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我们把欢笑和汗水留在了吴越古道

2014年12月06日--07日,南京猎人户外一大早踏上了去吴越古道的旅游巴士。正好那边下了一场小雪,小伙伴们一路欢笑、一路汗水,打着闹、玩着雪、喝着酒、围篝火、跳着舞、唱着歌。。。。欢笑洒满吴越古道。。。。

吴越古道
吴越古道全长约35公里,位于安徽宁国市万家乡云山村境内,属天目山脉,其主峰瘌痢山尖(乐利峰),海拔1363米,是宁国境内第二高峰。古道穿梭于崇山峻岭之中,翻越山岭之后与浙江省相通。据专家考证,吴越古道系五代十国时期吴越与南唐两国间的交通要道。虽然古道穿山林跨溪涧,但从山脚直至山顶,全部都用长方形石块砌作一级级台阶。尽管已越千年,但大部分仍然保持的相当完好。古道所处山峦海拔约在千米以上,徒步走完古道约需二个小时左右,大约考虑到路途较远,为了方便商旅之人劳累休息,途中有石屋,也全部都用石头建成,尤其是顶部全部用整齐划一的长条石互相挤压而成,宛如一座弯弯的石拱桥。古道沿途风景秀丽,美不胜收。一路上树木参天,空气清新。一条溪流自山顶而下,或与古道平行,或与古道交叉,遇石壁则飞泻而下,遇障碍则绕道而行。从山下望去,时而可见一道水帘悬挂,时而又忽的失去踪影,百转千回,但有哗哗的流水声不断传入耳中。溪水清澈甜美,很多游人们见了,忍不住蹲下身子,就着双手掬起一捧,送入口中,有的干脆倒掉瓶中的纯净水,重新装上溪水,欣喜惊讶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资料部分来自队友小妞、蛙姐、奇奇、周先生。。。

躺在雪地里释怀一下:找抽的感觉    哈哈

猎人户外欢迎你 QQ:193407159

景点介绍:千顷关
沿古道将至山顶,可见一巨石,上书“千顷关”三字,便是吴越国所建千顷关的关隘旧址了,也就是当年吴越与南唐的国界线了。千顷关为两块巨大而光滑的花岗岩构成,像门一样挡在眼前,这一处天然石门,高近4米,厚约3米,宽可两人并行,其势“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登上石门,拔开石墙上面的杂枝,曼延起伏的两翼石墙,是古城墙防守工事。

景点介绍:浙西天池
跨过关隘,登临山顶,放眼远眺,立即显出另一番景象,眼前豁然开朗,一片水面,波光粼粼,四周青山环绕,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湖中有岛,岛山又有树木、凉亭。这就是号称“江南第一池”的天池,又称千顷池。倘山水奇秀,风光独特的浙西天池位于海拔1100米的千顷山巅,池面面积567000平方米,湖水清洌幽蓝,水天一色,山峦缓伏,视野开阔,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的主要栖息地。天池四周低山环列,芳草鲜美,泉流淙淙,小涧纵横,唯独中间形成一坦荡的盆地,呈山山朝千顷,水水往池流之势。若遇上风雨欲来抑或小雨之后,四周全被薄雾笼罩,远山、近水都朦朦胧胧起来,湖心岛也若隐若现,水与天连成一片,水天一色,哪里是人间美景,分明是蓬莱仙境。

偶然会碰到积雪的小桥

这种穿梭在林中的感觉蛮好

背阴的山坡还有积雪

我们把欢笑和汗水留在了吴越古道

自恋一把:谁把我推倒了?

让你犯贱,看我怎么收拾你。  灌雪

我们把欢笑和汗水留在了吴越古道

我让你贱。。。。哈哈

雪球伺候着

我们把欢笑和汗水留在了吴越古道

被虐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