,点燃冬日激情,体验步步惊心----乌合小众穿越蛇皮沟

6:50出发。8:00进入遵化境内。当地交管部门检查车辆。安全检查是必须的,但不要对外地车辆过于苛刻。
遵化建县始于五代后唐,"遵化"之说来自"遵循孔孟之道,教化黎民百姓"。遵化人民是热情友好的。
8:30,与遵化同乡缘户外小图钉、大懒猫、利铭、花椒汇合。

10:00,到达兴隆县大水泉乡迷子地村。大名鼎鼎的红河大峡谷漂流景区位于此地。当然,还有我们向往已久的蛇皮沟。

蛇皮沟山势突兀高耸,面貌奇形怪状,属于丹霞地貌。

蛇皮沟,景色秀美,与张家界的“十里画廊”有一拼。

迷人的丹霞地貌,留住我们的双眼。它属于流水侵蚀作用形成的地貌类型。形成的必要条件是砂砾岩层巨厚,垂直节理发育。可形成顶部平齐、四壁陡峭的方山,或被切割成各种各样的奇峰:有直立的、堡垒状的、宝塔状的等。四周山峦起伏,奇峰异石;峡谷峭岩跌宕,怪石林立,鬼斧神工。

迷子地村,耕地面积1100亩,山区面积5000亩。“鸳鸯山”、“石人山”、“龟石”、“厂沟水库”、“龙门山”等景色宜人。

蛇皮沟,是一条新近开发的驴线。蓟县乃至天津的驴友还没有光顾过。乌合小众开了先河。

穿过这条河,前面的山就是蛇皮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