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阡陌行第四季 第1集---贵州黔北宽阔水国家自然保护区穿越纪实(文字段由道儿原创)

(此段文字由文艺青年道儿原创,大家鼓掌~~!)

阔水自然保护区的活动本来是半个月前就发布出来的,但是因为天气原因,又加上是冬季,所以向后顺延了半个月,在这里对提前就报了名的童鞋们说一句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

终于国家气象局猜测(呃呃呃,预报)本周将会是一个大好天气,适合户外,适合爬山,适合徒步,适合自虐,本着不浪费一个好天气的原则,领队凡达从周一就开始忙天火地的组织,安排。。搞刨完。。。。。。最终确定出行名单,贵遵两地共计10人。分别是贵阳美女驴两枚:浅草、乖乖;遵义美女驴三枚:树、杀猪刀、青青;帅哥驴螃蟹、小鲜肉驴强哥、嫩驴协作道儿;半贵阳半遵义妹妹驴丫丫(省会人士,遵义读书);半贵阳半遵义领队德虎or凡达or烦妈(态度说的烦妈一半是贵阳的,一半是遵义的).

美女浅草和乖乖周五晚上就到了遵义,并得到了热情款待(剩菜冷饭 )凡达充分的发挥了他的母性。贴心的安排好了乖乖的住宿问题。并再次强调周六早上的集合时间及地点后各自 回家收拾准备。

周六果然被国家气象局猜准了(呃呃呃,预报)。天气不错,大部分童鞋都提起到了集合地点茅草铺客运站。。。可是左等右等不见强哥身影,八点了,强哥还是没有出现,难道是迷路了?烦妈赶紧的致电强哥,得知强哥一个人跑到高桥去了。之个师傅扯得很,明明在群内公告说好的茅草铺客运站,哥哥你在群内说要早上跑去高桥吃羊肉粉,这个行为我们可以理解成“土豪、有钱、任性”。但是你跑到高桥客运站去就是我等屌丝百思不得骑态度的了。不过,遵义就这么屁股大一个地方,在烦妈打完电话后十分钟,小鲜肉强哥还是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里面。。。后来强哥在车上给我说他的想法是:“假如没有打到车,就让我们先走,他在后面开车追我们,然后在县城和我们会合”。。我只想说:“土豪、有钱、任性”。

这个小插曲没有影响到大家对这次中上强度徒步的兴致。遵义到县城的车上,大家灰常安静,都像五成的牛排一样:不熟。根据以往的经验,八点出发的话,最多也就12点就会到达我们徒步的起点的,但是我们在县城耽搁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拉我们的车据售票员未经证实的话说加油,检查耽误了。我xxoo….

通过县城边马路等待的一个小时时间,在某些人花5块钱买的一碗抄手结果分给5个人吃的作用下大家熟悉了,然后悲剧了,一车就听到几个毫无节操的笑。。。。。。可怜的是道儿(我)半途座位都搞落咯。。。。。。拿起烦妈的小屁股垫坐在了过道上。。。可怜…………….青青和螃蟹和杀猪刀三个上车就开始大睡,烦妈看到一阵捉鸡,,悄悄和我商量。。螃蟹和青青都是第一次参加。一哈你看到点他们哟。。我怕他们要栽哟。。。。。但是结果却令我们大吃一斤(欲知详情,请耐心继续往下看)。

小镇今天赶场,狠热闹,但是我们时间已经耽误了,没有停留直接转车向徒步起点出发,这下还好,一切顺利。比预计时间 晚了一个多点小时。我们还是收拾好开始了这次两天的周末徒步活动。

山还是那山,水还是那水,,,路也还是那路。没有因为我们的多次行走丈量而降低海拔,也没有变得好走,但是,这也是我们需要的,原生态,自然,清新,宁静。最重要的是:自虐。。。

时间因为耽搁而显得有点紧张,根据以往经验来看,这个时间点开始走再加上队伍里面还有没有参加过的新队员,烦妈和我的意思都是尽量不走夜路。。。。所以他走在前面探路领队,我负责在后面收队。情况对讲联系。

开始的时候,情况就和我和烦妈预料的那样,杀猪刀、螃蟹、青青和负责收队的我走在了最后一个梯队,据杀猪刀讲,几个周五晚上耍得很晚,,,,没休息好。我只想说;年轻,就是这么任性。。

第一梯队烦妈带着贵阳的浅草、乖乖、丫丫、强哥。我一直没有看到他们的尾灯,下面是据烦妈口述记录的各位的情况。(完整无删除版,标点符号都没改)

首先说说贵阳的两位美女驴,浅草:该驴(女)传说中是位淫民教师,娇小可人,性格开朗,全程她的笑声感染了同行的每一位童鞋。体力超好,一直撵着烦妈的脚后跟走,以至于我只有在营地和车上能看到她的身影。。背包里面背了一背包的零食,还给我们说是因为丫丫喜欢吃才背这么多的。鉴于我都吃了的就不多说你了。拿人家丫丫来背皮嘛。你怎么能酱紫呢???对于这种行为我只想说,下回再背点核桃,我喜欢吃核桃,补脑(烦妈口述)。。。。

乖乖:蛇精病(各位看官记住,这是烦妈的口述),之个美女不得了,全程以追起强哥走,虐待道儿为乐趣,(纯情男表示鸭梨好大),但是也是一个动物级强驴,体力超好,据说前段时间还因为摔了一跤在家休息了很久,但居然还能一路走一路聊手机,我不晓得该感叹手机好还是感叹她体力好。年轻,任性。。。

丫丫:小妹妹,浅草家妹,在遵义读书,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户外徒步活动,狠兴奋,浅草说她周五晚上就兴奋得没有好好睡觉。。。两姊妹真的是两姊妹,性格都是一样一样的,欢声笑语,体力也是好得让我这等步入中老年(烦妈口述)的大叔汗滴河下土。。。。

强哥:悲情男 ,小鲜肉,强哥经历了断手断脚后终于迎来了这次户外,走错集合点的事我们就不要再提了。。。都是泪。。此为一悲(说了不提还要提),攀山鼠的骚包背起,还是没有逃过被美女乖乖追起走的命运,着追得跟头扑爬勒把新买的BD都摔弯了一根,最后一任性就扔了(土豪)。。。此为二悲。但是,强哥还是狠强的,一直走在队伍中间,没有掉队,丝毫看不出强哥是很久没走户外的样子。。。。

烦妈:作为这次活动的领队,我一定把妈的特性发挥到极致,争取让大家在户外感受到家的温暖、妈的温暖。。。。。让大家吃好,走好,睡好。笑好。。。。让你们记住:你们都是有妈的孩子。。。。。。。

未完待续。。。。。。。

等车中,有妹纸穿了两件软壳~!要不要有之么冷啊!

各种等车`噫```瞌睡来噢

童鞋,你麻麻知道你牙齿有之么大颗么?``!!

右上角的小伙伴亮了

美丽的九龙河,我们只是轻轻的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