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5

记小毛驴 2014年11-22日 我的大悟山之旅

作者: huiyun197861

小毛驴逍遥游天下  我的大悟山之旅

大悟山,位于孝感市大悟县城南40公里的地方,是大悟县与孝昌县的界山。 大悟山属大别山脉,主峰金顶,海拔813米。其东南麓原建有寺(即大悟寺),俗称老庙。这一次攀爬的“大悟山”是一座原生态的山,和我之前登的山不同,这座山是没有经过开发的,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山间峰峦起伏,溪涧纵横,气候清爽。上山的路陡峭险俊,山上布满了荆刺,有的路就只有半米宽,旁边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山谷,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好勇敢。
    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我和老公、姐姐要去 "大悟山”游玩了,这一次是跟着“小毛驴”团队出游的,可能太激动了,也可能害怕迟到赶不上车,竟然有些失眠了,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吃早餐,梳洗打扮,6点半出门,我们坐的士7点就到达了集合地“汉口永清街解放公园1号门”,这是小毛驴旅行团队的集合地,之前还很担心找不到地方,因为很久没有去过汉口了,其实地方很好找,一下二桥就到了,整整早到了一个小时,于是我们就解放公园里看看风景。8点小毛驴的驴友们基本都到齐了,我们签了到就坐上了小毛驴旅行团的大巴车。
    上了车,小毛驴的领队“胖三”就开始给驴友们讲安全知识,讲团队精神,让驴友们要注意安全、互帮互助。讲完安全知识后就开始玩“”破冰“”游戏了,破冰游戏,表演节目,一路上笑话百出,各种搞笑都有,车上充满了欢笑声,我们还听到了美女、帅哥们优美的歌声,原本沉闷的旅途被胖三领队调动起来了,时间也过的很快,节目表演完了,目的地也到了。我们就开始登“大悟山”。

记小毛驴 2014年11-22日  我的大悟山之旅

大悟山山角下的村庄。旅游大巴车就停在这里了,我们背好行囊开始要登山了,走在最前面的这一位是今天胖三领队给我们请的当地的登山向导,可不要小瞧他了,登那么高的山,他可是健步如飞,我们都自叹不如了。

登山途中竟然还看了高山上的水库,星星点点的红叶、郁郁葱葱的树林,清澈见底的河水,上空笼罩着一层轻云薄雾,尽收眼底的美景忽隐忽现,一副冬的美景让人无不陶醉。

小毛驴旅行团的驴友们可都很有毅力,我们上山大概也用了2个小时吧,2小时内只在这里稍做休息。那个累呀都无法形容了,这个时候我才感觉自己平时锻练少了,汗流浃背,满脸通红,这只是到了一部分人,我们在等待后面驴友。看,前后第一排的帅哥就是我们的领队胖三。后面最后一排手拿矿泉水的美女是我姐姐。姐姐旁边坐着的男士就是被我硬拉出来的老公。

驴友们在山间小道中艰难的行走,右边是陡峭的山崖,这是体力和毅力的挑战。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驴友们还笑的这么灿烂。

记小毛驴 2014年11-22日  我的大悟山之旅

最艰难行走的地方地势陡峭,全部都是乱石,我们在乱石堆里行走,没有路,几乎都是手脚并用,这时我就该感谢一下我的老公了,如果不带一位男士的话我可能就不能顺利地从这个大峡谷中走出来了。这里就体现出了团队精神,驴友们互相帮助,男士帮助女士,最后全都走出了大峡谷。

姐姐手拿鲜花站到峡谷顶上的照片。别看她身材娇小,体能还不错呢,她走在了队伍的前端。走出大峡谷后再走20分钟就到了这个寺庙,古色古香,由于本人对寺庙不太感兴趣,所以就没有拍寺庙的照片,我们在这里吃午餐,50个驴友聚焦在这里吃午餐,场面好壮观,吃着自己带的路餐,谈笑风声,其乐融融。最主要的是我们终于可以休息下了。

寺庙旁边的一颗银杏树,黄叶洒满地,我们坐在冬日的落叶里,吹着凉爽的风,偎依着高大的银杏树,留下了一张青春的回忆。

遗憾的是我没有登上最高峰,因为太累了,不过走到这里离山顶也就20分钟的路程,这里就借用一下胖三拍的顶峰的照片了。这张照片拍得太美了,好有艺术感,美丽的天空加上一群帅哥美女,这简直就是一副让人陶醉的画了。

接着就是下山的路了,下山的风景依旧很美哟,虽然下山也用了2个小时,但我们已经忘记了苦和累。这就是下山的路,很宽敞,就是路途遥远,因为我们的体力都消耗完了,胖三领队从安全着想就没有原路返还,而是走了这条宽阔的大路下山。

记小毛驴 2014年11-22日  我的大悟山之旅

下山的时候已是晚上6点多了,回到武汉已是8点多。累并快乐着。这次旅行让我感触最多的就是我选择了小毛驴旅行团,之前 也旅游过很多次,但我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团队和这么有责任感的领队,登山的时候前面有领队的,后面有收队的,连医药用品也有准备,这些小细节做的让我们都很感动。旅游虽然结束了,但是我的心却久久无法平静,第一次走这么多的路;第一次爬这样原生态的高山,第一次体会到团队这样温暖的氛围。这次的旅行是短暂的,却让我学到了户外动活很多重要的知识,这些都从课本中无法学到的。如果下次再去登山,我一定不会为了漂亮穿上裙子出游,我会穿上厚实的登山鞋,一定要带上拐杖,这次才体会到拐杖的重要性。哇,我还有好多户外用品要采购哟!

最后附上我的人生格言: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在我有限的假期里,我要走遍祖国的大好山河,领略祖国的大好风光,小毛驴带着我起程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胖三 发表于 2014-12-9 22:42 作者: huiyun197861                               小毛驴逍遥游天下  我的大悟山之旅 ...

欣赏支持好活动

支持户外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