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我不要去船底顶

因为那又长又闷的机耕路走到双腿已麻木木有知觉了,

却又让人心停不下来脚更是停不下来;

我不去船底顶

因为那又爱又恨的乱石坡爬得人心儿迷乱绝望了,

却又让人欲罢不能;

因为那又宽又长的伤心大草坡一不小心就醉了我的心飘散了我的思绪,

却又让人不得匆匆与其擦身而过;

我不去船底顶

因为那又陡又峭的悬崖峭壁高耸危立攀爬艰难,

却又让人走过后回味无穷;

因为那不然而起的、那泼墨般的云彩,还有如歌的芒草、清透的溪流等一路轮番呈现,

却又总让人不由留连忘返;

我不去船底顶!!!

那年秋天,姐一个不小心被HY走了个8重装梅里大环,拿了个所谓的“大学毕业证”。但这毕业证却让自己心有不踏实之感。为何?因为姐连最基本的火龙拉练线都没走过,更不用说这大名鼎鼎的船线了!于是,心里便有了个小旮旯:我要去把所谓的“中学毕业证”(船底顶)补了!

第一次听到船底顶,是在三年前刚刚步入户外圈的时候,那时只知道船底顶是广东路况最丰富、风景最漂亮、山路最难走的山,因此,对走过船底顶的山友们灰常地葱白!心里想着:要是有那么一天,我能站在望顶营地遥望船底顶,以及远处的断崖绝壁和连绵山脉,那该是多么的写意呀!但有自知之明,对于当时自身的体力与经验,完全没有信心去实现。一晃就这样过去了三年,船底顶还是心中的那个船底顶,我却始终没有机会走进她,去一睹她的芳容!于是,继续等待机会,这一等,就等到了这一次。

11月,补毕业证的机会来了!13K组队去上船。或许是应了“好事多磨”这名老话,最后因修路无法通车,这一次机会就这样给搁浅了。当广州的北风开始刮起时,机会随着北风再次袭来——风流绝代的风锅锅摇旗呐鼓,再一次组织了船底顶罗布线。一如既往,召集贴一出,火速爆满!!

活动召集贴:

你想和帅锅一起上“床”吗?(船底顶罗布线穿越活动)https://bbs.8264.com/thread-2285191-1-1.html

摘录:

也带他上船

那是一个让人容易迷失的地方

丢弃他

对山友来说,船底顶是一个让人有爱有恨、欲罢不能的地方……

OK!借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诗,来开启我们的船底顶罗布线的美妙之旅吧。

5号晚上,云队亲自来给大伙送行,非常有爱,谢谢云队!饭饱茶余,8点钟我们一行11在北风呼呼声中出发。经过4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到达罗坑。刚下过雨的天空,出奇的清净,月光伴着蒙蒙迷雾,姣美地洒落在大地上。姣洁的月光晒得大伙了无睡意,于是,夜行走起。伴着月光,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别有一番心境!经过两小时悠哉悠哉的夜行,于凌晨两点抵达罗坑水电站,在小卖部里喝了杯暖和和的茶水后,安营扎帐,进入甜美的梦乡(深夜,风声、呼噜声、磨牙声此起彼伏,声声入耳,妙不可言!)

6号一早,简单的早餐后,7点钟准时开拨。天公给力,只零星地飘落下几滴雨,大多时候是晴天,甚至,太阳公公还差答答地送来了几回暖和的阳光。大家走得很欢快。在不知不觉中就走完了机耕路段,到达传说中地标建筑——白房子!沿着水渠一路飞奔,很快来到开始爬山的起点。接着是溯溪而上,两小时后来到了传说中爱恨交加、磨炼人类心志的乱石坡。那抬头不见顶、怪石峥嵘的乱古坡,不但没有让大家有一丝的发怵或是绝望,反而激起大家斗志昂扬,是你追我赶,貌似倒也很“轻松”的把乱石坡踩在了脚下。下午的天气继续给力,虽不见了太阳,但也没有下雨。一路的大草坡,风景旖旎,让大家忘了疲倦,忘了劳累。

走过醉人的黄草坡,爬下险峻的断崖。3点钟,全队在极度兴奋中安全登顶——终于了却了姐多年的夙愿,站在了船底顶的最高点,乌拉~“弃将此身成夙愿,一朝飞过万重山!!!”正是一言道出了姐当时的美妙心情!

为了第二天能轻松的到达目的地——大布,也为了争取时间早些回到广州,风锅锅决定把队伍拉到峡洞露营。夜行军,全队于晚上20时顺利到达峡洞营地——悲催,几近崩溃的节奏!辛苦了一天,FB是必须的!到达营地后,扎好帐,火锅架起。牛肉丸、鸡肉等香味不一会就飘起,大伙吃的那个欢啊,一扫一路的劳累。饭后,煮茶煮咖啡,各种畅谈各种分享。。。

或许,老天看我们太得瑟了,也或许老天想要向大家证明一下“十船九雨”这个江湖不灭的传说。大雨哗啦啦地下了一整夜,一直下到原计划8点的出发时间还在下。然,这没完没了的瓢盆大雨却丝毫没有浇灭大伙的斗志——不启用罗新线下撤的备用方案,原罗布路线不变!煮了个美味的早餐,舒服地享用后,队伍10点钟才悠悠然开拨。雨时大时小,大风也相依相随。到达三界碑时,风大到差点可把人吹倒。但也是这一路的艰辛,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叫风雨同“船”的滋味!因为不急着赶路,大家走的还是比较轻松,甚至才走了不到一半的路就在小溪边煮起了咖啡。喝下热腾腾的咖啡,浑身又是劲!大家越走越勇,在下午五点半的时候,全队安全顺利抵达大布,完成了加强版的罗布线——内牛满面!!!

这次罗布线全队11个人,有三位资深的领队:来风、阿翼、13K。这三位领队也是我们此程的安全卫士。绳索、扁带、等高线图、指北针等安全装备,风锅锅重重的大包里一应俱全。每次使用安全装备时,风锅锅都会耐心地手把手教大家怎么使用,并一再强调:在户外想要走得更远更安全,必须得学会一些基本的户外安全知识及技能。风锅锅和阿翼轮流带领前队披荆斩刺,13K任劳任怨地收队,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这是一个多么和谐有爱的团队呀。这次活动得以安全顺利的完全,离不开领队们的辛苦付出!在此,我要深深地道一声:谢谢领队们,你们辛苦了!同时,也很感恩一路相扶相持的各位XDJM们!期待下一次的同行!

不得不说的故事

主角:某数字领队

江湖传闻:人家每次上船都有艳遇故事发生,这次也不例外!做为收队,人家一路耐心有加,对于走得稍慢的同学都是加以鼓励。话说,来自佛山的D妹子也是第一次上船,在节奏上稍缓了些,自然就落在了人家的“手里”。锅是一路的小心呵护,妹是一路的心存感激,报恩之心不言而喻。次日清晨,人家果果神秘失联1小时,至于他去了哪里就不再揭底了,反正信息量非同小可,“失联”已是铁证如山、路人皆知的!

我不要去船底顶!(船底顶罗布线穿越)

(严重感谢风锅锅的精彩大片!!!)