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致船底顶,我们一起走过---记船底顶新洞至罗坑线两日重装穿越

当走到这的时候,很自然的就往旁边的草堆里趟过去
看到汤叔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面朝大山
隐约感受到是一个登山者对大山的敬畏之情
一种顺其自然的心静!

我很喜欢、很向往的一种状态,叫做宁静
生活中的大部分状态是焦灼、急躁、忿忿不平
而安宁、平静、沉着稳定的时候很少
困了就睡,饿了就吃,冷了就穿
人生顺其自然就好

过完大草坡,又马上进入到丛林的穿越,这条线路地形复杂,基本所有的地形地貌都走了一个遍。
一路在做的事情就是调登山杖,还有就是穿衣控制体温,领队麦子也是在耐心的细心跟我们讲解户外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上顶前的留影,其他的队伍上到这就在这安营扎寨了,原因太多,此处省略300字......

块要登顶时的喜悦
憧憬着山顶的风光,
期待着能走出狭小的小路
感受一下山顶壮阔的风景
期待,期待,期待

你掷于大地,也犹如尘埃一粒!

你掷于天空,也犹如星子一束!

但是我要告诉你,我赞美尘埃,我赞美星子。

尘埃比人的肉体伟大!

星子比人的容貌漂亮!

站在心中的那片土地 仰望曾经的天空 心 被一串串的记忆落寞  深知,有些美丽  在心

船顶6点半就天黑了,加上风大的原因,千辛万苦中才搭好个棚子开伙煮饭,连找个坐的位置都不容易,搭棚的时候,冷得两个手都不是自己的了,把自己的手割伤了,无辜的是还被麦子鄙视了一回。大家还是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最后是煲水休息。让我感触颇深,想起了以前学的那首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半晚3-4点的时候开始下雨了,为我们第二天旅途埋下伏笔,十船九雨,上船的伙伴们记得一定要备好雨衣呀。也是露营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次,外面狂风呼啸,噼噼啪啪下个不停,我们躲在帐篷里面暖暖地渡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早晨6点多的时候就听到麦子在喊起床了,我们都想着躲在帐篷不出来了,这时候的心情,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都是在叫别人起床,然后自己躲着不出来。飘雨姐也一直在呼喊我和麦子过去帮忙收帐篷。最后也咬牙,硬着头皮起床收拾。确实冷了一把!披着雨衣,开始浩浩荡荡的下船之路。大家的手机,相机全都放包里!一路都是神经紧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