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娄底

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我忙电话联系新禾。老天保佑,电话有信号,“喂,你在哪呢?”那头传来他无比绝望、焦急的声音,“啊也,我还在车上呀,已经坐着车在山上山下跑了三趟了,这免费的车,我是再也不想坐了!”
我们这次走过的是广西猫儿山,也走过了海洋乡的银杏林和大圩古镇的青石板路。
目的地一:[size=14.399999618530273px]猫儿山海拔2142米,是广西最高峰。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有"华南第一峰"之称。因山顶峰酷形似蹲伏的猫儿而得名。1990年陆定一在老山界题碑赞誉猫儿山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庐山之幽、峨嵋之秀"。不过,我们这次没有看到这传说中的美景,感觉一般。
目的地二:[size=14.399999618530273px]有着“天下银杏第一乡”美誉的桂林灵川县海洋乡,坐落在桂林东南部群山巍峨的海洋山之中,距桂林市45公里。虽只是个不起眼的小村庄,却有银杏树上百万株。客观的说,如今名气大了,这里来的人也比较多了,少了一份恬静,多了些商业的味。
目的地三:[size=14.399999618530273px]始建于公元前200年的大圩古镇(哦,那时应该是秦王朝时期,够古老的),明清时,大圩镇已是南北商贾云集之地,各地商人均在此建有会馆,非常繁华。沿江的老街仍旧是青石板路,抬头可以见沿街的骑楼和木结构的铺面,古风依旧。走在这样的街上,我总会想,如果有时间,这里算是个适合发呆的好地方了。
[size=14.399999618530273px]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size=14.399999618530273px]据说是为了纪念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猫儿山80周年,猫儿山景区举办了这次万人免费徒步登山活动,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size=14.399999618530273px]这样的活动,我们是积极响应的,既倡导了健康出行,又省掉了平时要180块大洋才能拿到的门票。
[size=14.399999618530273px]不光这样,主办方还提供了扎营的场地,又发衣服又发帽的,费钱费时把我们这些朋友全打扮成红军的样子,大家看,像不像呢!感觉还不错呀!虽不敢和真正的革命老前辈们去比,但对他们的敬仰,让我们在模仿他们时,个个都心花怒放呀。
[size=14.399999618530273px]这次不少照片是手机拍的,不是蛮清楚,但那份喜气洋洋的感觉,时刻能感觉得到,大家凑合着看吧!!
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不过,组委会似乎对于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没有经验,在线路设计和接待力量的准备上,明显不足,我们后面就遇到了因此带来的问题。

我们的大巴自5日下午7点从娄底二大桥转盘处出发,经过6个多小时的行驶,于6日凌晨1点多钟到达高寨,进入景区门口的营地,这里已扎下了上千顶帐篷,大片大片帐篷五颜六色整齐开放,安静、绚丽,来自广西及周边省分的各地驴友们,这会大多进入了梦乡。

猫儿山位于我国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和资源县交界处,是南岭中越城岭的重要山峰,海拔2142米,是广西最高峰。

早上六点多,就有保安来叫大家起床收家伙了。
我是晚上2点多才睡,5点多就爬起来了,迷迷糊糊忘了拍下这几千人扎营的壮观场景了。

这个舞台搭在广场上,正好成了我们撒欢的好去处。
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杰哥的军礼好象最标准呀!!立正,第二组整队出发,咿呀呀,姨妹子就是多呀,姐夫子劲头足呀!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风(里格)细雨,(介支个)缠绵绵。。。。

进山了,走在当年红军行过的路上,只是路更宽了,条件更好了。
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走了十二公里,才到这个山门

登山活动全程近30公里,一直向上,十来公里之后,云层渐渐到了我们的脚下,就这样持续地在云端行走,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寻找战胜自我的快感,这就是生命中难得的体验。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一路上,故事不断。
我们走过回龙寺,快到老山界时,接到新禾兄弟的电话。我问他,你在哪,他说,已到山上了,现在准备下山,马上就上车了。
我说,好呀,你真够 快的,到时在山脚汇合就行了。
上山得全凭脚力,下山就不一样了,景区派车来送大伙下山,不过,30公里的下山路,全是又陡又弯曲的盘山路,走个单边也要一个多小时呀,坐也坐晕了。
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徒步上顶参观完了,大部分都乘景区的车回到了山脚下,发现少了新禾兄弟。
按说,他早出发了,应该是第一个到达山下的呀,我忙电话联系新禾。老天保佑,电话有信号,“喂,你在哪呢?”那头传来他无比绝望、焦急的声音,“寒林,我还在车上呀,已经坐着车在山上山下跑了三趟了!”
原来,新禾搭乘的那台车,本来已从山顶下到山脚了,司机突然接个电话,说有个记者的摄像机忘在车上了,让他马上送回山顶,司机真听话,二话不说,直接掉头,又花了一个多小时,把一车全带回到山顶,之后,再又从山顶向山脚下赶,一来二去,新禾在车上就把这山跑了三趟,三个多小时,全扔到这上面了。我说,你想想,人家现在多少人挤在山上,冻得要死,坐不到车,下不来山,哪有你这么奢侈,这来回坐了这么久的车,还不要钱,可是赚大了呀!
众人大笑 !!新禾大囧!!
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周未时间有两天,只用来去一个地方,当然是很不划算的。所以,我们还选择了海洋乡的银杏与广西第一古镇--大圩古镇。

从山上下来,我们即上车,赶奔兴安县城,在城里的一个体育馆里扎下营地。
再去兴安有名的水街,吃上个烧烤,很是惬意。

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仰望,是银杏树在秋风中摆动的金叶;俯看,是落叶铺就的满地金黄;平视,是一座座屋舍掩映在高大的银杏林中,这是深秋灵川县海洋乡的迷人景致。
它们广植于秀丽的田园、村舍、溪流和村道旁,林区面积约有4平方公里,树龄一般为30~50年,林冠平均高度13米,树干直径0.5米,其中有50多万株年代久远的银杏树,百年以上的便有1.7万余株,最古老的一株已有500多年历史,最大的“白果王”树高达30米,树干需6人合抱。
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在这里,一些角落,还能享受到乡村的宁静与美。

最大的“白果王”树,高达30米,树干需6人合抱。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周日的中午,我们到达了位于桂林市东南18公里处,距灵川县城30公里,一个位于漓江边的美丽小镇。
大圩古镇,广西古代“四大圩镇”之最。这也是我们周未游的第三个目的地。
古镇始建于公元前200年,明清时,大圩镇已是南北商贾云集之地,各地商人均在此建有会馆,非常繁华。
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清澈的漓江水缓缓流过猫儿山,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