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大峰登山报告

说实话大峰我是第一次去,三峰带队登过几次,这次去大峰的队员:廖哥、子冰、水姐都是长期支持我们坐标户外俱乐部69771498)的老成员,实现他们人生第一座5000米雪山,大峰是不二之选,自己也想去拉练拉练为元旦的登山做准备。

本次活动还有几个外地队员参加,加我一共10人,周五2点半成都出,7点到达四姑娘山镇杨二哥家(成都到四姑娘山包了2个商务车也是杨二哥安排的,感谢杨二哥的支持)。吃饭、拍星轨、喝水、嗑药(本次活动得到:优易高反药的大力支持)。

(巴郎山的云海)

周六早上7点半起床洗漱吃饭、等待马匹到来托装备、到景区登记注册(注册费150/人),进景区每匹马收取20元马匹管理费,大概10点才正式徒步。沿着海子沟左侧山脊一直徒步到中转站(修到有景区房子:有水、食物提供),全程大路、平路无难度。大概行程2小时左右。

过了中转站就开始上坡,坡度不大,属于高海拔草原地貌大概行程3小时,不过在这一段有3个队员出现了体力不支,但是最终还是到达大本营(4300)。

个人建议:到大峰大本营平时锻炼少或者膝盖有伤的登山者最好坐马上去,这上山路属于高海拔草原地貌,非常适合骑马,保存体力冲顶。

(到中转站的路)

(中转站到大本营的路)
  • 冷媚儿

(中转站到大本营的路)

大本营我们是集体用餐:高压锅炖鸡,大峰大本营有石头房子可以选择住石头屋(100/人)也可以选择搭帐篷。到了大本营风非常大,搭建好帐篷我就到营地厕所旁边大石头玩抱石去了,高海拔抱石好累。。

(抱石)

周日早上3点半起床,天上下起了小雪,不过这雪是雾引起的我观察了一下今天应该是个好天气出发冲顶,昨天到大本营体力不支的3名队员没和我们一起出发。

大峰冲顶路线很清楚,一路都是玛尼堆碎石路,但是非常好走和普通徒步路线差不多,在山凹里行军非常安全,不存在滑坠危险。

2小时到达垭口,垭口以上是阴面有积雪,还好景区工作人员事先修好了护栏,队员们上好冰爪大概7点左右登上了大峰(5038),冲顶7名队员全部到达雪山之巅完成自己人生的第一座5000米雪山。

(垭口以上平台)

(顶峰廖哥)

(登顶)

下撤回大本营后,队员有5人选择了骑马下山,留下4个体力比较好的队员徒步下山,上山我一直扫尾,这次下山观察了路线都非常安全,所以我就下决心拉练一下。用时105分钟从大峰大本营到景区门口。。徒步过程中左脚小指感觉就要磨掉了,但是一直咬牙坚持。。。回到成都脚杆痛了2天,真的很爽那种高原急速徒步的感觉。

所有队员2点到达四姑娘山镇,在杨二哥家吃了午饭,风一般的回到成都,结束这次四姑娘山大峰之旅。

水姐好凶悍哦,廖哥也厉害了。

冬少越来越可爱了。。。
很牛逼,很遗憾没去成,希望下次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